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學二年級《嘗百草》讀後感

小學二年級《嘗百草》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二年級讀後感《嘗百草》

  《嘗百草》這個故事說的是:紅軍要萬里長征過草地的時候由於環境非常惡劣,還缺衣少食,不少紅軍就因此犧牲在了草地上。朱老總看到了下令把自己的坐騎殺了,分給同志們,他還向身邊的同志發出了“嘗百草”的號召!

  有個戰士叫張思德,他在這個活動中總是一馬當先的嘗百草。有一次,一個小戰士在一個沼澤旁發現了一種草,大喊道“野蘿蔔,野蘿蔔!”。張思德一看,那草葉子碧綠,形狀跟蘿蔔葉子差不多。那個小戰士跑過去拔起一棵就往嘴裡送,張思德一把奪過來,他嚼了嚼,又甜又澀,不一會兒,便覺得頭很暈,全身無力,肚子非常痛,還嘔吐起來,接着就暈倒了。可是第二天,他又去嘗百草了。

  張思德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的同志,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現在還小,才上二年級,我雖然不會像張思德那樣,但是我會為同學、為長輩多做好事!

  二(五) 李恩澤



小學二年級《嘗百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