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不是為了愛情

不是為了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

  蘇鵬是我的情人,曾經的。

  我是個貪心而又嬌縱的女人。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有一個很愛我的老公。

  老公是我的鄰家大哥,我們一起上小學、中學、大學。可以這麼說,我是在他的關懷和呵護下長大的。我們青梅竹馬到所有認識我們的人都毫不懷疑我們會結婚。既然沒人懷疑,我們的結婚生子也就水到渠成般自然而然了。

  婚後的生活和我的成長過程是一樣的,風平浪靜到連一粒石子都不曾跌入過。唯一不同的是,我晚上睡覺時身邊多了個人,這個人經常和我合二為一,使我進入一種忘我的境界。

  但我的心中總象隱藏着一個神秘的火種,它在我心靈的一角跳躍,如鬼魅般纏繞着我,並且時不時地躍入我的胸膛,引燃我的全身。每當這時我便扎入老公的懷中,由他的雙手游移在我全身,趕走即將迸發的邪惡。

  所有的人都說我是個幸福的女人,老公溫柔體貼,女兒漂亮懂事。於是,我也偶爾良心發現地承認自己很幸福。承認的次數多了,便會驚動上天,它就會覺得太偏愛你了,便會從你的生活中拿走一些東西,來顯示它的公平。

  於是,一次不太嚴重的前列腺炎,加上某些陰差陽錯的藥物原因,導致了老公的陽萎。

  也於是,老公溫柔的雙手再也趕不走我那邪惡的慾望,而我身體的某個器官則如一個饑渴的獵人,睜着如鷹的眼,在暗夜中四處逡巡着……

  二

  那個夏天真是個泥濘而又凄慘的夏天,當然只對於我來說。對於辛勤勞作的農民來說,那是個豐調雨順的夏天,不用給莊稼澆水,坐在家裡便可靜等秋收。

  那個夏天的多雨並不能阻止我在鄉村和城市之間奔波。為了一份土地合約,我不停地奔波於城市的柏油路和鄉村的泥濘小徑之間。

  蘇鵬就是在這時走進我的世界的。

  蘇鵬是我的上司,是個幹練簡潔的男人。見我久拿不下那份合約,便決定和我一起去一次。

  那個夏天真的雨水很多。在我們下了公車步行向前面的村莊走去的時候,陽光忽然不見了,取爾代之的是頭頂一片薄薄的雲層。

  那天的雨來得很急很洶。洶得使我們驚惶失措,急得使我們來不及找地方藏身。其實,找也找不到,我們正處於村莊和柏油路中間位置的坐標上,到兩邊的距離差不多。四周是除了碧綠的玉米,就是同樣碧綠的高粱。雨水落在碧綠的葉子上,發出響亮的笑聲,笑我們瞬間變成了兩條大魚:衣服緊貼在身上,走路一步三滑象魚在淺灘上掙扎……

  走在泥濘的路上難免要互相攙扶,手與胳膊的不斷磁觸中難免要碰到某些敏感的部位,比如我的胸部……。

  雨是可以使人瘋狂的,特別是大雨。所以老人們常說,陰天下雨的時候,人最容易發情了。我想我毫不例外,我體內的那個神秘的火種又開始蠢蠢欲動……

  或許是我們的誠意感動了老鄉,或許是領導出馬銳不可擋,我們竟拿下了那份合約。

  傍晚坐着老鄉的農用車趕到公路旁的小鎮上時,已錯過了通往城裡的末班車。小鎮上有家小旅館,骯髒而且破舊,但它可以使噴嚏連天的我暫時躺下來休息。

  在蘇鵬的堅持下我吃了些東西,又喝了許多熱水,然後鑽進了被窩。但我睡得並不踏實,或許是如願簽下了合約有些興奮,或許是處於陌生的地方有些不適,也或許是其它的我不願深想的某個原因。所以當很輕的敲門聲傳來時,我驀然驚醒。

  蘇鵬拿着一盒感冒藥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來看看你好點了沒有。蘇鵬的話音很低,在這昏暗的房間里,在這曖昧的夜裡,這種低沉的聲音如一點可以燎原的星星之火,剎時點燃了一屋子的風月。

  沒有人知道那一盒感冒藥是如何掉到地上的,就如同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如何滾到床上的。

  我如一個乾渴的路人,終於找到了久違的甘霖,任由一切不該發生的瞬間發生。而我體內的那顆邪惡的火種,則毫無顧忌地竄入了我的胸膛,引燃了我的全身。我在雨露和烈火中漸漸迷失……

  我穿越了道德的底線,卻不是為了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