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最美音樂教師讀後感

最美音樂教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美音樂教師讀後感

  人們通常把童真的孩子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樹等,而培育這些幼苗、花朵、小樹的老師就像園丁一樣,用智慧、愛心和汗水澆灌、培育、呵護着園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們枝繁葉茂,奼紫嫣紅,茁壯成長。

  在這兩位最美鄉村教師——丑小雅和劉老師身上,我讀出了她們作為一名教師給予她們學生那份深深的愛與無私的奉獻,同時我也無比敬佩教授雖處山頂但還是牽挂着那開滿漫山遍野花朵的情懷。

  小雅自小口吃被同學們嘲笑,遇上劉老師之後不僅將自己的口吃改掉了,還唱得一嗓子悅耳動聽的歌。我想她應該從來都沒有想過小時候的她能擁有如此豐富多彩和充實的未來;劉老師用自己的愛與對音樂的喜愛成功讓一個口吃的孩子擁有令人羨慕的現在,也意外的發現自己唱歌不再跑調並且抹掉了令她難以釋懷的過去。她們擁有彼此,皆是如此的幸運和幸福。

  的確,遇上一個好老師是多麼的有福氣,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有運氣。就拿我身邊的例子來說吧:我表弟現在讀初一,初一的他就有一種戾氣,這對一個剛上初中的小孩來說是異常可怕的。也可能是家庭環境原因,但他小學的班主任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我弟弟的確是個很調皮的男孩子,但再調皮也不至於為人師長打學生耳光打到進醫院並且還在全班同學面前羞辱他,這是一件聞者心寒的真事。我很心痛我弟弟被教成了跟他說一句話他也滿懷戒備的樣子,所以我立志要當一名雖然自己對自己做的事會不耐心但對自己的學生一定會全心全意極盡耐心去教導的老師。當然,我想成為一名未來負責的老師這還要歸功於栽培我的老師們。我比我弟弟幸運,教我古箏的三個老師都對我很好,她們都試着把所學的全教給我。從開始對古箏只是有一點興趣到後來成為自己的特長再到現在成為自己的專業,正是音樂有這麼多負責任的老師的陪伴。

  我很佩服小雅能想出舉辦“班級好聲音”這個活動來鼓勵和推動孩子與音樂做朋友,且能想象到當表演結束后所有手捧鮮花的孩子都向她湧來時她內心無法言語的感動和自豪。想必每位老師最欣慰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學生在不斷地進步,文中的劉老師也是。小雅找了那麼多的方法拜訪了不少專家為劉老師專門制定了一個治療腫瘤的方案最後獲得成功,也算是完美的實現了自己回來的價值,上天不會讓這麼好的老師白白離去。

  讀完《最美音樂教師》后,更加堅定了我選擇的這條道路,相信我會在學習成為一名合格的老師中不斷完善自己,用自己的愛與感恩的心使我未來的學生們走向成功。



最美音樂教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