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與夢入境,吻醒一尾銀龍魚

與夢入境,吻醒一尾銀龍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與夢入境,吻醒一尾銀龍魚

  文/赤道螞蟻

  他出生在一個木性的城市裡,那裡被人們叫做桐柏之後,一切都交給了背後層層疊疊的大山,他生命里所有的噩夢就發生在10年前的情人節。透過時光的韻腳,他依然還能看見那雙處於半空的手,15層樓頂的天台,他所愛着的那個人,就是從那裡墜落下來,十年之間,他一直都皺着眉,讓人看不到任何情緒。

  他總是對身邊的朋友們說他的背後有一片海,那片海是黑色的,從南延伸的北,無邊無垠。他說在那些在白日光線直射下的千層浪里閃動着的是一雙眼眸,就像暗夜裡熠熠生輝的星辰,他說那雙眼睛里記載着一個屬於他的故事,“與夢入境”,只是剛剛開始,卻永遠都沒有結局。

  他的2月是一個劫數,別人眼中的情人節是被下了咒的禮拜八,這一天的玫瑰雨流經他房檐的時候,他能清晰地看見那隻流浪貓的影子,它迅速地爬上天台,尾巴向上,耳朵也拉平朝後,爾後他便聽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嘶鳴,那聲音穿過斑駁的牆壁,自南向北瞬間流瀉成為一片汪洋。之後,成群的烏鴉還有蝙蝠像是被喂成熟客的狼犬,它們以相同的動作穿梭被雨水浸了一大半的樹林,片片飄飛的殘葉間,它們的翅膀兇猛而又激烈的撞擊着這幢危樓,而他,這個被遺棄的男子,卻唯有潛伏於這些斷壁殘垣處,才能看到這個世界里最真實的也是唯一的一道風景。

  10年前,他與她爭論着同一個最無聊的問題,她說只有在北邊的漠河才能看到傳說中最繁華的流星,而他卻一意孤行地認定流星最多的地方是南邊的曾母暗沙。他們戀愛后的第三個情人節,一場冷夜飛雪過後,竟然換來了一個月朗星稀的夜晚,他和她沿着一條叫做淮河的堤岸,手拉着手一路向南,那晚的流星就像一個久遠的傳說,她說短短的三公里路一共有五次流星滑過她的肉眼,他不信會有這麼少,但恰好讓他們遇上的卻真是五次。

  第二天,他更新了日誌,他這樣寫到:“五次流星滑過,我和你走進了另一個新生,這雖然是一個輪迴,卻不生不死。”三分鐘后,她隨了他的心情記錄:“你是我的一片汪洋,自我自流星過處墮入其中,我看見你那裡花開成海,你是否看見了我曾經藏掖着的醉夢?

  第二天,他與她見了一面。

  第三天,她離開了他,去了另一個遙遠的C城。

  臨走的時候,她對他說:“待我再游回來的時候,我們就關在同一個水缸里,我要做你的銀龍魚愛人。”聽完眼前女孩兒的話,他高興得像個孩童,他望着她痴痴地傻笑,痴痴地點頭。

  紫藤花開后的小陽春,她們終於用一打啤酒換回了兩個人的夢境之吻,玲瓏的子夜在春天的尾巴上掛起了一盞燈籠,他時常在酒吧里看着對面擺台上的那個魚缸默默地發獃,那裡泛着青光的水底有一條被水滋養着銀龍魚,無論如何該是兩條的,現在怎麼會是如此孤單的情形?那條魚的觸鬚短短的,瘦瘦的,像是老了的樣子,他每次來,那條銀龍魚都是同一個姿勢的趴在水底,它怎麼了?它的同伴去了哪裡?它的高傲呢?為什麼卻只剩下了沉默?

  終於有一天,他再也按捺不住對這條魚兒的好奇心,他問了服務生一個很可笑的問題,“它的女朋友呢?去了哪裡?”一個白白凈凈的男孩微微笑了一下,爾後輕輕的對他說“魚兒的生命需要睡覺,請你不要吵……”

  她在一個陌生的城池裡流浪,在那個水性的C城,她不止一次地懷念着桐柏所有的陳舊,還有埋藏在她心底里的那片海,他時常想念大山的氣息,相對於自己棲身的這塊沙漏之地,這只是一個把她的愛全部抽走的城市,在她穿梭在各種不同層次寫字樓的間隙,她總能幻想着穿越過明日的江南,她與他便可迎來最美麗的夢境之歡。

  很快又到了2月14日,路旁香樟樹的葉子頻繁地搖曳着,木性之城的一個暗角,他偏離了所有的誓言,將無處安放的寂寞當了下酒菜,他在一個妖艷無敵的女人身體里裝扮了一場宿醉,還是那間他們經常光顧的夜店,凌晨敞開的窗戶,隔壁房間透射而來的暗光,一具半睡半醒的肉身,陌生的皮膚與曖昧的空氣毫無間隙的裸露在他的眼底,他迷戀着這個背上骨骼凸出的女人,在這個女人腰下紋着帶刺的玫瑰花里,他將自己的靈魂交給了背叛 。

  歇斯底里的狂喊過後,他昏厥在一次無可原諒的放縱里,一把銳利的剪刀從他的左胸穿過去,白色的床單頃刻間燃燒成悲壯的海洋。一個月後,在重症監護室里,當他睜開眼睛尋找枕頭的時候,他看到了一雙修長的手臂,那隻手臂上刻着綠色的刺青,他是他的好兄弟,那男孩用點燃一根煙的手勢打斷了他的問話。

  “ 她死了,墜樓,從十五層樓的天台上一躍而下。”男孩兒告訴他,她是抱着一個魚缸跳下樓頂的,兩條銀龍魚,現在只剩下了一條,另一條被玻璃渣扎死了。“你怎麼會這麼傻?為什麼偏偏選擇那個酒吧,你要知道那間酒吧的老闆是她最好的朋友,從你帶走那個女人之後,她的朋友就打電話告訴了她,她從C城回來僅僅需要一個半小時……”

  “轟!”他的世界便墮入了黑暗之境,他的腦海里閃動着一尾孤單的銀龍魚,在那片沉寂的水底里,他僅僅記住了這樣一串數字——214,2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