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高中生八榮八恥讀後感

高中生八榮八恥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第一條這樣寫道:“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我想,八榮八恥中每一榮每一恥都是重要的,是每個中國人必須遵守的。熱愛祖國,不單是一句口號,它是千千萬萬胸懷熱血的華夏兒女發出的吶喊。

  中華民族從五千年前的歷史中走來,擁有着燦爛的文化與不朽的經歷。在中華民族於世界東方踽踽獨行的五千年裡,許多曾經煊赫一時的王朝由崛起走向覆滅,許多曾經絢爛一季的民族從興盛走向衰亡———而我們還在。五千年前我們在神州大地上發軔,五千年後我們依然在這裡繁榮,我們經歷了秦皇漢武的鐵馬金戈,經歷了大唐盛世的霓裳羽衣,經歷了屈辱歲月的血雨腥風,更經歷了八年抗戰的威武不屈。我們中華民族,我們中國,存在就是一種美!我的中國心在胸腔中跳動,你的也是一樣吧?這樣的祖國這樣的民族,我們豈能不熱愛?我們又豈能做出對其有危害的事?

  翻開歷史的卷冊,一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向我走來。我看到了黃繼光、邱少雲等英雄人物,以身殉國,視死如歸。歷史認可了他們,人們銘記住他們;我還看到了汪精衛等人賣國求榮,衣冠楚楚卻作惡多端。歷史將他們扔進黑暗的地獄,人們唾棄、鄙視他們。毋庸置疑,我們的英雄做到了熱愛祖國,表現出為祖國奉獻自己的高尚情操。

  祖國光榮而強大,熱愛祖國吧,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我的中國心永遠為祖國而跳動。



高中生八榮八恥讀後感 標籤:八榮八恥 春晚觀后感 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