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木屋下的守護者讀後感

木屋下的守護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愛讓世界更美好

  ——《木屋下的守護者》讀後感

  文/ 徐炯

  在無趣之時不妨來一本有趣的書,讓白加黑、乏味單調的生活變得有趣有味。就有這麼一本書,看完后,就會讓你的心裡增添了無窮的美。不信?那就請您洗耳恭聽,聽聽我給您講述一個有關"愛"的故事吧!

  一千年前,蛇妖莫卡辛祖奶奶為奪回自己日思夜想的女兒,不惜毀掉女兒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並導致女兒因過度思念自己美麗活潑的女兒和深愛着她的鷹人而失去寶貴的生命。她自己也因此受到懲罰,被鷹人關進罈子,深埋地底一千年。

  一千年後,小貓帕克和媽媽花斑貓一起被冷酷、殘忍、無情的獵人針魚臉扔進河裡。媽媽為了保護帕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將帕克成功救出,自己卻溺水而亡,帕克在忍受了巨大的痛苦之後,牢記對媽媽的承諾,獨自踏上了尋找美麗的姐姐莎賓和善良忠心的獵犬爸爸蘭傑的漫漫長路。他經歷了重重艱難險阻,終於找到了姐姐和爸爸。但針魚臉正準備將爸爸作為捕殺鱷魚王的誘餌拖進河裡。此時此刻,祖奶奶破壇而出,它們相遇在了一棵老松樹下。當針魚臉準備開槍射殺莎賓的時候,帕克不顧一切地撲了過去,撕扯針魚臉的臉,而鱷魚王尋着血氣趕來。一口將針魚臉吞下。與此同時,被飢餓與背叛折磨了一千年,一心想報復的祖奶奶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決定,它一口將爸爸蘭傑脖子上的鐵鏈咬斷。老狗重獲自由,與兩隻貓重逢,過着簡單而快樂的生活。最後,莫卡辛祖奶奶終於明白了"愛",並將"愛"奉獻了出去!……

  聽完我的故事,您是不是也被他們的愛感動了?

  看完《木屋下的守護者》這本書後,我是實實在在地被他們的愛深深地打動了。通過他們,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一、愛應是無私的、寬容的、偉大的!

  莫卡辛祖奶奶對女兒的愛是自私的,所以結局是悲慘的;但她對帕克一家人的愛卻是偉大的,所以結局也是幸福的:她在偉大中獲得了重生。花斑貓媽媽、蘭傑爸爸、小貓帕克、帕克姐姐之間相互幫助、相親相愛的故事,感動天地,更感動了我們人間。原來真誠的母愛、父愛、兄弟姐妹愛是這麼的美啊,這麼的有力量啊!

  二、所有的生物都是需要愛的呵護,需要溫暖的溫度。愛如空氣,缺少它,就會窒息!

  書中針魚臉,因為從小飽受父親的虐待,母親又離家出走,沒有一個朋友,這一切,給他幼小的心靈帶去很大的創傷。所以,醉酒、憤怒、邪惡伴隨了他的一生,他是多麼地渴望得到別人的愛啊!最終,這樣沒有愛的人還是死於非命。也許,死對於他來說是一種解脫。

  三、愛是相互的,更是在得失之間轉換的。

  蘭傑因為善良放了懷孕的山貓,雖然失去了主人的信任和自由,但最後卻獲得了花班貓一家人深深的愛,與他們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就讓愛如大海,永不停息,流淌到我們的血液里,溫暖着我們,給予我們希望!就讓愛如陽光,永遠溫暖明媚,普照到世界的每個角落,給予我們光明!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木屋下的守護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