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水滸傳讀書筆記500字

水滸傳讀書筆記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水滸傳讀書筆記

  《水滸傳》是一部產生於元末明初的長篇小說,生動地描寫和反映了北宋末年一支以宋江為領袖,有眾多英雄豪傑參加的農民起義隊伍的可歌可泣的事迹。有被招安前的“兩贏童貫”、“三敗高三尉”等及被招安后的破大遼、征田虎、征王慶、征方臘。

  世世代代,人們讚歎的是宋江的樂善好施、精忠報國,唾罵晁蓋不忠不義、背叛朝廷,但是,在第十七次讀完《水滸傳》后,我有了新的感受。宋江固然值得讚歎,但同時,他的決定確使得一百零八天罡地煞四分五裂,正如宋徽宗所說:“卿等一百零八人,上應星曜。今止有二十七人見存,又辭去了四個,真乃十去其八也!”這還沒完,後來戴宗、阮小七、柴進、李應受奸臣迫害,辭官回鄉,宋江、盧俊義、吳用、花榮、李逵更慘,竟被害死。宋江一生為國,卻落得個身首異處,笑話!笑話!

  再說晁蓋,吃喝不愁卻公然起義,為什麼?因為他看透了朝廷的腐敗,深識只要蔡、童、楊、高四奸臣一日在世,天下就一日不得安寧。在他的帶領下,梁山泊進入了鼎盛時期,但後來宋江來了,大談特談什麼“忠於朝廷”、“報效祖國”,還把晁蓋的聚義廳改為忠義堂,他已經被榮耀沖昏了頭腦。

  每個人並不是完美無缺,也不是沒有優點,我們在發現別人缺點的同時也要學會發現別人的優點,用正確的眼光看待別人。



水滸傳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水滸傳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