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劉寅銳

  我有幸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書。故事起與1866年一件怪事,許多船隻在海上發現了海怪,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受邀追逐怪獸,落入水中,與同伴一起周遊四海,最後海底太沉悶,想方設法,重回陸地.

  主人翁尼摩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他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精心研究、設計、建造了這隻獨角鯨大怪物——潛水船(鸚鵡螺號),他與潛水船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搜尋自由,又對自己孤僻的生活感到悲痛。

  《海底兩萬里》讚美了那深藍的國度,壯麗的海洋,一個無憂無慮,與世無爭的地方,那裡有數不清的珊瑚,海藻,游魚,礦產,正是一幅美麗的圖話,我無法用語言來讚美或形容它.諾第斯號不管在那個年代都是一部不朽的神話.是它揭示了海洋中無限神秘的一切,對於船長尼摩來說,更是精神的家園.

  這些故事情節都是非常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起。作者還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我推向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刻畫交替出現。讀書引人入勝,欲罷不能。這的確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好書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