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四年級吃狼奶的羊讀後感

四年級吃狼奶的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年級吃狼奶的羊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沈石溪作品--吃狼奶的羊,看過之後有很多感想,下面我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下這本書和想法。

  這本書講的是,母狼烏雲飛不幸失子,養育了一隻偶然發現的小羊,起名叫“流火雲”.但被狼群發現,在幫助流火雲逃跑時,被狼群吃掉。流火雲結交了夥伴“小黑角”,與小黑角共度難關,歷經千辛萬苦加入了羊群,流火雲成為了群中的英雄羊。在流火雲抗擊狼群的過程中,由於頭羊“麻花角”度嫉妒心理,把流火雲推下了蛤蟆岩,流火雲的頭永遠掛在了神羊峰上。

  一隻吃狼奶長大的羊,身體中有一半羊的基因,一半狼的基因,血管里流的是羊血,卻又從小受狼文化的熏陶,精神世界有狼的影子,既有羊的溫婉品性,又有狼的強悍氣質,是一隻英雄羊。

  這隻英雄羊純潔善良,嚮往和平,不屈淫威,追求公平。它以自己的善良正義贏得了尊重、信賴和友誼,但也遭到過強敵的迫害,受到過同類的誤解和嫉恨。

  最終英雄羊雖然以悲劇性的方式結束了生命,但它追求正義和公平的精神猶如生命中的一束禮花,劃破寧靜的黑夜,閃耀璀璨的光華,讓芸芸眾生看到了新的希望。

  由羊,我想到了人。這不正和人一樣嗎?我們也要做一個純潔善良,嚮往和平的人。雖然是和平年代,但是我們也不能任由性格軟弱,該需要正義公平的時候還是要和邪惡勢力對礦。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相信我們也都會遇到各種挫折,迫害、誤解、嫉妒。但是我們應該用正義的力量來贏得尊重,信賴和友誼。

  雖然結局比較悲壯,流火雲以悲劇的形式結束了生命。但是我們的人生不一樣,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做不讓自己後悔的有意義的事情。如果大家都可以做到,世界會多麼美好。

  四年級吃狼奶的羊讀後感(二)

  在這個漫長而有趣的假期里,我在家認真的品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吃狼奶的羊》。

  這本書大概說的是:一隻叫流火雲的小羊,從小時候起幾乎就都生活在狼群里,它是狼群里的王妃烏雲飛帶回來的。一開始,狼群里的其他狼個個都想嚇它、吃它,直到後來,它長大了,才在王妃的帶領下逃離了狼群。它離開之後,變成了一隻流浪羊,在流浪的過程中,它交了一個朋友,一隻叫小黑角的年輕公羊,後來它們加入了一個羊群。在羊群中,它做了好多好事,都是在母羊快生產的時候,它打敗了來偷襲的金錢豹、黑熊等野獸,但是它還是被狼給吃了,但它死的很光榮。直到後來不知是誰,把它的頭放在了神羊峰上,很多母羊都經常來此祭拜。

  讀完這本書,我感觸頗深,覺得現實社會中要多有像這本書中的主人公的人就好了,它不顧安危,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別人的安全。但現在也不遲啊,讓我們每個人從現在起都有顆善良的心,不要有壞的思想,那我們的這個社會大家庭就真是一個和諧而穩定的大家庭了!



四年級吃狼奶的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大學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