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深坑裡的漂流瓶

深坑裡的漂流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天,陽光靜好,他回到了久別的家鄉,目不暇接的風景讓他突然間困惑起來,小城,再已不是熟悉的樣子,原來,十年,竟然有那麼久了。

  來不及感慨物是人非的心酸,他在家吃過晚飯後又開始了忙碌,他叫作林海,是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寫手,上班之餘,寫些讓人感慨的文字。不過今天,註定是個不平凡的日子,高中的死黨兼鄰居讓他一起參加個同學會,並偷偷地講了句,今天,夏琳會來哦。

  他本都覺得怦然心動與他早就不會有聯繫,不過當這種感覺再次降臨的時候,彷彿跳過了時間,所有的淡定或者規則全都拋掉了。一遍又一遍的審視着着裝,醞釀著語言,可是命運似乎給他開了個玩笑,他們再次見面的時候,直到夏琳打招呼,他才木訥的反應過來,道了聲,好久不見。

  他挑了個偏僻的位子坐了下來,揣摩着那個‘好久不見’的涵義,瞥了眼遠處與幾個女同學聊天的夏琳,有一種回憶的東西一點點滋生。

  十年前,也是這個小城,十八歲的他們是那麼的年輕,那麼的稚嫩。那天,他如同以往一樣埋在書本底下坐着美夢,蒼白的陽光依舊與玻璃親密接觸,高考倒計時卻無情的塗上零的字樣。

  嗨,林海,打算上哪個大學,他的同桌,也是暗戀的對象,夏琳這樣問着。

  額,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一個有海的城市,聽說,大海是大山的情人呢。

  呵呵,是么,不過我想去哈爾濱,我想去看看冰城,聽說那裡的冰雕很漂亮,我還想去黑大學新聞呢。

  恩,相信你可以的,放輕鬆一點,高考,也不過是小菜一碟而已,哈哈。

  哼,沒個正經,加油吧,複習去了。

  那是在畢業晚會結束的時候,他鼓足了勇氣,約了她,他們在河堤上散步,卻奇怪的沉默了下來,走了一圈又回到學校,他們坐在那棵年紀很大的柳樹下,開始聊天,他很費力的說著他們相識的故事,而她,始終靜靜的聽着。

  夏琳,你聽着,我林海,從初三的時候就已經喜歡上了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很懦弱的隱瞞了這麼久,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你,很喜歡。現在,高中畢業了,也許明天,我們就會分道揚鑣,所以希望你能夠給我一個機會,先不忙着回答。我想,我會追到你的,一定會。

  十八歲的最後一天,是她陪着他一起過的,他們來到了學校的老柳樹下,挖了一個坑,將兩個天藍色的漂流瓶埋了進去,而那裡邊,裝着各自的秘密,他們約定,十年後,我們一起去揭開答案。

  關於深坑裡的漂流瓶

  林海,漂流瓶不是應該扔到海里的么,你說過啊,只有那個最美麗的大海才能承載秘密的重量。

  嘿嘿,我不是也說過,海是山的情人啊,我們將瓶子埋在山的懷抱里,大海會聽到的啊,傻瓜,真想和你一起去看看海。

  你才傻呢,你一個人去吧,哼。

  人生並非是想象中那麼順暢,高考成績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好,不過都毅然的沒有選擇復讀,意外的是他去了哈爾濱,而她卻到了廈門,那個有海的城市。

  十年裡,兩個不同的城市裡各自生活着,一次次戀愛,一段段故事,他們之間的聯繫漸漸沒有了,最近的一次見面,都在兩年以前了。

  嗨,林海,變帥了喲。她仍然是那麼美麗,不過卻多了一種莫名的隔閡感。

  額,你才是,這麼漂亮了呢,最近還好吧。

  嗯。

  第二天在飛機上的時候,他忽然想起,那個漂流瓶的秘密。不過或許,一直埋藏着會好些吧。

  至少,深坑裡的漂流瓶裡邊,儲存着最美好的純真。



深坑裡的漂流瓶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魯賓遜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