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殺手?保鏢?

殺手?保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現在的霍夫曼是個殺手,他執行完眼下的任務后就將退休了。

  霍夫曼小心翼翼地從通風口爬入大廈頂層,躲開攝像頭,在一處監控死角躲藏好。他此行的目的正是這幢大廈的董事長凱丁,一個胖老頭。他正在會議室開會。幾分鐘后散會,霍夫曼更加小心地躲起來,拔出了槍。根據他的觀察,霍夫曼會在散會後單獨呆在會議室一段時間。果不然,十幾分鐘后,腳步聲響起,會議室大門被推開,出來的是凱丁的新保鏢菲特,一個幹練的青年人。菲特手中握着槍,警惕的掃視着四周,凱丁就跟在他身後。

  霍夫曼迅速瞄準凱丁並果斷開槍。菲特反應迅速,幾乎在槍聲響起的同時就一把推開凱丁,但凱丁還是中了槍。菲特向霍夫曼藏身的地方連開數槍,趁着他轉身躲避的時候,拖着凱丁進入了會議室。

  此時頂層已經沒有幾個人,更何況兩人的手槍上都有消音器,因此沒引起什麼大亂。霍夫曼躡手躡腳地繞道到後門,把門推開了一條狹小的縫隙。只見大廳里,霍夫曼坐在椅子上,菲特一隻手握槍對準前門,另一隻手正幫凱丁包紮傷口。霍夫曼舉槍仔細瞄準凱丁的心臟,慢慢扣動食指。輕輕的“噗”一聲傳來,凱丁的心臟部位綻開了一朵血花,隨即癱在了椅子上。接着,霍夫曼推開後門走出,遠遠地,槍口正對菲特的頭,“把槍扔掉。”

  菲特轉過身來,手中握着槍,眼神里滿是憤怒:“今天是我保鏢生涯的第一天,沒想到也是最後一天。我的老闆死了,是我的錯,我謝罪。”說著,把手槍對準了自己的太陽穴,扣下扳機。

  令人吃驚的是,菲特的頭上並沒有出現一個想象中的大洞,更奇怪的是,本來攤在椅子上、已經死去的凱丁竟然坐了起來。渾身是血的凱丁脫下西裝和襯衫,裡面竟然是一件纏滿了血袋的馬甲。

  菲特的眼神里充滿了驚訝和疑惑。凱丁看出了他的疑惑,拿過菲特手中的手槍,卸下彈夾,扔給菲特:“看看吧,裡面全是橡皮子彈。跟霍夫曼這個老神槍手比,你還差了一大截呢。好吧,我決定聽從霍夫曼的意見,雇傭你做我的保鏢,並付給你每年50 萬美金的保鏢薪水……”

  霍夫曼收好手槍,眯起眼睛點了點頭:“我做了你的保鏢20年,為了幫你檢驗你的保鏢是否合格,又扮成殺手足足殺了你6年。到目前為止,菲特是最適合的人選。現在我終於可以放心退休了。“

  凱丁滿意的點了點頭,換衣服去了。看到僱主走遠,菲特轉過頭悄悄地對霍夫曼說:“爸爸,一個完美的計劃!只是有一個問題,如果真的有殺手來殺凱丁的話,我該怎麼辦呢。”

  “噓——”霍夫曼看了看四周,輕聲說,“20多年來,從來沒有人想要殺死過他,那些來刺殺他的人,都是我雇來的,所以我每次才能讓凱丁化險為夷。”

  “那凱丁會不會發現我是你兒子呢?”

  霍夫曼笑了,像一隻狡猾的狐狸:“永遠不會!凱丁從來只關心三件事:他的錢,他的命和保鏢的忠心。相信我,只要你能表現出絕對的忠誠,並像我一樣保持好這三個方面的平衡,這份工作就會一直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