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苦兒流浪記》。書中的主人公雷米,就是一個無家可歸的苦兒。面對小雷米的種種不平常也極其不幸的遭遇,讓我對他倍感同情。

  雷米被稱為“苦兒”,的確是因為他在長期流浪的生活歷程中,吃過了各種各樣的“苦頭”,他依依不捨地離開養母,像牲口一樣被賣到雜耍班。主人蒙冤入獄,自己衣食無着。他與恩師感情日深之時,恩師又凍死於絕境而自己也在死亡線上走了一回。當他在花匠家稍有安閑,又突遭慘禍。特別是他陷入礦難,九死一生從見光明,得知自己身世后,母親又落進了陷井……然而,小雷米在這些接踵而至的苦難面前,卻能自立自強,人窮志堅,不妄生邪念,不苟且胡來。他這種高尚的情操真讓人欽佩。特別是為報答養母之恩,他與同甘共苦的夥伴馬西亞攢錢買奶牛之舉,更令人讚賞。書中還描寫了各階層形形色色的人物。如:愛養子如親子的巴伯蘭媽媽;備受摧殘,后成大器的音樂神童馬西亞;當礦井遭難第一個跑到梯子邊,卻讓別人先逃的礦工“老夫子”特別是昔日蜚聲歐洲藝壇的巨星維泰利斯,當他在體力不支而倒下時,仍叫苦兒抱住小狗以求生存。在這些高大的形象、悲壯的場景中,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讀完這本書,我對雷米的優秀品質,他的知恩,感恩,報恩的善舉,我學會了許多,雷米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