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路遇浪漫劫匪

路遇浪漫劫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阿美從公司出來,天已經黑了。她坐地鐵近一小時,還要走大約五百米才到家。出了地鐵站,阿美裹裹衣服,急匆匆地走着。這段路路燈壞了,每次經過阿美都莫名地有點兒心慌。

  走了不到一百米,阿美髮現一個男人斜靠着牆壁正在吸煙。當她經過男人身邊時,男人突然對她說:“問一下路好嗎?”很溫和的聲音。阿美停住,藉著從遠處過來的微弱的燈光,她看到男人長得很英俊,瘦瘦高高的,嘴角掛着微笑。

  “你要去哪兒?”阿美問。

  男人看着她,半晌,才意味深長地說:“到你心裡。”

  “此路不通。”阿美笑了起來,她繼續走。

  “我叫阿強,可以認識一下嗎?”男人跟上了阿美。

  “你要當保鏢嗎?”

  “如果你同意,我很樂意。你有男朋友嗎?”阿強問着,又說,“有也一定非我莫屬,其他人不過是陪襯。”

  阿美笑了,想不到這個男人竟如此無賴而風趣。“你對我有沒有吸引力還不一定呢。”阿美說。

  “我不想對你有吸引力,我只想喜歡你。我會隨時給你溫柔的驚喜。”

  阿美的心像被什麼撥動了一下。兩人說著已經走了大概兩百米,到了一處僻靜所在。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阿強湊近了阿美問。

  “阿美。”阿美低聲回答,她突然感覺到一把匕首涼涼地貼住了自己的脖子,而整個身體也被阿強勒住。

  “你、你要幹什麼?”阿美驚呆了。

  “別叫,再叫我會殺了你。”阿強的聲音依舊溫和,“把包打開,掏出所有的錢。”

  阿美的手有點兒抖,她哆嗦着把包打開。阿強一把奪過來,拿出錢包和手機放進自己口袋。阿美驚慌失措,阿強臉上卻露出溫柔的笑:“我很喜歡你。”說著他一把扭住阿美的胳膊,身體緊緊貼上去。阿美的心提到了喉嚨口,她直視着阿強的眼睛,那英俊而看上去多情的眼睛讓人心動。

  她嘆了口氣,說:“我們……能不能去開個房間?在這兒太危險,用不了兩分鐘,一定會有人經過。”

  阿強盯着她看了十幾秒,鬆了鬆手:“你真的這麼想?”

  “我喜歡你這樣的人,當然不包括這‘溫柔的驚喜’。不過,我帶的錢太少。”

  阿強翻翻阿美的錢夾,果然,裡面只有一百元。

  “要不,我回家拿錢,半小時后我去酒店等你?”阿美看到阿強猶豫,又說:“其實,這點兒錢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你缺錢的話就當送你好了,但我們兩個人也許會有點兒緣分,你的確是個會給人驚喜的男人。人活着就是為了開心,錢是身外之物,我很看得開。我們去酒店再做好嗎?錢包和手機就算是給你的禮物,可以嗎?”

  阿強思忖片刻,看看遠處的行人,沒有吭聲。

  阿美又說:“我想你不只是想要我的錢,更想要的是我的人。對嗎?”

  阿強笑了,吻了一下阿美嬌美的臉蛋,說:“好,我信你。我等你電話。”

  阿強鬆開阿美,阿美走出十幾米,回頭沖阿強做一個飛吻的動作。阿強看着阿美走遠,穿過馬路上了一輛出租車。

  阿強不知道阿美是否會打電話給他,但她那些溫存體貼的話的確讓他心動,他心存僥倖,一直開着手機。半小時過去,手機竟真的響了起來,是阿美。

  “我在匯源大酒店1204房間等你,不見不散。我一定會給你一個溫柔的驚喜。”阿美的聲音甜美動聽。

  阿強的臉上漾起微笑,這是他靠甜言蜜語俘獲的第十個女人,卻是第一個被他搶劫后依然對他動心的。他沒有急於去酒店,而是先回家,換上一套女裝,戴了假髮套,塗了口紅,又戴上眼鏡,看上去像個摩登女郎。

  阿強進了匯源大酒店,坐電梯上去。1204房間的門關着,阿強敲門,門開了,阿美穿着一件絲質睡衣出現在門口,曲線優美,格外動人。

  “你找誰?”阿美沒認出阿強。

  阿強看到屋子裡再沒有別人,裝作走錯的樣子,然後一閃身進了樓道里的公共衛生間。

  他在衛生間里換了衣服,擦掉口紅,扔掉眼鏡,開了手機。按照手機上的來電顯示,他打電話給阿美,說他20分鐘後到;然後,阿強關了手機,從衛生間的門縫一直盯着樓道。

  樓道里空蕩蕩的。20分鐘過去了,他沒有見到一個可疑的人,這才再次走到1204房間,敲門。

  門自動開了,阿強看到阿美正站在窗前,背對着門口,雙手抱肩,那曲線畢露的背影誘人極了。阿強躡手躡腳地過去,滿臉含笑,拍拍她的肩。

  還沒等阿強回過神來,手上就多了一副鋥亮的手銬。阿強呆住了,再看轉過身的女人,哪裡是阿美,分明是個神情嚴峻的陌生人!

  這時,阿美從裡面的套間走出來,她看着阿強,嘲諷地說:“你可真夠自信的,你以為長得帥,賊就不是賊了嗎?”

  “沒想到你錢不多,點子倒不少。”阿強冷冷地說。

  阿美看看女警,莞爾一笑:“錢是不多,可夠換一百個點子抓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