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麻將中毒者的十大癥狀

麻將中毒者的十大癥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1.不管在哪裡坐位子,都一定要坐上家。而且和朋友在一起吹牛皮、侃大山的時候,會堅決要求大家按照打牌規矩,按照順序一個一個地說,不得隨意地岔輪子。

  2.無論是銀行存款密碼還是網上的號密碼,不用說,統統留的都是一四七、三六九。

  3.在辦公室里,手上只要一拿着諸如印章等像麻將牌一樣堅硬的東西,便會十分自然地不停在辦公桌上有節奏地敲擊,而且隨着心情愉悅程度的不同,敲擊的頻率也會截然不同。

  4.十分喜歡吃形狀酷似麻將圖案的食物。比如肉餅(一筒)、油條(二條),烤雞(幺雞)……而且還對被人們稱作“二筒”的圓形太陽鏡情有獨鍾。

  5.在大街上一看到穿警服的人就會心虛得連頭都不敢抬。一邊走,一邊下意識地往旁連讓,生怕被叫住。在家裡一聽到急促的腳步聲和敲門聲就會手足無措,顯得異常的緊張,然後會十分利索地把身上所有的錢都藏起來。

  6.同朋友一起喝酒猜拳,嘴巴不動則已,一出口便統統是“一萬”、“二條”、“三筒”之類的麻將牌,常常笑得大家集體噴飯。

  7.在沒有牌局的時候,最喜歡的事兒便是看電視里的天氣預報。因為只要一聽到東風、南風、西北風,心裡就會感到格外的親切和舒服。

  8.外出旅遊、出差住賓館時,從來不願意住三人間。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勉強住下了,也會顯得坐立不安,總覺得三缺一的痛苦情形實在讓人無法忍受。

  9.出去辦事時,會有意無意地穿同一種顏色的衣服和褲子。總覺得那樣穿十分的吉利,會發大財。因為在麻將桌上,來上一把“清一色”足以一“胡”定江山,往往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0.身上天天隨身攜帶打麻將用的骰子。一遇到同別人打賭的時候,不作任何理論,十分熟練地拿出骰子要求對方同自己比大小,手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