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舊聞舊事>殺手情

殺手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踏入江湖后我殺的第一個人,就是我的愛人靈兒,靈兒是個好姑娘,如果我能用自己的命去換她的重生我絕對不會猶豫,但是一切從我的劍刺入她體內的那刻起已經不能挽回了。

  她為了替她的義父,也是我的父親韋滄海擋下那一劍而死的,而我是為我的母親必須刺那一劍,索要他二十年來欠我們的債。二十年前他弟弟因輕薄我娘被割去了命根,而我娘也被韋滄海拋棄。二十年後我以一個殺手的身份找他討回我娘的債,可是卻殺死了我最愛的人,因此在靈兒臨死前答應她,只有救韋滄海三次才可以報仇。

  第一次,天下第一邪教天陰教主陰人屠率人偷襲韋滄海藉以打擊武林正派,因為此時的韋滄海和名劍山莊是江湖名門正派所仰慕和尊敬的,雖然韋滄海武功已經是深不可測,但那陰教主陰人屠也是絕頂高手,況且那天人家是有備而來,所以韋滄海是凶多吉少。那次我殺了陰人屠及他手下七大高手,江湖從此再也沒有天陰教了。

  第二次,關外白虎山趙飛虎夜闖名劍山莊,連傷三十六人,並重創韋滄海,只因為十五年前韋滄海失手錯傷趙飛虎的父親趙鐵鎚,導致其鬱鬱而終。我打敗了趙飛虎,告訴他如果想殺韋滄海除非先打敗我。趙飛虎發誓勤練武功,三年之內將我打敗,可他不知道三年時間足夠我親手將韋滄海殺死。

  這是第三次,我聽說有人僱用了天下第一殺手——絕殺,來刺殺韋滄海,絕殺是殺手中最出名的人物,出手狠毒,從來沒失過手,這次韋滄海恐怕真的是凶多吉少。這是最後一次了,只要過了這次,我就完成了對靈兒的承諾,可以親手殺了韋滄海,為我娘報仇。

  我趕到名劍山莊,看到了山莊門上用血寫成的戰書,是絕殺的風格。每當接受任務要去殺人前,總會在對方大門上用血寫上日期,所殺對象,最後是自己的大名——絕殺。他根本不怕刺殺對象提前準備,沒人知道他將以什麼方式刺殺。

  日期是兩天以後,還有時間找個地方好好吃一頓,每當生死決鬥之前我一定要痛快地吃一頓,因為也許那將是我的最後一頓飯。我進了城裡最有名的醉仙樓,點了最好的幾道大菜,伴着香醇的陳年女兒紅痛快地大吃起來。

  “去,去,去!臭叫花子出去!”店小二對一個衣衫襤褸的年輕人大叫道,年輕人頭髮凌亂,衣衫不整但是並不骯髒,透過長發幾乎可以感覺到他凌厲的眼神,他身後背着一柄重劍,年輕人沒理店小二,走進大廳從懷裡掏出一把短刀:“這個夠一頓飯錢了吧!”

  “破刀有個屁用,快滾出去!”小二急了。“小二,讓這兄弟隨便點菜,我結賬!”我站起身冷冷道。店小二一愣,隨即換了個態度:“行,行,二位請坐,客官您隨便點。”年輕人上下打量着我,我揮手道:“坐吧,我只是覺得拿那麼好的刀換頓飯你太吃虧了。”“你認識這把刀?”年輕人盯着我。

  “此乃前朝大俠小李探花用的小李飛刀,對嗎 ”我淡淡道。“不錯,刀再名貴也只是刀,可飯卻是一頓不能少的。”年輕人在我對面坐了下來,“如果你喜歡可以拿去,就算當我還你飯錢。”“我不要,你身後背的那把劍似乎很有趣。”“哦?你喜歡它?”青年也放鬆了原本緊繃的肌肉,“但是這個不能給人,它就是我的命,劍沒了,命也就沒了。”我舉起酒杯,一般我是不會輕易和別人喝酒的,因為喝酒的時候容易放鬆警惕,這對一個殺手來說是大忌。“我從來不會輕易和人喝酒,而且還是別人的酒,但是你例外!”年輕人豪爽地舉起酒杯一飲而盡。

  這個年輕人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除了靈兒,我從來沒和一個人聊過這麼長時間,我們從中午一直坐在那喝酒聊天,直到天已經完全黑下來。店小二來看過我們幾次,見我們正在高談闊論也就沒打擾,我想這是我給了他十兩銀子的緣故。“你這人有意思,哈哈!”年輕人喝了一口酒笑着說,“我從來沒和誰聊過這麼長時間呢!”我一笑,舉了舉酒杯:“一樣,干!”

  晚上,我們伴着月色,來到郊外的草地上繼續痛飲,直到喝完所有的酒。“今天……今天是我……我喝的最痛快的一次!”我大聲道。“我也是!很久沒如此暢飲了,哈哈哈!”年輕人躺在了地上,“你是誰?”忽然,年輕人收起笑容直愣愣地問:“如果你是我的敵人,我一定會不擇手段先把你殺了,你實在是很難對付!”“哈哈,我說我是殺手你信嗎?”我也收起笑,“如果你是敵人我也一定會先殺了你!”“殺手?哈哈哈……殺手有什麼不能相信的,一種職業而已!”年輕人笑了起來,“我才是殺手呢!”“哈哈哈,可惜沒酒了,不然為了我們兩個殺手應該再干一杯!”我大笑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就那麼睡著了。天亮以後,我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草地上,身邊已經沒人了,只有一地的空酒罈。

  第二天我趕到了名劍山莊,山莊內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如臨大敵,一切平靜。我躲在一邊,靜靜地等待着。從黎明一直等到黃昏,絕殺依舊沒出現,早知道是這個樣子,我今天應該再去吃一頓的,就在這時一個身影閃進了院子,“韋……庄……主……我……來……取……你……性……命……”好深厚的內力!我在心裡贊道,但是,這聲音……很耳熟!

  “閣下是絕殺?”韋滄海和平常一樣,威嚴而有風度。“是!”剛才的人影此時站在院子中央,一襲黑衣,身後背着一柄重劍。原來是他,我暗自苦笑一下。“在下恭候多時了!”韋滄海嘆了口氣,“家人都被我下令待在屋中不許出來,閣下要取我性命只管拿去,但是不得傷害無辜!”

  “放心,我不會免費殺人!”絕殺聲音如寒冰一般,“出招吧!”“我說了,你要我的命現在就可以拿走,我不會反抗,只希望你快點動手!”韋滄海搖了搖頭。“哦?!”絕殺驚奇地看着他,“希望自己快點死的人,我倒是第一次遇到!”

  “快點動手!”韋滄海吼了一句,果然不愧為赫赫有名的名劍山莊莊主,氣魄十足。絕殺揚了揚嘴角:“你這麼急趕着去死?”“這是第三次,我知道你武藝高超,我不想他再為我受傷!”韋滄海痛苦地說。

  我嘆了口氣,從角落中閃出:“已經遲了,我早來了,我不會讓你現在死!”“你……”絕殺驚訝地看着我,苦笑了一下:“看來又非打不可了!”“是啊。”我也笑了,“你是絕殺?”“哈,外號而已!”絕殺輕笑了一下,“趙無忌,我的真名!”“我不知道我的真名叫什麼,我娘叫我平安。”我說。

  “韋平安,”韋滄海對我說,“我和你娘說過,我們的孩子就叫韋平安,平平安安。”“你也姓韋?”絕殺疑惑地看着我。“啊,一個錯誤。”我無奈地笑笑。“你一定要保護他?”絕殺皺緊了眉。“這是我最後一次救他,沒想到碰上了你!”我嘆了口氣,“記得嗎,你還欠我一頓飯的人情。”“是啊,但是他的命是我想要的,所以我不能還你這個情。”絕殺抱歉地說。“我不是要你放過他,我只希望我們在交手時,你能在最後一劍不要讓我馬上喪命,給我留一個時辰,我有事要做。”我誠懇地說,“我知道這對你不是什麼難事。”

  “好!”絕殺很鄭重地點點頭,“但是你為什麼一定要保護他,他……難道是你……”“名義上是我的父親。”我說道,“但是我救他是因為答應了一個女孩救他三次再殺他。”“哦?似乎有很多故事!”絕殺似笑非笑,“我很想完全了解,但是時間已經不多了,我答應了別人今天把韋滄海的人頭給他。”“那就出招吧,看看我們誰能取他的性命。”我拔出了劍,絕殺也拔出了身後那柄重劍。

  “平安不要再為我拚命了,讓他殺了我吧!”韋滄海走上前拉住我的胳膊。“放手,你的命今天一定會沒,但是一定是我殺了你!”我出手點了他的穴道讓他不能動彈。

  絕殺的武功果然很厲害,那把重劍在他手裡使得十分輕巧靈活,我們大戰了三百回合依然不分勝負,很久沒遇到這麼強的對手了,我完全投入到這場生死之戰,我想絕殺也一樣。

  劍氣相交,驚天動地,我們的劍同時刺向對方,我閉上了眼睛……我的胸口一涼,我的劍也染成了紅色,絕殺慢慢倒了下去,他的劍上也沾滿了我的血。我抹抹嘴角的鮮血,封上穴道讓血不再噴出來,一滴淚滑過臉頰,謝謝了,趙無忌!

  我踉蹌着走到韋滄海身邊,劍指向了他:“出招吧!”“孩子,我不會出招的,我的命早就是你的了,想要就拿去吧!”韋滄海眼睛里含着淚。“快出手,我不會留情的!”我的劍刺在他的胸膛,他的衣衫已經被染紅。

  “哈哈!真是父子情深啊!”一個尖聲尖氣的聲音從外面傳來。“是你?”韋滄海怒視那人,“是你雇殺手殺我?”“是啊,殺了你,名劍山莊就是我的了!”聲音走近了,一個不男不女的人站在我們面前,“你就是那女人的賤種啊,哈哈哈……”來人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你是什麼東西?不男不女。”我鄙夷地瞪着他。“哼,我變成如今的樣子還不全是那個賤貨!我究竟哪裡比不上韋滄海!”那人顯出一副痛苦而又憤恨的樣子。“滄山……”韋滄海嘆了口氣。

  原來是韋滄山,那個輕薄我娘而被閹的男人。“哈,現在你們一個身受重傷,一個中毒使不出內力,真是天賜良機啊!”韋滄山怪笑着。“你使不出內力?”我驚訝地看着韋滄海。“因為我早上在他的茶里下了毒啊,”韋滄山奸笑着,拔出劍,“先殺你們誰好呢!”

  “誰死還不一定呢!”我忍痛咬牙向韋滄山攻去。其實韋滄山武功並不很高,但是我身受重傷,打的時間越長我越沒有勝算,所以,我使出了最狠毒的招式,一劍刺穿了韋滄山的喉嚨,他的臉扭曲着倒下了……

  我的嘴裡噴出鮮血,韋滄海上前把我扶住,“孩子,你……”他在流淚。“我沒事。”我知道我的時間不多了,我的手抓着韋滄海的喉嚨,喘着粗氣,“我已經救了你三次,可以殺你了!”“孩子,你殺吧,爹欠你們母子的!”韋滄海老淚縱橫。

  我的手在顫抖,只要我稍一用力就能完成我一生的使命。但是我卻始終沒有下手……我不是一個成功的殺手,我早就不是了,從遇到靈兒的那天起。因為殺手是不允許有感情的,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我是真的不能對眼前這個我恨了一生的人下手,只因為他是我的父親……

  “把我和靈兒葬在一起!”我鬆開手,慢慢閉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