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投保笑容的人

投保笑容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王大學畢業后沒有找到好的工作,就在同學的遊說下,來到一家保險公司,當了一名業務員。這天,小王正準備出發去拜訪陌生客戶,被主任叫住了。主任說:“有一個客戶想要投保,你負責接待一下吧。”小王心裡美滋滋的,趕緊來到大廳,見一個和自己年齡差不多的女孩子正在那裡等他。

  “您好,我是公司業務員小王,很高興能為您服務。”小王大方地伸出手,和這個女孩輕輕握了一下,然後開始介紹公司的產品。等他滔滔不絕地介紹完公司的險種,讓女孩子挑時,女孩問:“完了?”小王點點頭,說:“這些已經是公司最新推出的所有產品,涵蓋了生活的方方面面,難道沒有小姐喜歡的?”

  女孩搖了搖頭,拿出一張報紙,指着一條新聞給小王看,小王接過報紙一看,是一條外國新聞,說的是美國電視劇《醜女貝蒂》中的女星阿美里卡·費蕾拉的笑容,不久前在倫敦勞埃德保險公司中被保險了1000萬美元,保險內容規定,費蕾拉的嘴唇、牙齒和牙齦只要在意外事故中受到傷害,保險公司將支付任何合理和必須的醫療費用,最高支付價格高達1000萬美元。費蕾拉的“笑容”保單是由一家牙齒美白產品生產商為她購買的……

  “我也想投保我的笑容,因為我現在學的是表演專業,日後要靠笑容生活的。”女孩看着發獃的小王,娓娓道來。

  小王正想說沒有這樣的險種,門外風風火火進來兩個人,拿着攝像機就拍,一個拿着話筒的人來到女孩跟前,問:“請問你就是投保笑容的人吧?”待得到肯定的答覆,又說:“我是電視台的記者,請問你是怎麼有了這個稀奇古怪的想法?”

  女孩很專業地笑笑,又拿出那張報紙讓記者看:“外國人能這樣,我們為啥就不行?報紙上不是老提要與國際接軌嘛。”

  看着那邊一問一答,小王覺得自己成了多餘的人。但他又不能走,因為自己的服務還沒完。

  好不容易電視台的記者走了,小王剛想勸說女孩放棄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又有一個人推門進來了,說是晚報的記者,來採訪這個奇怪的投保人。小王只好站在旁邊,等着兩人一問一答完畢,才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女孩嘆了口氣說:“算了,既然你們保險公司沒這個業務,我就去別的公司看看。”說完,推門走了。

  小王也隨後跟出來,想再進一步交流,讓她買別的險種。女孩也覺察出小王在跟着她,在一個拐角處停下來,說:“你不用跟着我了,我不買保險。”

  “這個險種沒有,你可以再挑個合適的……”

  “我再說一遍,我不買保險。”女孩生硬地打斷小王的話,又覺得失態,語氣軟了下來,“我實話給你說吧,我說買這種國內沒有的保險只是幌子,為的是引記者來。在我和你交流的時候,不遠處的男朋友已經給記者打了電話;現在,他已經去報社和電視台領取提供線索的費用了,這樣,我們下月的伙食費就解決了。”說完,女孩扭着屁股走了,只剩下小王傻呵呵地站在大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