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大象的鼻子

大象的鼻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象是動物王國的美人,它長着一個圓圓的鼻子,兩個大耳朵,身體強壯的像一座小山。它為人和氣謙遜,但脾氣有點犟,是王國里的有名好人。

  自從鴨子事件發生后,動物們大多不敢再議論王國的事了,只能是看在眼裡,恨在心裡,敢怒而不敢言。只有大象由於它的威望和有着無人可比的身軀,仍然滿不在乎,隨時發泄對老熊和狐狸的不滿,可是大家沒一個敢和它搭話,好心的老牛幾乎天天告誡他:“小心點吧,讓它們聽見還有你得好。”可是大象一點也聽不進去,還大聲吆喝:“我才不怕它們那,有本事來抓我吧,我正想會會它們那。”害得大家跟它在一起都是膽戰心驚的。沒有不透風的牆,這事也傳到了狐狸的耳朵里,它和老熊一說,直氣得老熊嗷嗷大叫:“這還了得,國師你趕快想辦法教訓教訓它,不能再讓它胡說八道了。”狐狸翻着白眼晃了晃頭,詭秘的向老熊耳語了幾句,老熊立刻哈哈大笑着說:“好,你快去辦吧,看誰還敢亂說亂動。”狐狸晃着它的大尾巴,飄飄然地走出了皇宮。

  它回到了國師府,趕忙叫烏鴉把獅子找來,向獅子面授機宜,獅子雖然心中打鼓,對大象不免黜它幾分,可是自己是治安隊長,也只好硬着頭皮去執行狐狸的計劃。狐狸知道大象愛吃玉米,於是為獅子準備了一車玉米,把最好的放在了上面,並精心的擺放好,又為獅子準備了兩壇好酒和一個大花籃。並一再提醒獅子:“如果它不喝酒就一定讓它吃上面的玉米,別忘了。”“好了,我知道了。”獅子小心翼翼地讓人推上禮品朝大象的家中走去。大象正好在門口乘涼,獅子趕忙上前,放下以前目空一切的架子,滿臉堆笑地說:“大象兄弟,好久沒在一起聊聊了,怪想你的,今天我看到地里的玉米長得正好,我就請人掰了一車又帶了兩壇陳年老酒咱弟兄好好的喝兩盅。”大象愛答不理的說:“謝謝隊長看得起咱,酒咱早戒了,玉米我地里有的是,你拿回去吧,要是有事你就說吧,用不着拐彎抹角的。”獅子一看碰了個軟釘子,不無尷尬的頌揚起大象來了:“你是咱王國的第一大老實人,辦事、說話事事讓人佩服,我這不是向你請教來了嗎,你就把你的經驗跟我說說,```,你看凈說了,我們邊吃邊說嘛。”獅子在上面挑一個最好的剝了皮擺在大象的面前,自己從裡面拿了一個小的先吃了起來,大象讓獅子奉承的心理美滋滋的,一看獅子吃起了玉米,心裡只覺得痒痒的。獅子一看,機會來了,趕緊說:“玉米,又鮮又嫩,好吃極了,老弟先嘗嘗嘛。”說著就把玉米往大象的嘴前遞。只饞地大象口水直流,“好,那我就嘗嘗。”這一嘗可不得了啊,一會兒玉米就進去了一半。這時大象只覺得天旋地轉,站也站不穩,一下子趴在了大樹下。獅子一看,趕緊叫手下的;:“快把他綁了,帶回去。”幾個嘍羅趕緊動手,三下五除二的把大象綁了個結結實實。

  等大象醒來,他已被牢牢地綁在了牢房的大柱子上,還把它的漂亮圓鼻子綁好吊在了房樑上,不管大象怎樣掙扎,都無濟於事,再叫再罵也無人理睬。直到它筋疲力盡了,狐狸在獅子的陪同下才來到牢房。它冷笑着說:“你不是誰都不怕嗎?我今天就讓你看看我得厲害,你要是識時務,就答應我們的要求,從今以後為我們幹事,保你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否則,我就讓你欲死不能,你好好想一想。”大象那吃它這一套,只氣的嗷嗷大叫:“你們這些小人,敢暗算我,我饒不了你們,趕快把我放了,```。”狐狸聽着奸笑着說:“那就讓它享受享受吧,把繩子拉緊一點。”這一下直疼的大象慘叫不止,可狐狸它們卻哈哈大笑。還喊着說:“它要不叫了就把繩子撈緊一點,免得它舒服的睡著了。”說完扭頭大搖大擺的走出了牢房。一連十多天,大象已被折磨得不成樣子了,可是它一點也不屈服,狐狸也被氣的嚎叫不止,可是它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是讓獅子加強看管,繼續折磨大象。

  這事被老牛知道了,趕緊找來幾個靠得住的朋友,商量如何救大象,鴿子說:“牢房看管得非常嚴,怎麼才能進去哪?”還是老牛最後拿了主意,由鴿子探聽消息,找一個合適的時間,我想辦法把看守牢房的老狼灌醉,穿山甲趁機挖通牢房,我們一起逃出去。大家一聽,辦法可行,於是大家就開始準備,劫牢房。一個晴朗的傍晚,鴿子召集來大家,說:“今天老熊帶着狐狸和獅子去山上散心了,晚上回不來,正是劫獄的好時機,大家一聽,趕緊行動,老牛首先帶上好吃的去了牢房,不一會鴿子帶來了好消息,“老狼已被牛大哥搞定了,我們快動手吧。”大家趕緊帶上工具,直奔牢房。鴿子帶路,很快到了牢房的後面,穿山甲揮動雙手,直挖的雙手鮮血淋漓,大家心疼地讓它歇會,可是它救人心切,根本顧不了這些了,只顧得挖,終於挖通了,大家鑽進了牢房,可是穿山甲已是累得癱倒在地,大家為大象揭開了繩索,背起了穿山甲,趕緊逃出了牢房,和外面的老牛會合,到了外面,大家才看清大象被拽長了的鼻子,無不傷心地哭了,老牛趕緊說:“別哭了,我們趕緊逃吧。”於是它們趁着夜晚一起逃離了老熊統治的王國。可是,大象的鼻子再也縮不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