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劉胡蘭讀後感400字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一)

  暑假裡,我在圖書館閱讀了《劉胡蘭》一書。看完書,我很感動。劉胡蘭犧牲時只有15歲,比我們大不了多少。在那個戰爭年代,不知道她經歷了多少苦難。在被敵人殺害前,她在想什麼,她是以怎樣的勇氣來面對死亡的呢?我想應該是她絕不背叛同志,堅守信念的精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但能不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很重要。劉胡蘭面對閻匪軍的威逼,堅持住了自己不背叛同志,忠於共產主義的信念。那麼小的年紀,真是令人佩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我也有自己的信念:多幫助別人,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但如何去堅持呢?目前,好好學習,汲取有用的知識,讓自己儘快成長起來應該是最重要的。自己有了本領,才可以去幫助別人。能夠幫助別人,才會對社會有貢獻。

  堅守信念,雖然有的時候會感覺很累;但想想劉胡蘭的事迹,這些苦累好像又算不了什麼。並且有了信念,就有了方向,有了目標,想着這些,也就不會感到那麼辛苦了。

  堅守信念,有劉胡蘭做榜樣,我更有力量了。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二)

  讀了《劉胡蘭》這篇文章后,我禁不住流下了熱淚,這是感動之淚,也是敬佩之淚。劉胡蘭才15歲,就為革命而犧牲。“雖然她只是一個15歲的女孩子,但是她在面對敵人,面對死亡所表現出來的勇氣卻永遠值得我們欽佩。‘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毛主席對她的稱讚!

  “胡蘭從容地躺在鍘刀下 ,她犧牲時才15歲。”我在讀這句話的時候想道;劉胡蘭在面對敵人,面對死亡的時候,她從不低頭,她雖然是個15歲的孩子,但是,在她的心裡,革命的勝利永遠擺在第一位。所以我們要向她學習,做個勇敢的人。

  “誰說女子不如男,”劉胡蘭就是這麼一個勇敢的女孩。再看看我們現在,15歲的女孩子還在媽媽的懷裡撒嬌,而她在這個年齡已經光榮的犧牲了。多麼讓我們深深地去思考,深深地去反省啊!劉胡蘭,你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永遠成為我們的榜樣。

  現在的條件衣食無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不好好學習呢?所以,我們現在還小,要從小做起立志,做個勇敢的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三)

  從今天開始,我們班內開始借書了,我借了一本名字叫《英雄人物》的書,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看起來,其中,關於劉胡蘭的一篇文章令我十分感動,她那種勇於和敵人鬥爭的精神和不畏懼的錚錚骨氣令我欽佩。下面讓我們聽聽文章的主要內容吧!

  劉胡蘭在一九一六年參加了土改,她所在的文水縣的土地革命勝利結束了,但不久中國發生了內戰,多數革命戰士戰略轉移到其他地方了,劉胡蘭決定留下繼續與敵人作鬥爭。一九四七年年初,敵人來到劉胡蘭所在的村裡,一共抓走了五人,其中有劉胡蘭,敵人用各種手段審訊劉胡蘭,但她始終堅信着自己的信仰,沒有向殘暴的敵人低頭,敵人於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日殘忍的殺害了劉胡蘭。

  劉胡蘭那種不怕困難和不向敵人屈服的精神激勵着無數的革命戰士繼續和敵人做鬥爭,從而最終取得革命勝利,她的革命精神令我十分感動。她的光榮犧牲也得到毛主席的高度評價: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們也要向劉胡蘭學習,學習她不怕困難和犧牲的精神,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為祖國的強大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四)

  偉大的人物劉胡蘭,從小就聽爸爸媽媽講過,劉胡蘭這光輝的名字,早就銘記在我心中,我盼望早一天能讀到這樣一本關於劉胡蘭的書。

  今天,我終於有幸地讀到了這本書,我被書中劉胡蘭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動了,經我的震撼很大。

  一個烏雲低垂的冬日,敵人包圍了雲周西村。由於叛徒的出賣,劉胡蘭和其他六位革命同志被捕。一場慘絕人寰的大屠殺開始了,六位同志倒在了敵人的鍘刀下。敵人指着烈士的遺體威逼劉胡蘭投降,但她寧死不屈,從容地走向被鮮血染紅了的鍘刀,為新中國奉獻了她十五歲的花樣年華……毛澤東主席為這位黨的最年輕的女烈士親筆提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了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生長在和平年代,沒有了硝煙戰火,這樣的環境是由千千萬萬個像劉胡蘭姐姐一樣的英雄經過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我們要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我們要從小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社會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正確樹立世界觀和人生觀,不斷磨練自己的知識,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使自己向一個正確的目標邁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劉胡蘭的崇高理想,堅定意志,寧死不屈的革命氣節,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劉胡蘭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