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我也要發泄

我也要發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市中心新開了一家名叫“隨心所欲”的發泄館,是專門給那些心裡憋悶、有氣沒地方撒的人提供發泄場所的地方。

  這天,發泄館來了一名衣着光鮮但一臉怒氣的小夥子,他問前台接待員卉卉:“你們這兒有什麼讓人發泄的方法?”卉卉說:“我們這兒有專門挨罵挨揍的,你可以把他當成你最恨的人使勁兒罵使勁兒打!”小夥子眼睛一亮:“太好了,你快幫我找一個女孩兒,要年輕漂亮的!”

  卉卉一聽小夥子這麼說,忙微笑着解釋:“對不起,我們這兒挨罵挨揍的都是男的,沒有女的!”

  小夥子有點失望,又問除了這個,還有什麼可以發泄的方法?卉卉說:“還可以砸東西,鍋碗瓢盆、冰箱、彩電、洗衣機,家裡有的我們這兒都有,交了錢你就隨便砸!”

  小夥子想了想,說:“好,那我砸東西,鍋碗瓢盆給我來一套,冰箱、彩電、洗衣機各一台!”卉卉忙說好,然後拿出一個計算器噼里啪啦一通按,對小夥子說:“先生您好,一共是六百八十元,請您先付費!”

  小夥子一聽價格立刻瞪大了眼睛說:“這麼貴,有沒有便宜點兒的?我要那麼有錢,還來你們這兒發泄什麼呀?”

  卉卉依舊保持笑容說:“那您可以選擇二手的呀,就是已經被人砸過的,這樣才三百八十元!”

  小夥子又瞪大了眼睛,不滿地說:“讓人砸過的我再砸多不解氣!這樣吧,三百八,我要砸新的。”卉卉忙搖搖頭,表示這是不可能的。

  這時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從一間屋子裡走出來,卉卉連忙走過去,把情況和她說了一遍,又對小夥子說:“這是我們的經理悅悅,你有什麼事和她說吧!”

  悅悅居高臨下地看了一眼小夥子,然後有些不屑地說:“我們這裡的東西是一分錢一分貨,不可能再便宜了。你看你穿得蠻好的,怎麼連這點錢都捨不得花嘛。不要太小氣了,太小氣了找不到女朋友的!”

  小夥子一聽這話,像被點着了似的一下子躥到悅悅面前,指着她大聲說:“你也叫悅悅,怎麼叫這個名字的女孩都這麼勢利啊。悅悅啊悅悅,我們相處了兩年,我多愛你呀,難道我買不起大房子買不起小轎車買不起名牌家用電器你就不能嫁給我嗎?今天是你朋友的婚禮,為了不給你丟人,我特意新買了一套西服,可你還是不滿意,究竟你想讓我怎麼樣啊?”

  小夥子越說越氣,竟順手拿起卉卉放在桌上的計算器使勁朝地上扔了下去。他還嫌不解氣,又拿起電話要摔,被卉卉死死地給拉住了:“喂,要發泄交錢到屋子裡去,這裡可不行!”

  卉卉的話提醒了小夥子,他停了一下不好意思地放下電話,轉過身對悅悅說:“對不起,我一下子把你當成我的女朋友了,她和你一個名字,長得也挺漂亮的。哎呀,沒想到這麼一喊,我心裡舒服多了!”他又看了看地上被摔碎的計算器,說,“實在對不起了,這樣吧,明天我賠你們一個新的計算器吧!”

  悅悅不樂意了,沖小夥子伸出手說:“你砸也砸了,罵也罵了,不給三百元錢別想走!”小夥子倒樂了:“你想錢想瘋了,這就要我三百元?”悅悅一聽這話,氣得兩手叉腰指着小伙開始數落起來:“我就是想錢想瘋了怎麼著,沒錢怎麼買房子怎麼結婚,你要是有錢我還用開這個店辛苦賺錢嗎……”

  悅悅經理越說越氣憤,最後漂亮的大眼睛里竟溢滿了淚水。這讓小夥子看得目瞪口呆,他哪裡知道悅悅也因為男朋友沒錢娶她心裡正鬱悶呢。一旁的卉卉心裡暗笑:悅悅經理和男朋友因為錢的事兒吵架了,男朋友怕挨罵躲了起來,她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發泄對象呢,這下好了,這個小夥子正合適不說,還不用花錢,廢了一個計算器,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