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清風掀起桃花紅

清風掀起桃花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兜兜轉轉,幾十輪迴,相愛,相知,相許,卻不能相守

  即使用儘力氣也逃不出宿命的枷鎖,人就是人,妖就是妖。

  有情不如無情,相見不如不見。

  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可惜狂風吹落後,殷紅片片點莓苔

  一

  細雨綿綿,天陰的好像女孩的心情一般,滴在石板上的雨聲,似乎在提醒人們它是那麼快樂,嘲笑世人的哀傷。心隨着雨聲一下一下的疼着,逃無可逃,避無可避。愛情的美好也隨之一點一滴蛻變成傷痛,如同修羅一般,緊緊抓住那本已破碎不堪的心。

  女孩已經蒼白的如同白紙一般,瘦弱的身體搖搖欲墜,想要抓住支撐點,把碎裂的心拼湊回去,但是已經沒有任何謊言可以說服自己他還在守護那曾經的諾言,這愛情變的那麼可悲、可憐。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即使信誓旦旦,終究也是過眼雲煙。

  女孩名叫南宮嫣,一條淡紫色長裙,讓她的憂傷更加濃重,凡已經離開了,算是背叛嗎?她不知道,凡走時只留了一句話:我走了,別等我,我再不會回來。

  說的這般輕鬆,沒有透出半點留戀,嫣兒抓緊了脖子上的玉墜,暗暗發誓,別人不屑的,她也不要死守。一直都是,堅強如她。

  這就是愛情吧,越想放下,卻越是放不下,即使騙的了別人,始終也是騙不了自己的。難道跨越了千年依然不會有結果嗎?

  五年時間,彈指一瞬間。

  “嫣兒,這次任務很危險,你一定要當心……”慕容劍笙小心的叮囑着,一貫的淡定笑容也不見蹤影。

  南宮嫣,一名職業殺手。從一個弱不禁風的女孩到一個身手了得的職業殺手,這中間的故事,恐怕只有慕容劍笙可以明白。

  “放心。”說的那麼輕鬆,那麼清淡,好似和自己沒一點關係一般。千年前南宮嫣已經死過一次,又何怕第二次呢。殺手本就是過的是刀口舔血的日子。

  回到房間,打開手中的資料帶,這是第幾條認命了?恐怕她自己也不記得了吧,臉上露出自嘲的笑容。

  “砰——”漂亮的玻璃杯應聲而碎,怎麼會是他呢,任凡,那個她曾經深深愛過,深深傷害她的人。

  命運就是這般磨人,本以為再也不會見面的,再也不會有交集,怎知命運開了那麼大的一個玩笑,能下的了手嗎?她也不知道……

  又下雨了,如同五年前一樣,綿綿細雨,淋濕了她的心……

  二

  任凡,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律系,30歲,香港富豪的女婿,亦是著名的律師。英俊瀟洒,事業有成,心思狡猾,得罪的人亦是不少。

  南宮嫣望向窗外,笑容風淡雲清,恐怕這次真的要危險了……

  站在天台上,注視着對面樓里的辦公室,那個男人還是那般的英氣逼人,心中微微抽疼,好久沒這樣看着他了,真的好久了。痛已麻木,臉上卻是一片冰涼,抬手拭去臉上的淚……

  就在明天了,她必須要親手解決這一切,恨也好,愛也罷,一切都該結束的……

  斗轉星移,日月替換,該來的總是也躲不過。南宮嫣手中的槍已經瞄準,她打算隨他一起去,原來有些事不想並不代表已經可以忘記。追了千年原來他已不是當年的他。

  “南宮嫣,今天就由我送你上路吧!”

  轉身的瞬間,她看到了那雙熟悉的眼睛,沒有感情,就這樣看着她,看着她被別人用槍指着頭,沒有一句話,嫣兒小心後退着,一步一步,縱身一躍,這般瀟洒,卻又這般決絕。

  風在耳邊呼嘯而過,心道:這次真的結束了吧……

  迷人的微笑綻放在臉上!

  “終於醒了,你睡了好久哦!”劍笙的笑容還是那麼溫柔,語氣裡帶着寵溺和些許責備。

  “為什麼……”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這是秘密,不要想太多,安心住在這裡就好。”

  三

  南宮嫣走在花園裡,這裡就是慕容劍笙的家宅,從沒有外人來過,慕容家的祖傳家宅,在外人眼裡就好像是謎一般,多少人想一探究竟,但是從沒有人可以未經允許,私自到達的。

  “喜歡這裡嗎?”

  “喜歡,這裡很安靜,很溫暖。”

  “這個花園是我特別為你準備的,是5年前,見你第一面后我親自培育出來的,嫣兒,我愛你……”

  話音未落,南宮嫣便昏了過去,慕容劍笙雖然救了她,但是她也落下了永遠的病根,不能太久暴露在陽光下,不然就會昏倒,每一次的昏倒,都是對她不利的。永遠的黑暗籠罩了她的幸福,無法擺脫。

  劍笙就這樣守着她,三天三夜,直到南宮嫣醒來。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劍笙那憂慮而發紅的雙眼,看到她醒來,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真的等了很久。

  “你真的很懶,那麼能睡。”雖然臉色憔悴,但是笑容依然充滿陽光,這就是慕容劍笙,總是那麼淡然,讓人那麼溫暖,那麼安心。

  命運之線糾糾纏纏,解不開,躲不過,唯有承受。

  日子就這樣平靜的過着,嫣兒的身體也一天一天好起來,劍笙卻再也未提起那忍了5年的愛戀。表面的平靜永遠擋不住暗流的洶湧,雪白的信鴿打破了這努力維持的平靜。

  “任務繼續。”任凡沒死,那麼一切就還沒有結束,這一次任務落在劍笙的身上,因為南宮嫣“死”了。

  任凡,高級律師,也是跨國公司的總裁,這次要遠赴羅馬擴展生意,慕容劍笙也決定在羅馬下手,如若失敗,恐怕便是萬劫不復。

  瑞士,伯爾尼,來到這裡也有一段時間了,嫣兒一直在等劍笙,等他回來,開始新的生活,現實的生活總是打破我們美好的願望。

  “喂,你好。“

  “南宮小姐嗎?瑞士的風光漂亮嗎?“

  “請問你是哪位?”

  “我想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南宮小姐你一定很關心慕容,你費盡心力。跨越千年不就為他而來嗎?不過可惜,慕容估計已經命不久矣了……”

  四

  一千年前

  南宮嫣是一個得道狐妖,是九尾狐的子孫,得道以後便下山歷練,她的任務是找到慕容家的長子長孫,並取他性命。

  慕容家世代都以陰陽師為生,道行很是厲害,尤其以這一代的長子長孫慕容劍笙為盛,不僅道行很高,而且天生聰慧,有勇有謀,還被皇上封為“謫仙”,讓那些妖魔聞風喪膽。

  南宮嫣作為九尾妖狐的後代,當然要代表眾家妖怪們出面,剷除異己,為小妖們報仇。南宮嫣化身普通人家的女子,扮作丫鬟,打算混進慕容家找機會殺掉慕容劍笙。

  正巧這一日,慕容家給慕容劍笙選丫鬟,南宮嫣服用了專門蓋住妖氣的丹藥,前去應徵,慕容夫人看她面容姣好,乖巧聽話,聰明伶俐,立即決定留下她。

  “以後就由你伺候少爺的飲食起居,好好乾。“

  “是,小嫣謝過夫人收留。”

  老夫人擺擺手就離開了,南宮嫣在心中盤算着要什麼時候下手,只想儘快解決,但是一連幾天慕容劍笙都沒有單獨用餐,一直陪着老夫人吃飯。

  南宮嫣第一次見慕容劍笙是在一個晴朗的午後,慕容劍笙一襲白衣,頭髮高高系起,溫和的笑容掛在臉上,當下南宮嫣便被迷了心竅,心道從來沒有見過那麼俊逸瀟洒的男子,讓人一見傾心。就這樣原本打算儘快動手的南宮嫣一直沒有做任何事。

  這樣一個得道的九尾狐妖,雖然妖法厲害,但是畢竟不經人事,一顆心便系在慕容劍笙的身上,哪裡還捨得殺他呢。

  慕容劍笙也和這個小丫頭相談甚歡,漸漸便生愛慕之情,一日兩人在房中喝酒,醉酒的南宮嫣不小心露出了自己的狐狸尾巴,慕容本就陰陽師,可是見心愛之人是千年狐妖,心中惱怒卻也下不了手,本以為無外人知道此事,但是天下就沒有不漏風的強,被慕容老爺知道此事,又怎能姑息,慕容不忍殺小嫣,便自行了斷,而南宮嫣也隨他跳入黃泉,但是在輪迴中被小妖指示錯誤來到現在誤認了任凡為慕容的轉世,直到1個月前元神蘇醒才知道了真正的慕容是誰。

  世間的緣分本就如此,兜兜轉轉,只可惜人妖終究殊途,這種緣分終究也是苦果,只是當事的人看不清而已。

  越過千年,尋找真愛,這分情可見一斑,南宮嫣又怎麼能讓慕容劍笙再次為了自己有事呢,當即飛去羅馬,打算挽回心愛的人的命。

  飛到羅馬的南宮嫣,想立即找到劍笙,於是通過慕容劍笙身上的電子手錶追蹤他的位置,當南宮嫣趕到的時候,見到的只是劍笙的手錶正在發出規律的走動的聲音。

  她隱隱覺得發生了什麼,但是卻又毫無頭緒……

  “這麼快就趕來羅馬,看來你還是那麼緊張慕容表哥啊,嘻嘻。”

  “任凡?你的聲音怎麼是……”

  “怎麼是女聲是吧?那我來告訴你,我就是當年慕容的表妹,指腹為婚的妻子,要不是你,我會和慕容哥哥很幸福,結果他被你害死,你們一起跳入黃泉,我不會讓你得逞,於是我也跟了來,但是投錯了胎,但是我的元神還在,不會像慕容表哥一樣忘記前世。”

  慕容劍笙的表妹,唐蝶兒,一個女人的心,活在一個男人的身體里,為了得到心愛的人,還娶了妻子,那種痛苦恐怕不能言語表達。現在的唐蝶兒恐怕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柔柔弱弱的千金小姐了,在這種痛苦的折磨里,她的心早已扭曲。

  “你們不是想在一起嗎?那麼我就讓你們一起毀滅!”

  五

  原來一切都錯了,愛了那麼久,恨了那麼久,那個人卻不是自己要找的,只是恨自己為什麼那麼晚才發現自己弄錯了。想到劍笙那麼溫柔的笑容,心似乎都要碎了,南宮嫣狠狠的擦去自己的眼淚,告訴自己要振作起來,現在最重要的是先找到慕容劍笙,她不能讓自己的愛的人再為自己受一次傷害,那麼自己要魂飛魄散,也要守住他,守護自己的愛人。

  她來到羅馬一處偏僻的角落,來找她的師傅,當年在她最痛苦的時候收留並把南宮嫣培養成殺手的人,移民到羅馬的中國羌族女釋比,最擅長通靈,喚醒失落的靈魂。

  南宮嫣想喚醒自己前世的法術,恢復自己的九尾狐之身,好與現在的唐蝶兒較量,用最小傷害的方法解決這次的事情,她甚至希望也許可以讓慕容什麼都不知道,守住他今生最後一點的平靜和快樂,因為慕容就要退隱了……

  “你真的決定要喚醒前世的法力之身嗎?”老釋比用蒼老的聲音問着自己唯一的徒弟。

  “是,徒兒已經決定了。”

  “哎……千百年來,不管人還是妖最終都難過情字這一關啊,喚醒法力不是不可以,但是你現在是人身,必須把人身妖化才能承受的了你那已超過千年的法力道行,一般要9個月的時間,但是你沒有那麼多時間……”

  “師傅,不管要吃什麼苦徒兒都不怕,都可以承受。”

  “哎,罷了,師傅可以用法力保你49天,49天後你會魂飛魄散,以師傅的法力只能保住你一魂,送你去投胎,但是我也不能保證就會成功……”

  南宮沒有猶豫,只是重重的點了頭,也許她還可以期待來世,來世再與自己的愛人相依相伴,快意人生,“笙,我愛你,我會盡全力守護你。”

  南宮嫣坐在師傅的五行八卦陣內,等待師傅為自己做法,她靜靜看着窗外,陽光是那麼美好,不時有孩子的嬉鬧聲,春天來了,樹上發出了新芽,新的開始的那麼好,她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有再一次的機會,也許49天後她就再也沒機會見到愛了近千年的人,他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安慰,也許她還可以期待來世,來世好好的相愛,不再認錯人,不再兜兜轉轉,只做最普通的情侶,好好相愛……

  “嫣兒,準備好了嗎?”

  “師傅開始吧,嫣兒準備好了。”

  “再考慮下吧,你真的要那麼做嗎?”

  “師傅不也為了自己愛的人,背叛了自己的族人嗎?嫣兒不會後悔,唯一捨不得的,就是也許我們連來世都不會再有……”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人的一生只有情是永遠的事業,希望好好經營,會開花結果團圓結局,但是天不遂人願,想要兩情相悅白頭到老,又豈非易事。

  老釋比用了9個小時,換醒了南宮的前世,九尾畢竟是法力極強的妖,時間太短,南宮現在的人身不能壓制它太久,在她師傅幫助下只能堅持49天,49天後老釋比就要親手了解自己的愛徒了,不然九尾就會禍害人間。

  “師傅,徒兒以後不能孝敬您了,要多保重啊。”

  “傻孩子,我們師徒到底都逃不過這個情字啊,師傅會儘力幫你完成這個任務的,成全你的愛人。”

  六

  南宮嫣找到慕容的時候,他已經身受重傷,一顆子彈只差心臟1厘米,幸好發現的早,不然慕容就魂歸他處了。

  早上的陽光真的很好很溫暖,柔柔的照着熟睡的兩人,嫣兒的臉上滿是幸福,也許這樣的相依相伴只要一次,就可以死而無憾了,任凡的戰書已經發出來了,要南宮嫣提頭來見,他終究還是恨南宮的,始終不能明白愛情里是不能勉強的,即使沒有南宮還會有別的女孩出現的。

  四天後南宮就要和她決一死戰,不管結局如何,唐蝶兒已經永事無法輪迴了,為了在輪迴中找到慕容,她把自己的靈魂抵押給了陰間的當鋪,她將永遠不能過正常的生活,這一次她要殺了南宮並抓住她三魂七魄,只有這樣才能換回她的抵押品,所以唐蝶兒一定是要拼上身家性命的。

  “劍笙,我們去許願池吧。”

  “好,你想去哪我都陪你。”

  南宮痴痴的看着這個男人,想要把他的樣子深深的印在心裡,哪怕魂飛魄散,這個記憶也不會消失,永遠記住這個男人。

  “丫頭,回魂了,幹什麼這樣看着我,好像以後再也看不一樣。”

  “我要把你印在心裡,不論天涯海角,上天入地我都不會忘記。”

  也許有一天只是落得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結果。但是愛了就是愛了,即使多麼遙遠也不能改變。

  許願池邊出現了一對東方男女,女的小鳥依人,男的風流瀟洒,他們就是南宮和慕容,“嫣兒許個願吧”,南宮手裡握着一個硬幣,心裡默默念着:希望我離開以後,讓慕容依然快樂幸福的活着,我會化做一陣風守在他身邊。

  “咚——”硬幣落入水中,淺淺的笑容綻放在了南宮的臉上……

  四天後

  這個晚上天上月亮是那麼亮那麼圓,絲毫沒有因為這兩個要拼的你死我活的人兒暗淡,老釋比陪在愛徒的身邊,拉着她的手,似乎是怕一鬆開就要失去這個唯一的親人的似的。

  “哎呦,原來我們的九尾妖狐那麼膽小啊,還要師傅陪着呢,哈哈……”

  “唐蝶兒,你別得意的太早,我一定會贏你的,不會讓你劍笙的。”

  “哼,死到臨頭還是嘴上不饒人,和以前一樣啊,既然這樣那我們就開始吧。”

  話音未落,鞭子已經出手,南宮輕輕一躍便躲開了。

  “你,你,你居然喚醒了前世的妖身!”

  “沒想到吧,這次一定打的你魂飛魄散!”

  南宮嫣口中開始念着咒語,烏雲遮住了月亮,風兒捲起了漫天狂沙,沙子迷住了唐蝶兒的眼睛,待到睜開,站在她面前的已經的南宮的原身了,九條尾巴在身後飛,舞蓄勢待發,“呵……”九條尾巴在唐蝶兒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已經把她牢牢抓住了。唐蝶兒也不是好欺負的,口中也開始念起來,她用的事召喚術,不一會就看見好多亡靈從地下站起來,向南宮撲去。

  “嫣兒,快,快殺了她,只有殺了她才能破除詛咒。”

  南宮畢竟還是仁慈了些,只是一劍刺穿她的心臟,唐蝶兒哪裡是會善罷甘休的人,她用盡最後力氣用除妖匕首插在南宮的尾巴上。

  “嫣兒!”慕容的聲音在遠處響起,越來越近。

  “你怎麼來……”

  “傻嫣兒,你別說話,我一定救你,你會沒事的。”

  “劍笙,來不及了,我有很多話,你好好聽我說完。我們前世就已經認識了,我們相愛卻不能廝守,來到今生,我認錯了人,現在才找你,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嫣兒滿足了,慕容哥哥,你好好活着,開心的過完今生……”

  “慕容,快送我回去,也許還來得及保她的一魂,嫣兒就可以投胎轉世了。”

  老釋比和慕容劍笙趕回了釋比的住處,老釋比開始為嫣兒做法,想要快點送她去轉世,經過3個小時努力,法事結束了。“嫣兒剩下的就要看你自己了……慕容,你回去吧,把唐蝶兒的葬了,以後要好好活着,嫣兒是為你死的……”

  一切都結束了,唐蝶兒沒能拿到南宮三魂七魄,她的靈魂就要永遠成為抵押品,生生世世在陰間,不能輪迴了。慕容帶着南宮嫣骨灰回到了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那片桃樹林,他也把自己的前世記憶都找了回來,一陣風吹過,桃花漫天飛舞,劍笙彷彿看到那個頑皮的女孩在往頭上插着這漂亮的桃花。

  伊人的笑言尤在眼前,只可惜已經天人永隔,卻道是:“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應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