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永不言棄

永不言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淚逝紅顏

  人生無常,遭遇困難挫折在所難免,但有人從此一蹶不振,也有人卻永不言棄,與命運抗衡,用自己的頑強抒寫精彩的人生。

  《貝多芬傳》中,音樂大師貝多芬因永不言棄成就了他輝煌的人生。他出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父親是一個酗酒成性的男高音歌手,母親是一個僕人,他的童年是不幸的,沒有享受過家庭的溫暖,但堅強的他沒有向命運屈服,小小年紀就離家獨自謀生,憑着自己對音樂的情感和天賦,創作了不少受人讚賞的交響曲。

  但現實總是給堅強的人賦予挑戰,嶄露頭角的他剛取得不少成就,惡運就一次又一次降臨都他頭上。艱苦的生活,親人的離開,愛情的失敗,病魔的折磨,,把他摔進了人生的低谷,但他沒有因此而怨天尤人,自暴自棄,而是勇敢地在人生厄運的巨浪中衝浪,並把衝浪中的快感譜寫成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樂曲,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的這種精神,已經在人類的歲月中慢慢沉澱下來,成為一代又一代年青人成長的基石。

  看完《貝多芬傳》后,我不禁想起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感人一幕,花式雙人滑冰比賽組合張丹,張昊,他們在衝擊世界最高難度的后內接環四周跑跳時失誤,張丹重重地拋在地面,膝蓋嚴重受傷,就在所有人都認為這對組合將退出比賽的時候,簡單包紮后的張丹,張昊重新回到冰上繼續比賽,順利完成了比賽。他們是用永不言棄的凈勝詮釋着奧林匹克運動精神。

  一棵樹最堅韌的地方,往往是它被砍過的痕迹;一棵草最有生機的時候,往往是它被踐踏過後。成功的練就是靠永不言棄的精神。

  年輕的朋友們,當世界不給於你快樂,當不幸向你襲來時,只要你抱着自己的理想,永不言棄,成功總會與你相伴!

  PS:寫於201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