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人守護者讀後感

小人守護者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人守護者讀後感(一)

  ——荊淇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很有趣的書,書的名字叫《小人守護者》。

  這是一個關於十歲男孩夏殼殼的故事。他的美術老師虎姑婆被魔法池塘里的千年水精施了魔法,變成了一個8.3厘米的小人。千年水精說:“虎姑婆不是人類,她原本就是一個小人。”沒辦法,夏殼殼只好把她裝進口袋裡,偷偷地帶回家,承擔起一個小人守護者的職責。虎姑婆先是差一點被媽媽當成一隻小老鼠扔掉不說,還被班主任給沒收了……原來,虎姑婆是某個國度的公主,再過幾天,會有一隻大鳥來接她返回故鄉……

  這真是個浪漫離奇的故事,情節撲朔迷離,引人入勝。夏殼殼能把他的小人老師送達那片海灘嗎?真的會有一隻黃昏鳥來接她嗎?大家都來讀一讀這本書吧!

  我真希望自己也有一個這樣的小人老師!那該多有趣呀!

  小人守護者讀後感(二)

  《小人守護者》,這是一本頗有風趣的書,書中內容很有趣,讀起來很輕鬆,不像名著那麼凝重。

  它講述了一個奇妙的故事,故事由一個十歲的小男孩夏殼殼和他的美術老師展開:魔法池塘里的千年水精,把他的美術老師虎姑婆變成了只有8.3厘米高的小人,並且千年水精還告訴夏殼殼,虎姑婆原本就是一個小人,夏殼殼只好冒險把虎姑婆帶回家。之後的故事太驚險了,她先是差一點被當成老鼠扔掉,還被夏殼殼的班主任沒收了……直到最後,夏殼殼才終於知道了,虎姑婆原來是某一個國度的公主,再過幾天,就會有一隻金黃色的巨鳥降落到一片海灘,來接她返回故鄉……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雖然主題離我們的現實生活很遠,卻很受人們的喜愛。作者在書的最後披露,“我是夏殼殼”系列共有五本書,第一本《帶牙套的青蛙王子》寫了六十天,第二本《爸爸變成甲蟲飛走了》寫了四十八天,第三本《小河花妖》寫了四十六天,第四本《歡迎光臨魔法池塘》寫了五十一天,第五本《小人守護者》則寫了一百三十天!由此可見作者對這本書傾注的心血。

  這本書一共有282頁,你一定覺得非常厚吧。可是你要想讀完它,卻不用花很長時間,因為作者寫的故事有趣、生動,非常適合我們閱讀。書裡面雖然沒有那麼多好詞好句,也比不上“四大名著”那麼經典,可書中的語言輕快,讀起來沒有任何壓力,我們盡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翱翔,這是任何一本名著都沒有的,我想,這才是這本書的真正魅力所在吧。

  看了關於這本書的這麼多介紹,不如你也來讀一讀,體驗一下吧。

  小人守護者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許多有趣的書。其中,《小人守護者》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感受最深的一本書。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神奇、有趣,而且很溫馨感人的故事:有一個叫夏殼殼的小男孩,不小心讓一個叫“千年水精”的精靈把美術老師“虎姑婆”變成了一個小人,夏殼殼只好保護她。後來,殼殼知道虎姑婆就是一個小人,很小的時候就來到人類世界避難了,在過幾天,她就要回到她的世界了。殼殼知道后,護送她安全回鄉。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虎姑婆的胸懷非常寬廣,甚至可以達到“宰相肚裡能撐船”的水平。書中提到,殼殼想尿泡尿淹死變成甲蟲的沒牙女巫,虎姑婆卻阻止殼殼,還對殼殼說:壞人為什麼壞,都是因為沒人接受他,愛他,就導致他也不愛別人,讓他生活在仇恨之中,讓他漸漸地絕望,漸漸地邪惡;如果我們試着接受壞人一次,說不定會讓他感受到愛,讓他改邪歸正。你看虎姑婆的心多麼寬廣啊!

  讀完這本書,我突然沉思了。我發現自己的胸懷遠遠沒有虎姑婆的胸懷寬廣。我不願意試着接受調皮的同學,我不願意教導調皮的同學。有一次,有一個成績比較差的同學找我問一個比較難的問題,我當時因忙於其它事情,沒有答應他。讀完這本書,我想起這件事情,心裡不覺慚愧。讀完這本書,我終於明白老師為何常常讓我們教導調皮的同學了,原來是老師希望我們接受調皮的同學,感化他們,讓他們改掉調皮的壞習慣,讓他們愛上學習啊!我一定會立志學習虎姑婆胸懷若谷的美德!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這麼重要的道理,《小人守護者》這本書真棒!

  小人守護者讀後感(四)

  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小人守護者》。講了主人公夏殼殼無意將美術老師虎姑婆變成了一個小人,為了讓小人老師安全的生活,他因此成為了小人老師的守護者,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把小人老師虎姑婆送往“我的果果我的果”.

  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們要去愛別人,接納別人,別人才會不孤單、不孤立。而因為愛別人,別人才會給你愛,若是人人都這麼想,這麼做,世界上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邪惡了。

  看了這本書,我知道夏殼殼雖然很調皮,但很愛老師。他雖然叫千年水精把虎姑婆變小人,但又從橘子老師的手裡把她救出來。他有一種值得讓我們學習得好品質——愛老師和尊敬老師。我決定向他學習,要尊敬老師。讀了這本書我還懂得了要愛別人、幫助別人,世上的恨才會減少。



小人守護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