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工作中的自我修鍊讀後感

工作中的自我修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工作中的自我修鍊讀後感(一)

  “自我修鍊,成就卓越自我”

  行業拓展一中心於2015年4月15日在開展了以“自我修鍊,成就卓越自我”為主題的讀書分享會。分享會上,我們以小組形式針對《工作中的自我修鍊》這本書的讀後感進行交流分享。

  小組“夢之隊”隊長苗地分享,通過閱讀這本書, 她最大的受益是“困難是把雙刃劍,一面割出你的鮮血,一面又為你挖掘出新的希望”。她是一名很優秀的客戶經理,無論在集團工作中遇到怎樣的困難,她都用自己堅定的意志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不可以輸在起跑線上,我要成功,向著自己的目標,邁着堅定的不伐,一步步走下去。”她也正是用這種耐力帶動着她們組前進。

  “一枝五花隊“高晶分享,讓她體會最深的是“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要戰勝了自身壓力,那麼,其他一切外界壓力也就不值得一談了。”她最開始進入移動工作時是個較為內向羞澀的女生,但是經過幾年集團工作的“摸爬滾打”,她已經不再羞澀,她覺得這句話是她工作歷程的寫照,更希望以後的她能夠戰勝一切的壓力。

  “永不言棄隊”趙薪分享,她最認同的是“只有那些勇於承擔的人,才能夠出色的完成任務,才能夠受到領導的欣賞和重用。” 她今年已經43歲,可以算得上是一名 “老”客戶經理。雖然是這樣,但是她一直都是個勇於承擔的人。記得有一次她的集團客戶到我中心來辦理手機,但是由於營業員的疏忽忘記收她客戶的688元購機款了,她知道后第一時間對營業員說“小妹,你放心,姐幫你去要,要不回來姐賠給你”。有責任感,在關鍵時刻敢於擔當,這樣才能得到集團客戶的認可,得到領導、同事的肯定。

  張興斌經理和王鋒副經理在分享會的最後做了總結性發言:

  其實每個人都有成就卓越自我的能力,左右我們的絕不是能力、資質,更不是工作環境,而是我們在工作中是否進行了嚴謹的自我修鍊、嚴格的自我管理,因為它們制約着我們的行動和思想,同時也決定了我們的事業和成就。

  我們要將學習到的成果認真總結,在工作中得以應用。應用我們所學到的思想提高工作能力,應用我們所學到的方法來指導工作,這才是學習的目的所在。   (作者:行業拓展一中心 楊月明)

  四月初,行業拓展四中心組織全體員工認真閱讀了《工作中的自我修鍊》一書,以“五定”、“五思”為指引,得到了很多人生中的啟迪、工作上的啟發和生活中的啟示,對於我們做好自己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首先,我們對於自我修鍊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工作本身就是一種自我修鍊,而自我修鍊也是把工作做好的基礎。通過五思,思變化,思進退,思成敗,思方法以及思價值,促使我們在工作中能夠在思考的同時自我修鍊。我們不能為了完成任務而應付了事,要勤于思考,變被動為主動,認真做好手裡的每份工作。

  自我修鍊,強調的就是要有一個自主性,這就要求我們用心工作,用心去發現自己的問題,自覺、獨立的進行有針對性的自我修鍊,從而提高自己的能力,從而能夠達到工作的要求和領導的期望,這才是我們應該做且必須做的。

  其次,自我修鍊也要注意一個方式方法的問題,要堅持公司的五定要求,定時,定量,定標,雖說條條大道通羅馬,但其中肯定有着一個最佳的捷徑。在自我修鍊這個方面,很多的成功者們都有着自己獨到的見解和行之有效的方法,這就是我們要借鑒的捷徑。公司向我們推薦這本書,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向這些成功者們學習,學習他們的思想,學習他們的方法,從而可以盡量少走彎路,儘快的成長和提高。

  (作者:行業拓展四中心 齊兵)

  工作中的自我修鍊讀後感(二)

  沒有誰是完美的,但我們可以選擇不斷完善自我。我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但我的工作需要我不斷學習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所以我選擇了《工作中的自我修鍊》這本書,來改進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

  生活中的我是個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的人,對於工作我的心態也是一樣的,只是我的責任感要求我在工作中更加認真一些、小心翼翼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幾天前讀了《工作中的自我修鍊》這本書,可以說,真的是學習到了很多很多在現實生活中學習不到的東西。我一直以為,在工作中我只要本本分分完成我的本職工作,做到沒有差錯事故,不犯錯誤就可以了,我的工作就很優秀了,但是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發現不是這樣的,完成工作不應該成為我的唯一追求,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與素養才是更重要的。

  一:耐得住性子

  不會忍耐的人也不會有能耐,在工作中因為一點摩擦就引起不必要的爭吵。我們不能亂髮脾氣更不能隨意輕易發火,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制怒,不要任性。忍是一種工作的技巧,忍也是一種智慧。所以我們需要戒驕戒躁,保持平常心,不畏難,不怕輸,善於總結,不斷經驗,為以後的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頂得住壓力

  所謂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壓力是追求成功的動力。壓力是一種挑戰,人的一生中會面對很多挑戰,如果每一次面對挑戰,我們都因膽怯止步不前,那我們會變的碌碌無為。壓力是一柄雙刃劍,正確的對待壓力,可以使人進步。反之壓力則會成為失敗的根源。所謂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面對壓力,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自我調整,給自己創造一個有利的環境正確處理壓力。

  三:擋得住誘惑

  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就有可能犯錯誤,人最難戰勝的就是自己,控制人的物質慾望有利於磨練自己的意志。我會做到擋住誘惑,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

  四:挺得住困難

  工作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的,坎坷、淚水、困難等等……但是要想成功,要想有所作為就要挺得住困難,不磨不成玉,不苦不成人。在困難面前,我絕不能俯首帖耳,屈服於它,只有勇敢的與它抗衡並且擊倒它,才會得到真正的成長。在困難面前我們往往選擇逃避、不理會,但是通過對這次的閱讀我知道了,困難就像橡皮筋一樣,你弱它就強,當你勇敢的面對困難,你會發現,其實並不難。原本以為的困難會因你的努力而改變。我會做一個勇於面對困難,不畏懼的人。

  五:經得起折騰

  每天的工作都是循環作業,面對的問題反反覆復。有的時候很害怕別人的“折騰”,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通常都會抱怨。但通過閱讀我們了解到在工作中應該不怕折騰,反覆的折騰其實就是堅持不懈的磨練自己。要想成為核心骨幹,就要經得起折騰,因為骨幹是折騰出來的,不經歷折騰就得不到真正的鍛煉。以後的我在工作中體會領導的良苦用心,不把折騰當折磨。把折磨化為力量從中得到成長。

  六:擔得起責任

  想把工作做好,能負責是不夠的,還需要盡職盡責,要擔得起責任。做一個敢於負責敢於擔當的人。我覺得我在這個方面做的還是可以的,從沒因為一些小事無故空崗,請假。在工作中恪守本分,盡職盡責的做好手中每項工作。我會不斷提高標準,不僅要做完還要做好,更要做到位。

  七:丟得起面子

  常常我們都很注重自己的面子,寧願皮肉受苦也不想丟面子。但面子往往是自己給的,不是別人給的。害怕丟面子會讓自己丟一輩子的面子,害怕失敗會失敗一輩子。被領導責備、被同事比下,常會覺得面子掛不住,心裡會想很多。但是閱讀後我覺得應該看淡面子,放下架子。人活的累就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撇不開面子。能看的淡面子的人一定擁有非同尋常的胸襟和肚量。放下架子,看淡面子,這是能力,更是智慧。最後,我們會為自己贏得面子。

  八:受得了批評

  善於接受批評,敢於面對打擊並努力糾正自己缺點和不足的人會取得雙贏的結局。批評讓人成長。只有把挫折當作鍛煉,把挫折當作磨練我們才能更好的成長。以後再遇到批評,面對打擊的時候,我會用更好的心態來面對,被誤解的時候微微一笑,委屈的時候坦然一笑,吃虧的時候開心一笑,危難的時候泰然一笑,輕蔑的時候平靜一笑。人沒有一帆風順的,在成長道路上會遇到很多的質疑很多的批評,我們都應用最好的心態去面對,虛心接受。

  九:改得了錯誤

  人不可能不犯錯,有些時候我們甚至想掩蓋錯誤,最終會被自己所犯的錯誤拖累。相反,坦然的承認錯誤,正確的面對錯誤,然後改正,避免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以後的工作中我會經常檢討自己的錯誤,吾日三省吾身,不會留下不必要的隱患。

  在自我提高、自我修鍊的過程中要做到上述九點、要面面俱到是很難的。耐得住性子、頂的住壓力、擋得住誘惑、挺得住困難、經得起折騰、擔得起責任、丟得起面子、受的了批評、改得了錯誤,這些條件看起來很簡單,實現起來卻不易。耐心解答客戶的疑問;扛起責任和壓力;微笑面對失敗等等。記得香港首富李嘉誠說過:“一個人只有不斷磨練、鍛煉、修鍊,才能不斷成長,才能獲得成功。”是的,這就話說的很對,在成功的路上,從來就不缺有韌性和堅持的人,為什麼最後他們還是沒有成功?我想可能是因為他們只是懂得堅持不懈,沒有意識到在磨難中要不斷地提高自我,在困境中修鍊意志,古人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成功的路上布滿荊棘,在困境來臨的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不只是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還要有歷經磨難的信念,在困難中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作者:產品支撐中心 張爽)



工作中的自我修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雨中的樹 自我介紹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