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們二年級啦》讀後感

《我們二年級啦》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二年級啦讀後感

  徐海帆

  昨天,看完了薛瑞萍的《我們二年級啦》。這本書,是薛老師的教學日記和感悟,內容是相當豐富。薛教師是一名非常優秀的語文老師,有思想,有才華,卓而不群,基本上不給孩子留家庭作業,課堂上的許多時間都花在引導孩子們閱讀有趣、有益的兒童作品上。她崇尚朗讀,每天自己大聲朗讀,不僅帶領孩子們一起誦讀,還把這種良好的習慣傳給了教研室的全體同事。她在課堂上用音樂扣開了孩子們的心扉,一曲曲《漢宮秋月》、《將軍令》、《二泉映月》……將孩子們領進神聖的音樂殿堂,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中播下愛和美的種子。

  薛老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闡述了對小學語文的見解和領悟,小學語文的核心就是閱讀,大量閱讀課外書籍,才是語文教學的唯一出路,也是孩子們能夠終身受益的本領。讓孩子的思想在更寬更廣的世界里流淌,是她追求的目標,也是她的理想。薜老師所在的學校是一所縣級學校,班上有許多是農村中的孩子,不少家長的文化程度都不高,而她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與其他老師一起努力,採用了許多非常的手段,鼓勵和激勵孩子們不斷讀書,同時也把這種鼓勵和激勵帶到了家長之中,引導和逼迫家長們寫日記、周記,完成愛心作業,從而使許多家長從茫然和僵化中蘇醒過來,終於明白了教育的真正意義。當今的教學中,多少老師和家長把全部的注意力都轉向分數和成績,而薛老師卻能夠在這種浮躁的大環境之中,帶領孩子們回歸閱讀,享受閱讀,這分淡泊和堅持,更顯得難能可貴。

  看罷此書,一口氣買了另外三本。另外,還有一個巨大的收穫,薜老師在這些班級日記里,列出了大量的優秀兒童作品,這無疑為小果提供了豐富而有趣的精神糧食。張秋生的《小巴掌童話》、湯素蘭的《笨狼系列》,還有《抱抱叢書》、《小海豚心靈成長故事》……我看了都覺得愛不釋手,更何況小果了。今天花了一百多,值啊!



《我們二年級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