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一)

  姜文桓

  暑假裡,我讀了孫幼軍的童話《小貝流浪記》這本書,它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哥哥叫小寶,弟弟叫小貝,小寶能站起來的時候,小貝的四條腿還軟綿綿的呢;等小貝能勉勉強強站起來的時候,小寶已經能在媽媽身邊蹦蹦跳跳了。總之,小寶比小貝強壯的多。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天,瘦弱的小貝被一個淘氣的小男孩抓去當作玩具玩。後來,小貝陰差陽錯地逃了出來,四處流浪。期間,它遇到了許多困難和危險,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勇敢地和困難做鬥爭。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它發現了爪子的用途,學會了爬樹,捉螞蚱和蟈蟈,甚至還試着捉田鼠和灰鼠,還救了小兔子,交到了好朋友。最後,在經歷了重重磨難后,它終於回到了家。這時,小貝因為經歷了重重磨難,已經長成了一隻獨立勇敢、矯健強壯的大貓了。而小寶卻因為一直在媽媽的呵護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不但仍然是一隻沒長大的小貓,而且什麼本領沒學會,甚至連耗子都怕呢。

  為什麼小貝能從那麼弱小變得如此強壯呢?而小寶卻從比小貝強壯變得比小貝弱小呢?因為小寶在過着舒服安逸的生活時,小貝卻在尋找回家的方法;媽媽什麼都替小寶做,小寶什麼也沒學會,而小貝什麼都自己做,因此它學會了很多本領,變得強壯起來。由此可見,獨立和自強是多麼重要啊!

  讀了這篇童話故事,我想我要學習小貝,遇到困難,要勇敢地去克服,在困難中鍛煉自己;還有,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不會做的也要慢慢學着做,不能學小寶那樣,什麼都依賴父母,因為溫室的花朵是經不起風雨的。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二):ωǒ能行!

  雙休日時間,我在家裡再次看了那本孫幼軍寫的書——《小貝流浪記》。主人翁貓咪小貝的精神使我震撼。

  小貝出生時很弱小,有一天它不小心走丟了,來到一座大森林裡,經理了無數磨難,戰勝了種種困難。最終小貝找到了家,回到親人身邊。

  想知道小貝成功的秘訣嗎?它不僅憑着堅強的意志和聰明的才智,更重要的是靠"我能行!".小貝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放棄,只要說聲"我能行!",就會把事情做下去,直到成功為止。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我們常常看到或聽到這樣:有些同學因為一幅畫畫不好,就打算放棄,再也不花花了;有的同學因為解不開一道數學題,就說:"我太笨了,連數學題都解不開,還有什麼本事?!哎~我不行的……"這樣的例子很多。我相信許多同學都看過《小貝流浪記》,你們是否從中得到些啟發呢?其實,我們可以試試這樣的方法:每天早晨大喊三聲"我能行!".這是一種很有效的調節心態的方法。當然,光這樣增強自信是不夠的,重要的是努力,自信與努力是不可分割的。小貝就是這樣,先樹立好自信心,再努力的做好這件事,直到成功為止。讀過這本書後,我不斷地想:一隻小貓能做到這樣,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做到呢?但是我又想:我們一定能做到的,並且能比小貝做得更好!"我能行!"伴着小貝走向成功,也能伴着我們改掉半途而廢,不肯努力、不肯勇往直前的缺點。讓我們堅信我能行,和小貝一起走向成功吧!

  小貝,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貓;一隻聰明堅強的小貓。每當我在生活、學習中,遇到了困難,腦海里總浮現着它的身影,它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的精神給了我鼓舞和力量,讓我更加相信我能行!我決心也像小貝那樣,做個堅強、自立的人。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簡短篇精選匯總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吳松庭

  貓媽媽有兩個孩子,一個叫小寶一個叫小貝。

  小寶所有的事都要媽媽幫它做,而小貝卻是自己去完成。後來小寶成了一隻又小又瘦的貓,小貝卻成了一隻壯貓。

  所以我明白人不能讓別人幫自己做事,否則必會被大自然淘汰。小寶這樣做是因為媽媽一直在幫它。小貝這樣做是因為它要麼餓死,要麼活下去。我要用自己的實力吃飯,決不讓別人替我干。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張蘇琰

  從前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一個是小寶一個是小貝。它們一個靠媽媽生存,一個是靠自己生存。後來連老鼠都欺負小寶。小寶長得非常瘦小,小貝長得非常強壯。貓媽媽覺得兩個孩子不一樣。我覺得小貝比小寶強,因為小貝可以自己生存。我覺得我要自己學會怎麼生活才能像小貝一樣。

  讀後感

  賴昊

  從前貓媽媽有兩個孩子, 小貝不小心到了草原,但他得到了一些好朋友的幫助,也學會了自食其力,也很強壯,最後他找到了貓媽媽。而小寶很弱小,我覺得每個人都要像小貝一樣不能像小寶。

  讀後感

  郭若蓁

  從前貓媽媽有兩個孩子,一個叫小寶一個叫小貝。自從那次小貝被男孩兒抓走了,小貝自己努力終於找到了貓媽媽和小寶。

  我喜歡小貝,因為只有靠自己才能夠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其實每個人都有強大的力量。只要你敢做,那你就會知道自己的力量。小貝因為很小就離開了媽媽,自己在外面流浪,靠自己做完了需要做的事,並且還學會了生存技能。這就貓媽媽喂到他能學會自立的故事。

  聽了這個故事我覺得以後我要把自己的東西,書房和房間整理乾淨。

  我是小貝

  熊致遠

  貓媽媽生了兩個孩子,一個叫小貝,另一個叫小寶。小寶是靠媽媽才很瘦,小貝是自己養自己所以才這麼強壯。我覺得小寶很瘦都是因為貓媽媽,因為小寶自己可以做的事都是貓媽媽幫小寶做。小貝是自己生活才很強壯。我的感想是要想小貝那樣自己生活,自己在家可以打掃衛生疊被子、收拾房間。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黃奇靈

  這個故事說的是貓媽媽生了兩個小貓,一個叫小寶,另一個叫小貝。一天小貝被抓走了,來到了森林小貝就什麼都自己做。小寶在媽媽身邊什麼都是媽媽幫他做自己不做,最後就連老鼠都欺負他。

  我就要學小貝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熊飛揚

  從前,貓媽生了兩隻小貓。一隻叫小寶,另一隻叫小貝。

  一個小男孩抓走了小貝,小貝在大森林裡吃螞蚱、甲蟲。一個人獨自生活,遇到大狼不怕,很勇敢。小寶貝小鳥欺負,怎也長大。

  我們要學小貝勇敢面對,不學小寶什麼事都讓幫他做。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黃恩相

  我讀了《小貝流浪記》的感受是同情、開心、難過。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一隻叫小寶,一隻叫小貝。一個男孩抓走了小貝,把小貝送給了他的妹妹,他的妹妹把小貝丟到了馬路旁的大草坪,小貝就自己生活,最後小貝的身體就變得很強壯。小寶在媽媽身邊生活,常常被其他小夥伴欺負。

  我覺得小寶不獨立,因為什麼事它都要貓媽媽做。小貝才獨立,因為它什麼都是自己做。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馬之騏

  一天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一隻叫小寶,一隻叫小貝。後來小男孩抓走了小貝,又把小貝送給了自己的妹妹,妹妹坐長途汽車睡著了,手一松,裝小貝的鞋盒被風吹到了草原。

  小貝到森林裡找媽媽 .小貝靠自己活了下來。而小寶在媽媽身邊什麼也不會。

  我喜歡小貝因為小貝可以自己做事,而小寶什麼事都要媽媽做。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張桓源

  貓媽媽有兩隻小貓,一隻叫小寶,一隻叫小貝。小寶長大靠媽媽,小貝因為被人關起來,所以,只能靠自己長大。

  我覺得,小貝很堅強,小寶不堅強。小貝因為在森林裡,所以靠自己,小寶這樣,是因為媽媽太寵了,所以也應該怪媽媽。我以後,一定要堅強!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王悅茗

  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一隻叫小寶,一隻叫小貝。小別因為被人抓走,所以它到了大草原。小寶在媽媽的保護下,和媽媽在一起了。小寶長大靠媽媽,小貝長大靠自己。所以小貝長大后很強壯,小寶卻很弱小。

  我覺得小貝是我們每人的榜樣。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要不然就會像小寶一樣弱小。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邢恩僑

  今天丁老師帶我們讀小貝流浪記,就是一天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一個叫小寶,一個叫小貝,但是有一天一個小男孩把小貝抓走了,然後小貝就一直靠自己才生活了下來。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說的是:生活要靠自己,這樣長才會好。然後我覺得小寶很懶,自己能做的事不做,這就是後來這樣弱的原因。小貝雖然失去了依靠,但是小貝沒有放棄!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劉靖南

  《小貝流浪記》講的是一家貓的故事:有一隻貓媽媽生了兩個貓寶寶,一個叫小寶,另一個叫小貝。小貝出生后不久就被人抓走,只留下了小寶一個小貝從此開始了森林生活。當小貝找到家時,它已經巨大無比,但小寶卻越來越弱小了,因為小貝有過鍛煉,二小寶卻靠媽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依靠別人,生活是靠自己的。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孫銘陽

  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哥哥叫小寶,弟弟叫小貝。小寶長大都依賴媽媽,二小貝是靠自己的本領長大的。到了最後自己生存的小貝竟然比依賴媽媽的小寶長得壯,因為小貝不是吃的好的東西,而是靠鍛煉。

  我覺得小貝的"很有志氣"和他的奮鬥精神是無比的充分。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劉良儀

  有一隻貓媽媽她剩下了兩隻小貓,他們的名字有一個叫小貝,是弟弟,哥哥叫小寶。貓媽媽把小貝丟了。小寶天天吃吃睡睡,但小貝他一個人每天都吃苦鍛煉,小貝他遇到了很多痛苦,最後小貝回到媽媽家,現在不是小寶很強壯了,而是小貝很強壯,貓媽媽就太吃驚了。

  我的感受是:一個人不能依賴媽媽,一個不依賴媽媽的人,比一個依賴媽媽的人,還要聰明有禮貌。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姜曉鈺

  《小貝流浪記》主要寫了母貓生了兩隻小貓,一隻叫小寶,另一隻叫小貝。後來有個小男孩把小貝抓住了,小貝離開媽媽以後,它就在森林裡自己生活,它還碰到了兔子、老鷹、大黑狗和大白貓。最後小貝變得很強壯,小寶變得很弱小。

  我喜歡小貝,因為小貝靠自己的力量變得很強壯很強壯。



小貝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