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某女人一生中的情人節禮物

某女人一生中的情人節禮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歲:她收到了第一束玫瑰花,99朵,是同系的一位小男生送的,小男生就是他了。可是,第二天下午她路過學生會辦公室門前,發現公告欄張貼着一張處分通告: 菖 菖 菖同學因2月13日晚翻牆進入生物系植物園內盜走玫瑰花99朵,情節較嚴重,處分如下……

  25歲:她收到了一枚戒指,上面有一顆晶瑩剔透的鑽石,是他求婚時送的。婚後不久,那戒指給她不小心弄丟了,她傷心欲哭。他卻滿不在乎地說:“哭啥!那是‘朱義盛’才三百塊!”頃刻間,她有一種被他拐賣的感覺,不過價錢才三百塊……

  30歲:她希望收到一束玫瑰,卻收到了一盒朱古力,是他送的。她問他:“為啥不送我玫瑰?”他說:“玫瑰花能填肚皮嗎?朱古力就不同,至少可以解饞……”說著,他自個兒打開朱古力盒津津有味地大嚼起來,當她生完悶氣回過神來,他已經把朱古力吃得一塊兒不剩……

  35歲:她收到一盒用禮物紙包得十分精緻的禮物,是他送的,她猜又是朱古力了。她打開禮物,驚呆了,是一盒減肥茶。她把減肥茶扔在一旁生悶氣。他卻無頭無腦地說:“你與地球的萬有引力也太大了,睡覺時一翻身,壓得床板吱吱地叫苦連天,叫人怎樣睡……”

  40歲:她提醒他,她想要玫瑰花。他說:“都幾十歲的人了,還湊什麼浪漫。浪費錢買玫瑰花不及花錢給你購買一份養老保險。”那一年,他真的給她購買了一份養老保險。拿着保險單,她照了半天鏡子,心裡忐忑:他是否嫌棄我老了……

  50歲:她竟破天荒地收到了一束玫瑰花,花瓣有點兒衰敗,是他送的。那天,他很晚才回來,手裡竟捧着一束玫瑰花,說是送給她。她驚愕了,他會主動給自己送花,是否有陰謀?她哭哭啼啼地審問他:“你是否做了對不起我的事兒,跟哪家的小妞勾搭上了?”他一臉無辜地說:“我沒!”她說:“沒,你為啥曉得拿玫瑰花來哄我?”他說:“早上,攤子上的一朵玫瑰花就要5塊,下夜班時經過那攤子,賣花的拉着俺,說情人節將過去了,玫瑰花削價賤買,一枝才賣5毛錢,我見便宜就給你買了一束。”她聽了轉悲為喜,他見她笑了,便討好道:“你看,這花多麼地襯你!”她看了看即將凋謝的玫瑰花,暗忖:他是否暗示我是明日黃花……

  60歲:她收到了一紙退休通知書,是區人事組織部下發的。拿着退休通知書。他打趣地說:“呵!終於成為了社會的寄生蟲,以後的日子就是吃飽睡好等待閻王派鬼差來接……

  70歲:她收到了一個邀請,是他請她下館子撮一頓,他已經把酒菜訂好了。宴席上的酒菜甚豐,酸甜排骨、髮菜豬手、紅燒乳鴿、姜蔥炒蟹、滷水鵝掌、爆炒兔肉、鹽焗母雞足足有八個菜,這都是她年輕時最愛吃的。她卻看着滿滿一桌佳肴犯愁,她最後的兩顆牙於一個星期前終於舍她而去,沒牙怎嚼得動這些東東!他的牙也是早就掉光了,她和他望着一席佳肴垂涎欲滴卻又無濟於事,一席飯菜白白地浪費掉,但她的心還是很甜……

  80歲:她收到了病危通知書,是醫院給她下的。他說:“今天是情人節,你陪我聊聊天吧!”她奄奄一息地說:“我的身子像要散架了,想睡個覺!”他說:“還睡什麼,過不了多久你就能睡個長覺!”結果那晚,她和他聊到天亮,雖然大多時間她只是當聽眾……

  81歲:又收到了一束花,是一束雪白的菊花,是他送的。他輕輕地把一束白菊放在墳前,啜泣道:“老婆子,你安息吧!我會把自己照顧好的……”



某女人一生中的情人節禮物 標籤:情人節 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