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提升醫院整體形象——構建和諧醫院演講稿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提升醫院整體形象——構建和諧醫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醫患和諧論壇的開設是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系列活動之一,也是我院加強醫療行風建設,控索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的一次有益的嘗試。我院舉辦“醫患和諧你我他”論壇,旨在進一步推進職工的積業道德建設,增強全院職工做好醫療服務工作的自覺性,營造醫患和諧互動的雙贏局面,讓醫護人員了解患者的就醫感受和需要,讓患者理解醫療行業的特殊性,我們誠摯的期盼,在醫患之間搭起一座心靈互動的平台;我們真心的渴望,醫患之間心與心的交流能夠成為現實。

  誠然,“以病人為中心,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大家早已耳熟能詳,為了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我院不斷地在內強素質方面下着大力氣:比如,數年來,我們堅持每月深入病房,做好在院病人及出院病人的滿意度測評及跟蹤隨訪;我們堅持對外科手術病人實行電話隨訪,讓病人在家中就能得到專業的醫療指導;我們堅持定期邀請社會監督員對醫療服務質量進行暗訪,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我們堅持認真對待每一個糾紛投訴事件,認真處理而決不流於形式;我們堅持用心去珍惜每一位病員提出善意的批評或意見,並且儘可能的付諸於行動。辛勤的耕耘帶來的是豐碩的成果,多次寶山區衛生局組織的滿意度測評中我院位居榜首;上海市萬人問卷調查中我院躋身前十位;上海市文明單位的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評審中我院榮獲四連冠。但是,我們依然清醒的認識到,因為我們少數醫務員工的“生、冷、硬、頂”等服務問題導致的各種投訴糾紛仍時有發生,病人寄希望而來帶失望而去的現象還屢屢出現。所以,今天,在這樣一個火熱的日子裡,我們選擇了這樣一種熱情洋溢的方式,讓大家共同走上講壇,暢所欲言。今天演講交流的主要是我們的醫務工作者代表,他們將用他們自己的親身經歷,以真摯的感情、生動的語言、豐富的事例向大家講述醫患和諧的經驗和體會,講述醫患溝通的重要性、方法與技巧,也講講我們醫務工作者的職業生涯中那些平凡但又感人的故事。我想在聽了他們的演講之後大家一定會從心底產生一種震撼與共鳴,即醫生和患者是同一條戰壕里的戰友,我們醫療工作看似平凡的崗位背後卻蘊藏着那麼多的不平凡!使用權們大家在互動中情感得到升華、心靈得到凈化!今天參加演講交流的還有我們的社會監督員老朋友和長期在我院就醫的病友代表,他們將從病家的角度為我們做精彩的演講,在聽了他們的演講之後,我相信大家都會有幾種感受,一種是感動,感動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醫務人員是寄予了那樣多的信任,感動是因為當他們和他們的親人病癒時,對我們的醫務人員表達了那麼誠摯的感恩之情;一種是欣慰,欣慰是因為我們的辛勤付出終於得到了理解,欣慰是因為原來和諧的醫患關係是讓人感到如此的美好與溫馨;還有一種就是鼓舞,因為救死扶傷本是醫生的天職,擁有這樣一些信任我們的病人、支持我們的朋友,我想我們每個醫務工作者都會情不由衷,其實我們還應該做得更好,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

  各位領導、嘉賓、朋友們:小小的論壇僅僅是個橋樑,和諧的醫患關係需要用心去播種,用受去灌澆,和諧的醫患關係需要你我一如既往的努力!讓步們共同攜手為人民的健康事業,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1]



構建和諧醫患關係 提升醫院整體形象——構建和諧醫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醫院見習 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