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免費套餐

免費套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隨隨便便打個電話,就中了二等獎,老牟真是喜出望外。揣着身份證,老牟興沖沖就去領獎了。

  “獎品是啥呢 ”盤算一路的老牟也沒能猜出來,雖然明知不會是什麼大獎,但就憑不用自掏腰包這一點,就足以令愛佔小便宜的老牟着實興奮一陣了。一通猛蹬到了領獎的地方,經過四處打聽,在大樓拐角處一個酷似廁所的房間,老牟終於看到了“領獎處”三個字。

  當老牟從這間酷似廁所的房間里出來的時候,手裡已經多了一張小小的紙片。就在接過這張紙片的一瞬間,老牟多多少少還產生過一縷悲涼的失落感,“二等獎咋就是這一張紙片啊!”等老牟把上面的內容看清楚的時候,老牟又有一些成就感了,上面寫着“憑此卡可到某某酒樓免費品嘗一頓四人套餐。”

  “白吃一頓四人套餐,這得省多少錢啊 ”一邊往家走,老牟一邊喜滋滋地想,愛佔小便宜的本性又顯露了出來。

  攥着免費套餐券,老牟打起了主意,平時朋友都說我小氣,這回我就用這個請他們吃一頓飯,既不用掏錢,又能挽回一下名譽……當然了,既然是四人套餐,找的人便不能超標。

  接到邀請的朋友一致表示:今兒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到了指定飯店,老牟長了個心眼兒,先把三個朋友安排坐定,自個兒來到吧台,掏出免費券問:“好使不 ”服務員說;“好使”。

  老牟樂呵呵回到座位告訴大家,我已訂好菜了,你們只管坐等就行了。菜陸續往上端,共計:素菜三盤、小鹹菜二碟、清湯一大碗、米飯四份。老牟直脖往吧台處望,眼瞧着服務員再沒有往上端菜的意思。朋友問:“完啦 ”老牟也傻眼了,“沒……沒完!”老牟走到吧台,“菜上完啦 ”“完啦。”“咋就這倆菜 ”“四人套餐的標準就是這樣定的。”老牟回過頭看了看正在那兒支嘴兒等着的朋友,又回過頭看了看服務員,使勁咽了咽唾沫,“再整幾個菜……”

  幾個人晃晃悠悠從酒樓走出來的時候,月亮已經爬起老高了。朋友拍着老牟的肩膀,“夠、夠哥們兒意思……”老牟一擺手,“這、這、這才哪兒……到哪兒,下回請幾位吃更……更好的。”

  看着朋友們走遠,老牟摸了摸兜兒,恨不得扇自己一個大嘴巴,“免費套餐 真他媽的!這二百多塊錢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