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刺蝟情緣

刺蝟情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男孩很喜歡一個女孩,這個女孩也很喜歡這個男孩,他們是朋友,但在別人的眼裡是戀人.他們相互鼓勵、相互幫助,一起走了很多的風風雨雨.但他們彼此從沒有表達過,始終保持着一段距離.直到有一天,女孩即將離開人世.男孩含着淚水問:"我知道你喜歡我,你也應該知道我喜歡你,你為什麼把自己的感情壓抑在心底?"男孩說出了一段很有哲理性的話:"西方有一種刺蝟為了取暖會依靠在一起睡覺,但你仔細一看便會發現它們之間還保存着一段距離,為什麼呢?因為它們身上有刺離得太遠會感到寒冷、寂寞,但靠得太近卻會刺傷對方,人也一樣,特別是我們,身上有各式各樣的"刺",身邊也布滿各種各樣的"刺"如有不慎便有刺傷對方".男孩淚流滿面說:"難道你還不了解我嗎?若我身上有"刺"我會不惜一切地把它拔除,折斷.

  女孩用力擠出一絲微笑:你的來信,每一封,每一字我都讀得很仔細,我把你信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牢記於心,讀了它使我在病痛與感情的交相煎熬中得到了絲絲安慰,使我形將枯敗的身軀又充滿了生命活力.此刻,我對自己的生命是多麼留戀,對愛情又是何等嚮往,能張開雙臂擁有你的愛,該是怎麼樣的幸福啊!但我卻不能,這又是多麼的無奈,請你原諒我....我有好好的話想對你說,可是我沒有時間了,我註定命運如此,我一直在祈求上天,希望能給我多一點時間,能讓我在陪你一起回我的家鄉親眼看看那紫荊花,看看那美麗的太陽......你知道嗎?我一直用自己的血淚,自己的汗水,努力走好每一步,也分外珍惜着自己走過的每一步,然而,我自己的力量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我最終無法使這奇迹延續下去……"

  聽到這裡,男孩用嘶啞的聲音哭泣着說"你別說了,你怎麼可以這就走了,怎麼可以?你不覺得太殘酷,太殘忍了嗎?女孩這時的臉是這麼的白,這麼的冷,女孩用着最後有一點點力輕輕的摸着男孩的臉說"你讓我說完,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是多麼不願意你痛苦,多捨不得你痛苦,那怕一絲絲,可是……我快要去天堂了我的生命也快到盡頭了,一向不迷信的我,竟是多麼希望鬼神之說是真的,這樣我的靈魂就可以默默地長拌你身旁,為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