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形象代言人

形象代言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渤城電視台打出了一條非常誘人的招聘廣告:本公司急招車輛形象代言人若干名,女性,22歲以下,身高1.75米左右,文化程度不限,品貌好,氣質佳,有極強的肢體語言感染力,一經錄用,將享受50萬元年薪待遇。

  廣告一出,整個渤城都轟動了。做廣告的那家公司,是渤城汽車製造有限公司,由於國內汽車行業市場競爭激烈,渤汽的經營狀況一直不是很樂觀。新一屆大型車展將在渤城舉行,渤汽大概是想抓住這次車展的機會打一個翻身仗,才高薪聘請車輛形象代言人。

  儘管人們對渤汽高薪招聘車輛形象代言人的事百般猜測,可報名應聘的還是撞破了公司大門。經過筆試面試,最後有三位小姐進入了試用階段。這三位小姐分別是桃花、木棉和蘭草,往總經理面前一站,真是各有風情。

  總經理微微一笑:“三位,恭喜你們成為本公司車輛准代言人。”

  說完,總經理一擺手,有人拿來三套旗袍,讓三個人換上。總經理說:“從今天開始,你們就穿上這身衣服到鬧市區去為本公司的車輛做代言人,誰能在三天之內把你們所代言的車輛賣出去,誰就被本公司錄用了。誰先試試啊?”總經理話音剛落,桃花就躥了過去:“我先來!”總經理點點頭:“好,推車!”

  桃花一聽,推車?汽車還能推到屋裡來?正想着,保安已經把一輛自行車推了進來。桃花一看那輛車,一隻車把沒有把套,兩個腳蹬子也沒了,大梁是彎的,鈴鐺沒有蓋,座子皮也不知上哪兒去了,後車架還用鐵絲擰着,車軲轆上有好幾個大窟窿,就這麼破的車,車把上還掛着1200元的標價牌呢!桃花剛拉的雙眼皮當時就瞪出血來了:“總經理,你讓我給這輛車代、代言?”總經理點點頭:“沒錯,就是給這輛車代言。”桃花眼淚當時就下來了。

  總經理一看:“桃小姐,你是不是想放棄呀?”桃花使勁一抹眼淚:“誰說的?我代!”心說,不就想法把這車賣出去嗎?好辦。想着,推起破自行車,一瘸一拐出了公司。剛出門,桃花三躥兩蹦就進了一個小衚衕,把破自行車往垃圾堆上一扔,掏出手機撥了一個電話:“三皮,你趕緊帶上1200元錢過來,我賣你一輛破自行車!”

  時間不長,桃花領着一個腦袋上染着色的雜毛進了總經理辦公室。雜毛把自行車往屋裡一支,掏出1200元錢拍到總經理桌子上:“總經理,這車我買了。”總經理眼睛一亮:“噢?你為什麼要買這輛車呢?”雜毛揪一撮雜毛“呼”地一吹:“那還用說,這位小姐形象代言做得好啊,就沖這位小姐,這車再破我也買。”總經理點點頭:“說得不錯,可這輛車我卻不賣你,你拿着錢跟桃小姐一塊走吧。”桃花一聽,當時就急了:“為什麼?我把車賣了呀。”總經理說:“我請你是做這輛車的形象代言人,不是這輛車的推銷員,你這麼短時間就把車賣了出去,說明你做了假,你根本就沒到鬧市,也沒給這輛車做代言人,你這樣不誠實,公司能用你嗎?”桃花一聽,沒詞兒了,轉身就和雜毛走出了公司。桃花一走,總經理走到木棉面前:“這回你去試試,不要像桃小姐那樣弄虛作假,不然的話你連試都甭試了。”木棉點點頭:“我不弄虛作假,我會努力工作的。”說著,推着破自行車出了公司。

  木棉沒去鬧市,而是推着自行車回了家。到家之後,木棉找來彩紙綵帶,左一道右一條把自行車纏了個嚴嚴實實,再一看,破自行車變成彩車了。木棉滿意地點點頭,騎上自行車“嘩啷嘩啷”地就奔了鬧市。

  在一個人多的地方,木棉把自行車往地上一支,一條腿往車樑上一搭,兩隻眼睛就衝著行人放上了電,一邊放還一邊在那撓大腿。街上的男人們一看,“呼啦”一下子就圍了過去:“哇,好漂亮啊,什麼價呀?”木棉燕語鶯聲:“1200元。”一個戴眼鏡的男人一聽,推着眼鏡就來到車前,一邊摸着木棉的大腿。一邊說:“值,值啊,沖這條大腿就值。”木棉一陣嬌笑:“跟我走吧。”

  木棉領着那個色迷迷的男人來到總經理辦公室,把車往屋裡一支:“總經理,這輛車讓這位先生買走了。”總經理一笑:“真的嗎?”那男人一聽,連忙點頭:“真的,這位小姐說了,我買下車,她搭一條大腿,嘿嘿……我這就交錢!”總經理一瞪眼:“行了,你們都給我走!”木棉一聽急了:“總經理,說好了把車賣出去你就聘我,你管我搭不搭腿?”總經理說:“就算你自願搭一條腿,我也不能聘你,你把我的車纏得嚴嚴實實,哪還顯得出那輛車的本色?我要是讓你給汽車做代言人,你把汽車也包上裹上,客戶還看個屁呀!”木棉沒詞了,氣哼哼轉身就走,男人一看,追着木棉出了公司。

  木棉一走,總經理走到蘭草跟前:“蘭小姐,前面那兩位小姐為什麼會失敗你都看到了,你去試試吧。”蘭草走到那輛自行車前,把彩紙綵帶全都撕掉,推着車就奔了鬧市。

  到了鬧市之後,蘭草往自己身上掛了一條綢帶,上寫“渤汽公司形象代言人”,兩手扶着破自行車往那一站,兩眼凝視遠處一點,面無表情,就好像雕像一般。街上的人一看,這小姐穿得這麼講究,在那賣一輛連採購站都不要的破自行車,還掛牌要價1200元,八成是受了什麼刺激,離她遠點吧。人們衝著蘭草指指點點,議論紛紛,就是沒有一個人過去。

  蘭草推着自行車在鬧市站了兩天,沒招來一個買車的。第三天傍晚,蘭草覺得實在沒什麼希望了,推起車子剛要走,一個戴着墨鏡的中年男人悄悄走到她身後:“小姐,這車子要賣嗎?”蘭草一聽,高興了:“是的。”中年男人問:“多少錢?”蘭草一指標價牌:“1200元。”中年男人點點頭:“好,這車子我買了。”說著,把一沓錢遞給蘭草。蘭草一擺手:“先生,我是車子的形象代言人,不收錢的,你要買車的話得到公司交款。”中年男人說:“不用了,我跟你們公司總經理認識,你把錢交給他就行了。”沒等蘭草再說話,中年男人抓過車子,蹬上就走。

  蘭草一看,只好拿着錢回了公司,把錢當面交給了總經理。總經理從口袋裡掏出一樣東西在錢上掃了掃,然後掏出了對講機:“各小組注意,目標已經出現,立即實施逮捕!”說完,對蘭草說:“蘭小姐,你能對路人的非議置之不理,不怕丟人現眼,勇敢地推着那輛破自行車站了三天,說明你具備做車輛形象代言人的素質,我會向這家公司新的董事會推薦你,讓他們高薪聘請你。”蘭草一聽:“怎麼?你不是公司總經理?”“總經理”笑了:“你沒聽出來嗎?我是冒牌總經理,正牌公安局長,我是在借公司招聘車輛形象代言人的機會破案呢!”

  原來,渤汽公司總經理梅毒是渤城暗藏多年的一個大毒梟,公安機關費盡周折才把他抓獲,但梅毒非常狡猾,始終沒有交代毒品藏在哪裡。但公安機關通過卧底掌握了梅毒交易毒品的一些情況,他總以公司的名義,做一些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然後把毒品藏在別人不注意的地方,讓下線把毒品取走,他的下線取走毒品后,會給他一些暗藏密碼的人民幣,他再通過密碼暗示到一個隱蔽的地方去提毒品交易款。公安機關正是利用這一點,讓蘭草等人為一輛破自行車做形象代言人,暗示梅毒的下線,毒品藏在破自行車裡。因為思維正常的人絕不會讓一個美女給一輛破自行車做形象代言人,更沒有人肯花1200元買一輛破自行車,只有梅毒的下線才會悟出破自行車的真正價值。結果,桃花、木棉沒能把那輛破自行車弄到鬧市展示,只有蘭草推着破自行車站了三天,把梅毒的下線引了出來,用暗藏密碼的人民幣買走了自行車。

  公安機關用美女給破自行車做代言人的方法抓到了梅毒的下線,並從梅毒下線的口中得到了梅毒常年販毒的證據,順藤摸瓜一舉搗毀了渤城這個組織嚴密的毒網,查獲了大量毒品。蘭草也因為經受了特殊形象代言的考驗,被渤汽新的董事會高薪聘為形象代言人,並將在即將舉行的大型車展上一展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