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掉進坑裡后》有感

讀《掉進坑裡后》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掉進坑裡后》有感

  蔡官屯小學六(2)班陳興雨 指導教師:張開艷

  遇到困難向他人求救是人的一種本能。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掉進坑裡后》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

  內容的主題是這樣的:一天,老師組織同學到後山去撿柴。王露一不小心腳一滑,跌進了一個坑裡。其他三位同學準備拉他上來。

  老師堅決地說:“別著急向上看我們不會拉你上來的!”同學們被老師給帶走了。王露嚇得直哭,一會兒,他發現了一道亮光,他向亮光處爬去。不一會,就到了山頂。老師和同學都站在山頂了。響起一片掌聲。老師說:“我在山頂上就看見了光,只不過想讓你自己爬出來,看你勇敢不勇敢。

  合上書,我想:我最敬佩王露,他堅強的意志力使他爬出了大坑。而我呢?我夏天怕熱,冬天怕冷,不喜歡運動,現在我終於理解到要勇敢地去面對。每天加強鍛煉,培養意志力,對未來的社會才能適應。以前我在學習中碰到困難,我總是依賴老師,或不做,或抄作業。不願意刻苦學習。這都體現出我不勇敢去面對困難,很懦弱。現在,我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我以後遇到困難要獨立思考,尋求解決方法,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今後我還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和挫折,我要像王露一樣,要勇敢地面對困難,解決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