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真實的簡歷,是你最好的“殺手鐧”

真實的簡歷,是你最好的“殺手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華網的一篇報道《三成求職履歷注水 背景核查難壞用人企業》寫道:一項調查報告顯示,有近三分之一的求職者對他們過去的業績略有誇張,其中超過10%的人在他們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歷中誇大其詞,尤其是申請市場營銷職位的、高級經理人職位的。

  正如那篇報道所寫,隨着人才市場競爭的加劇,找到一份好工作不易,於是有人在簡歷上動起了腦筋,輕者“錦上添花”,重者“改頭換面”。這類人的動機不難了解,無非就是想在茫茫職海中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雖然求職心切可以理解,但是通過在求職簡歷上弄虛作假、瞞天過海而達到自己的目的,這種做法確實有些“過”了。

  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學習掌握一些工作技能,你可以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去找一些相對要求低的工作去積累經驗,你還可以把你的個人特長寫上滿滿的一大篇,但是,你卻不能這樣隨心所欲的作假。你要知道,於人,你這種做法不僅不義,還令人憎惡;於己,中國有很多老話“沒有不透風的牆”、“紙總是包不住火”等等早已說得明明白白。

  求職簡歷還是真實的好。一來,自己心理塌實,跟面試的主考官說起話來,可以“心不驚,肉不跳”。二來,對別人也公平,你想想,不能天下的人都做曹操啊,你要工作,別人呢?三來,對你自己有好處,你想想,假如你騙進了一個高高在上的工作,一旦有一天查了出來,還不是摔個“沒面目”;當初,你要是真實的寫了你的簡歷,也就不至於此了,即使你的老闆(上司)要開你,你也可以理直氣壯的跟他據理力爭,維護你的正當權益。

  言歸正傳,那些在大大小小的招聘會、單位、公司找工作的畢業生們,寫好你們簡歷的一個最簡單、最好的方法就是按照你的真實情況填好你的求職簡歷。即使,你是你們所在學校所在班級最“差”的。每個人都有他(她)的優點和特長,讓別人發現自己身上的閃光點,你就會成功。何必在簡歷上瞎想,多累(主要是心裡累)啊!

  不用想着把簡歷搞得多麼花哨,就按你的真實經歷寫你的個人簡歷,這是最有個性,也是最好最簡單的。你只須記住一條:真實的簡歷,是你最好的“殺手鐧”。



真實的簡歷,是你最好的“殺手鐧”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