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卧底家教

卧底家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到小巍家做家教的第一天,小巍媽就給我安排了一個特殊任務:讓我找機會探探她女兒的口風,看她是否有早戀的跡象。說著在我的口袋裡塞了200元錢。我正為難,小巍媽一臉擔憂地說:“初三了,可不能讓這種事耽誤了前程啊……”我只得勉強答應。

  我每周到小巍家三次,為小巍輔導功課、講解難題,小巍也挺認真好學,讓我頗為省心,我們很快成為無所不談的朋友。可是,到了第二周,我漸漸發現小巍有些不對勁——上課的時候,她經常心不在焉,有時莫名其妙地忽然笑出來,臉上一陣陣地泛着紅暈。想起小巍媽的特殊任務,我在課後和小巍聊天時,裝作無意地問小巍:“有沒有喜歡的男生啊?”小巍看看我,羞澀地點點頭。我一驚,胡亂說了幾句“要專心,不要影響學習”之類的話,就告辭了。

  得到我的情報后,小巍媽顯得很鎮定,她嘆了口氣,湊到我身旁小聲道:“你再接着探探,她喜歡的那人是誰,我要和那個男生的家長聯合起來才行。”回家后我才發現口袋裡又多了200元錢。

  這次的任務執行得不太順利。儘管我想盡辦法從小巍的口中套出那個男生的名字,但小巍總是用一句“我不告訴你”來回答。沒辦法,我只得暫停任務,另尋時機。這天輔導結束,我正要回去,小巍神秘地對我說:“你很快就會知道那人是誰了。”我笑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回到家,正收拾我的公文包,忽然從包里飄出一張紙條。我拿起一看,是小巍的字跡:“劉老師,從您第一天到我家,我就被你的成熟和學識所打動……每次你給我上課,我都有種幸福的感覺,以致無法集中精神聽課,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