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俞敏洪北大演講》觀后感

《俞敏洪北大演講》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俞敏洪北大演講》觀后感

  剛剛看了兩段俞敏洪老師在北大的演講視頻,一段是主要講大學生戀愛問題,另一段是在北大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演講。兩段視頻既充滿了幽默風趣,歡笑快樂,又充滿教育和啟迪。

  俞老師用自己在北大的親身經歷,以一個校友的身份,向北大學子講述了如何有意義的度過大學生活。兩段演講沒有絲毫說教的意味,流利的口才,典型的事例,幽默風趣的語言,平易近人的風格,讓北大學子在輕鬆的氛圍中深刻感受到了俞敏洪老師榜樣的力量。

  他通過講自己在大學時期的戀愛經歷,讓學生感受到了,一個人來到這個世上,總會遇到愛你的那個人。在一時期沒有與他或她相遇,或者遇到你愛他他卻不愛你的人,不應該消極地極端對待。而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不斷提升自己,總有一個人會在未來默默地等待着你,等待與你相遇。而不應該進入了北大校園,卻在北大因為愛情卻跳樓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俞敏洪老師說他是一個非常熱愛生命的人。他堅定地認為生命是最寶貴的,只有珍惜了生命,才有機會去獲得其他自己想要的東西。他認為在大學的愛情往往注重的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結果,因為愛情而失去生命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人的生命就是一路向前的,你慢慢的成長,慢慢地努力,慢慢地往高處走,慢慢地克服自己生命中的艱難險阻。像一條河流一樣,從源頭非常細小的地方,開始一路奔流,最後慢慢地奔向大海。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壯闊,讓自己的生命變得越來越有意義,讓自己越來越對自己,對家庭,對社會越來越有用。我們都應該有這樣的志向和胸懷,只要堅持,就不愧於自己努力地考上了大學,有在大學學習的機會。

  第二段視頻俞敏洪老師以回憶自己在大學的生活事例,告訴我們讀書的重要性,堅持不懈的重要性,與他人相處寬闊的胸襟、良好的心態和良心的重要性,明確的目標和理想以及吃苦耐勞的重要性。雖然他在大學四年學習成績都是班上倒數第幾名,英語成績由入學時在英語快班轉到了英語慢班,雖然他的英語口語和普通話很差,常遭到同學們的嘲笑,雖然他沒有英俊的外表也沒有富裕的家庭。但是他有農村孩子的吃苦的精神和毅力,他大學五年時間讀了八百多本書;他有善良的心和助人為樂的精神,他大學四年默默地一個人打掃宿舍衛生,為宿舍的全體舍友堅持四年打熱水;他雖然沒有他人的智慧,但是他用別人一遍就可以學會的時間,他卻堅持用五十遍,一百遍的努力克服下來。他的毅力,他的努力和付出,最終讓他擁有了現在曾經怎麼也沒想到過的一切。在新東方需要壯大的時候,他從美國,加拿大邀請曾經的舍友回國和他一起發展新東方,舍友最終答應的原因竟是:因為你大學為我們打了四年的熱水。當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內心滿是感動和溫暖。

  努力和付出遲早會有回報的,在追夢路上,不必計較太多,堅持下去,相信總有一天會有成功的喜悅!堅持,希望仍在!



《俞敏洪北大演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