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西班牙的陌生人》讀後感 ---自由與愛

《西班牙的陌生人》讀後感 ---自由與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西班牙的陌生人》讀後感 ---自由與愛

  這是一本我幾年前看過的書。那是我第一次那麼想讀一本書,當我從圖書館借來之後,我還不由得緊緊抱着,我知道有些東西吸引着我,但我卻不知道是什麼。粉紅色和黑色相互交纏的書的封面,總給我一種什麼的感覺。

  那是講述幾個漂泊的異鄉人的故事。一個失憶的青年被海水衝到岸邊,被一個醫院院長的女兒相救,但一年後這個失憶的青年又逃出了醫院,四處漂泊,這個青年叫默多。他在漂泊的生活中遇到了性格如男孩,同樣漂泊的安薇,兩人又開始的同情,到卸下心裡的防禦,最終走到在寒冷冬天相依為命的程度。但若只是這樣,生活平淡地可以讓人接受,至少可以讓我接受。醫院院長的女兒,琳達,通過不斷地找尋,找到了默多。沒錯,這個自默多逃出醫院后,就縈繞在心頭的名字,這個自默多逃出醫院后就模糊的人,終於滿足地站在他面前。但琳達的到來給安薇和默多準備開始卻又未開始的感情帶來毀滅性的打擊。這本應該是這麼一個平淡地可以讓人猜出結局的劇情。

  但,在外漂泊的生活是不容易的。他們三個的感情糾葛只是次要,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他們對生活的態度。

  “該有多幸運,才能選擇到底該折磨還是該珍惜?”這是給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句話。確實,生活給我們的其實很多,但我們都不能擺脫命運的唆使,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其實已經被操控,真的我們可以有多少機會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我們何時才能做到像漂泊者一般的瀟洒?

  “如果你知道愛有多珍貴,或許你會對它另眼相看。”這句話其實說得我是有多慚愧,有多少人可能會像我一樣,總以為自己感受不到愛。其實,是我們自己把愛貶低了,父母的愛,朋友的愛,情人的愛,究竟我們還想要什麼?究竟我們期待的所謂的愛是什麼?如果我們可以把所有的愛都看得如寶貝一般,或許我們這個社會就會多那麼幾分感恩的存在。

  這本書以一種相對悲情的筆調描寫角色們的生活,在外漂泊的他們像是早已習慣了生活對他們的刁難,對他們的折磨,但他們沒有將他們的意志交給生活,他們沒有。那顆永遠渴望自由的心,永遠地滄拍切┯籃愕鈉分剩用不磨滅,永不放棄。就像默多最後跟安薇在廣場的那一段表白,他們是自由的,他們是相愛的。

  願自由與愛可以永遠不滅,一直陪在我們身邊。



《西班牙的陌生人》讀後感 ---自由與愛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