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德伯家的苔絲讀後感

德伯家的苔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德伯家的苔絲讀後感

  《德伯家的苔絲》被稱為英國文學和世界文學的瑰寶,它出版於十九世紀末,作者是英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一個聳立在維多利亞時代和新時代交界線上的憂鬱形象”,托馬斯哈代。

  《苔絲》寫的就是社會如何把一個純潔、質樸、正直、刻苦、聰明、美麗的農村姑娘逼得央走投無路,終於殺人的故事。她以不同的藝術形象成就了一個悲劇,老長老長的故事也因為這個悲劇的成功成為了很多很多很老的人們心中的疼痛。

  苔絲具有純凈自然的美,她是大自然的女兒。她的純潔就像藍天一樣,雖然偶爾會被烏雲遮住,可是當烏雲散去,世界上最純凈透明的依然是藍天。

  苔絲也是堅強的,樂觀的,她的生命卻是不可逆轉。即使再多給苔絲幾次選擇嗎我相信她最終還是會選擇老路,除非安璣克萊沒有拋棄她。

  苔絲的遭遇折射出許多社會的現實。也許每個讀者都能讀出這其中深刻的寓意。但是,在當代的生活中,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苔絲那種保持心靈純潔,積極面對一切困難的生活態度,即使她絕望過,但是,她最後還是在愛中死去。

  當她被亞雷無情地玷污,她毅然決然地選擇放棄亞雷提供的優質生活,回到窮困的家中。由此,她堅守自己內心的純潔可見一斑。

  當她知道自己有了亞雷的孩子時,她仍然堅持生下了那個小生命。這是一種源於母性的偉大。她對孩子也只是愛,是一種無怨無悔的深愛。那個時代的她,作為未婚媽媽,她無疑是偉大的。

  愛是源於內心最深處,這是一個善良的女人。此書,此人,此事,需要大家去親自感悟。以上僅為我的拙見。

  —黃艷艷



德伯家的苔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