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愛情不是魚和水

愛情不是魚和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魚兒長大了,她嚮往一份愛情,一份沙與蚌的愛情,孕育珍珠一般的美麗。

  在一個幽靜的山谷里,小魚兒停下了,因為那一池清水。那是怎樣的一池清水呢。抬頭天高雲淡,四周鳥語花香,那一池清水就躺在那,凈凈的,靜靜的,就如一王子,坐擁這幽靜的山谷,守護這一方的安寧。

  這不正是我夢裡尋找的白馬王子嗎?小魚兒毫無猶豫地跳入白馬王子的懷抱中,把自己的愛情融入了那一池清水中。一池清水濺起了純潔的水花,綻放出歡樂的笑容,小魚兒沐浴在愛的海洋里。

  在愛的海洋里,小魚兒游來游去,雖然那一池清水一直是靜靜的,但只要是和自己的所愛在一起,即使是沉默的世界也是幸福的世界。

  小魚兒終於明白了為什麼祖祖輩輩都生活在水裡,原來都是因為愛。離開了水,也就離開了愛,沒有愛,生活又如何能繼續呢?

  可是,上天並沒有遺忘這一個山谷。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沉默的世界突然暴發了。山上的泥土在雨水的沖刷下滾入了那一池清水,一池清水變成了山洪,順着山谷,傾瀉而下。小魚兒嚇壞了,但是為了愛,她還是選擇離開了這個讓她留戀的家園,和自己的所愛一起奔往未知。

  自從那一池清水變成了山洪,他的整個性情也變了。凈凈變成了混濁,靜靜變成了咆哮。小魚兒很想停下來喘口氣,但他一直在往前沖。雖然前途未卜,但只要一想到還是和自己的所愛在一起,小魚兒還是拼了命地游。

  在一個壩口,各路山洪雲集,大家都在拚命殺出一條出口。在拼殺中,小魚兒一個不留神被擠上了岸。

  “愛人,快點來救我!”

  他殺出了一條出口,順利地通過了壩口,丟下一句:“對不起,我沒有時間,大海在召喚我!”就消失在遠方。

  這是他第一次對小魚兒開口,也是最後一次。

  一個漁夫看到了岸上的小魚兒,高興地揀起來放在了魚兜里。

  小魚兒看着漫天的洪水,流下了兩滴混濁的淚水,她突然性醒悟:原來愛情不是魚和水,因為魚兒離不水,但水卻離得開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