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吃狼奶的羊讀後感600字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600字(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吃狼奶的羊》。它講的是有一隻吃狼奶長大的羊,因為狼媽媽"烏雲飛",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她非常傷心,就自己一個人來到了黃土凹 ,想獨自待一會。但她看見了一隻失去媽媽的小羊羔。於是他就讓小羊羔吃自己的奶長大啦!還給小羊羔起了個名子叫"流火雲".不過有一次狼群想吃了流火雲,但是流火雲是吃烏雲飛到奶水長大的,烏雲飛早就已經把流火雲當成自己親生孩子啦!於是烏雲飛救流火雲被狼群給吃了。流火雲真可憐呀!生下來還沒有吃一口奶水,羊媽媽就死啦。幸好流火雲碰到了烏雲飛,流火雲才又感受到了母愛。烏雲飛真偉大呀!竟然為了一隻羊犧牲了自己。

  流火雲從狼群逃到了神羊峰。救了一隻叫小黑角的小山羊,他們倆個成了好朋友。而且他們倆個一起度過了一個漫長寒冷的冬天,還在一起互相幫助,一起打敗敵人。他們倆個還一起共同合作打敗了麻花角。我們也要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成功。

  自從他們倆個來到神羊峰后,就得到了母羊的喜愛。因為他們倆個勇敢、善良還善於幫助別人。比如:他們倆個保護小羊羔曲曲寶,保護母羊蘇丹紫去生小羊羔香繡球的一路,流火雲還幫助香繡球和母羊蘇丹紫打敗了狗熊。所以得到了母羊的喜愛。可是到了最後流火雲被狼群給吃啦。

  我感受到了,這個故事是一個令人傷心悲傷的故事,因為流火雲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善良,還多麼的善於助人啊!可是到了最後還是被狼給吃啦,就剩下了一堆白骨啦。所以我感受到非常的傷心非常的悲慘。

  呂衍霏。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600字(二)

  吃狼奶的羊?你們沒聽過吧,可書里就是這樣寫的,不光好看,還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

  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石溪。主人公則是一隻身體健壯,肌肉飽滿的羊——流火雲。它從小就是喝着狼的奶長大的,因為自己剛出生,媽媽就不在了。而烏雲飛本來是想吃流火雲的,可沒想到竟然當了羊的媽媽,真是奇怪。不過後來我才知道,烏雲飛為了流火雲可以付出一切。從此以後,流火雲就在狼群中生活了下來,其實;狼群里的狼都不願意,但是烏雲飛是王妃,誰也不敢冒犯她,就勉強把流火雲留了下來。好景不長,烏雲飛為了保護流火雲慘死在狼的腳下。流火雲逃出狼群,在羊群中贏得了尊重,信賴和友誼,但是最終卻以悲劇性的方式結束了生命。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第一,還是以前說的那句話,母愛很偉大。大家都知道狼和羊天生就是天敵,是不能生活在一起的。而烏雲飛失去了四隻剛出生的小狼崽,出於母愛,決定照顧流火雲。其實,在狼群要吃流火雲的時候,烏雲飛完全可以不理睬,可它並沒有這樣做,寧願自己死也要讓流火雲逃出去,這位母親多偉大呀!

  第二,流火雲追求正義,公平公正,善良,勇敢的精神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流火雲它打破了羊群中那些傳統的規矩,比如說母羊生產是不能有任何一隻羊陪着,遇到危險時趕緊逃命,不要管其他的羊……凡是只要是它能幹的,流火雲都會做的,它為羊族創造下了一個個奇迹:打敗銀背豺,驅趕獵豹,打敗大狗熊,這些是那些羊們完成不了的。最後要不是麻花角心存惡意,也不會至流火雲於死地。

  雖然流火雲這隻英雄羊結束了生命,但是,大家卻將它永遠銘記在了心中。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向流火雲學習,面對什麼事情都要勇敢,公平公正,這樣才能做讓大家尊敬的人。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600字(三)

  俗話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暑假裡,我讀了《吃狼奶的羊》這本書,從中感悟頗深。

  狼族中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一隻還沒有斷奶的小羊羔加入了狼族。並且,那隻名叫"流火雲"的小羊還是王妃烏雲飛的養子!這是一件多麼奇怪的事呀!狼王金卡黑完全是出於對愛妃的寵愛才同意流火雲加入狼族的。所以,當狼族在冬天捕不到食物時,金卡黑要求烏雲飛將流火雲交出來宰了吃。烏雲飛不同意,比流火雲逃走。但她自己,卻被飢餓的狼群分食了。小山羊流火雲因為從小在狼族長大,學會了面對困難的勇氣和團結互助的精神。他也有了一個惟命是從的夥伴小黑角。他們一同面對了許多困難,幫助了許多同伴,有了善良的心。他們令人尊敬,令人佩服。當金卡黑率領的狼群同意放他一條生路時,流火雲選擇了與同伴一同面對困難。當他成功把狼群驅走時,卻被頭羊麻花角撞下了哈蟆岩。當他被狼群圍攻時,他想的不是自己趕快逃命,而是把狼群引開,讓同伴們有逃生的機會。

  流火雲敢想敢做,英勇無畏。他雖是一隻羊,卻具備了許多羊沒有的優良品質。當金錢豹來襲時,所有羊都忙着逃命,而他卻留在最後,保護母羊和小羊。他英勇的和食肉動物抗爭,只為保同伴安全。就算致死,也在想引開危險,犧牲自己,保全同伴。

  流火雲的精神品質也是許多人所缺乏的,特別是犧牲的精神。

  人們可以為了自己逃命而丟下重傷的同伴,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惜一切代價傷害別人,背信棄義。這樣的人活着還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為了業績或成績失去理智,又為什麼要失去善良的本質?

  我們應該學習流火雲的精神,發揚傳統美德,敢想敢做,敢承認錯誤,敢創新,有風度,英勇無畏,不要自私自利,總想着為自己謀福利。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