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一塊白石子讀後感

一塊白石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塊白石子讀後感

  如果你們生在瑞典,那麼你們一定知道貢內爾?林德;而你們卻生在中國,那麼就由我來介紹一下她吧。她是瑞典着名的兒童文學女作家,生於1924年,她有代表作《謝謝,斯庫斯g斯格倫德》、《呂麗蒂亞》、《一家小姐在搖椅上搖啊搖》和《一塊白石子》。

  而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正是這本《一塊白石子》。這本書講了兩個寄人籬下,互不相識的孩子,一次偶然他們認識了,並且通過這塊白石子成為了好朋友,也認為自己變成了另一個人,膽子也大了,並想出種種驚險的事去做只可惜因為大人的不解,而差點發生了悲劇。這本書主要講述的問題是大人不了解我們孩子的內心世界,這本書多次強調了這個問題,例如,菲雅媽媽和瑪琳小姐執意要“菲黛莉”說話,和法官不明白為什麼“菲黛莉”和“催民王子”要保存白石子。

  從“菲黛莉”和“催命王子”的種種冒險中,我感受到了,我們學習和生活中 不可或缺的道理:定了目標,我們也應該竭盡全力去完成目標,即便遇到了困難,我們也應該想盡一切辦法去打敗困難。我從法官身上讀出了他是一個救濟蒼生、不按個人喜好辦事的人,也是一個論是非、不聽信謠言的正直的大丈夫!

  我建議大家把這本書給你們的家長看,這樣他們就能了解我們內心的世界了。我們也應該理解家長的良苦用心,不對的行為我們應該改正,爭取做一個勤奮努力,認真好學的孩子。



一塊白石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