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路遇翻車

路遇翻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早晨,驅車回家。

  走進村頭時,一農用三輪車轉彎時,突然側翻。離我們大概50/60米的距離。看那車的速度,也就30/40邁的時速。

  我們走近,老公停車準備施救。 我說:“別救,賴人”,老公說:“哪有不救之理“,說著便下了車,想掀開車門,先救司機出來,可掀不動。司機一個勁地在車內喊:“救命、救命、救命啊”,老公情急之下,趕緊撥打了“110”。

  這是,路邊一幹活人,聞聲也趕了過來;還有一個澆地的,我們一招手也敢來過來,幾個人一起救助。掀車車太沉,實在掀不動,司機還清醒,遞出了搖把子,利用搖把子把車門撬開,先把司機救出。司機被救出后,驚人的一幕發生了。司機也不顧身體的疼痛,直接給我老公和那兩個人磕頭,拜謝,行大禮。磕頭,在我們這兒是對父母、蒼天行的大理!我被他驚呆了。他們趕緊把他拉起來,先看傷着哪兒了?天熱把他扶到了樹蔭下面。正在這時,110也趕到了。問了一些情況,司機說:“沒事了”,司機的老闆也趕到了。

  我們看到司機無大礙,他的老闆也趕到了。我們就回家了。回家后,我問老公:“他開的時速也不快,怎麼側翻了呢?”“你沒看他車上拉的是什麼?拉的水,偌大的水桶里盛滿了水。水是晃動的,車一轉彎,水的晃動把車帶翻的”,言之有理。

  通過這事,也給司機師傅們提個醒,不管啥時候,都要謹慎駕駛,特別是拉一些滾動的東西時,掉頭轉彎,一定要慢、穩、再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這事過後,讓我感覺到,人間自有真情在!不要看了訛人、賴人的案例多了,心就冷漠了。“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冷漠是不可取得!

  就像歌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宋爽 2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