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網蟲日誌

網蟲日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7∶30 黑貓極不情願地睜開雙眼。這是老婆出國一年來他第一次起這麼早,沒辦法,老婆發E-mail說今天回國。胡亂地洗了把臉,颳了刮亂七八糟的鬍子,用老婆忘帶的眼霜往兩個黑眼圈塗了塗,雖然一年來自己晝伏夜出的網上生活贏得了“黑貓”的外號,但也不能在老婆面前顯得太頹廢,被懷疑某方面精力透支。

  8∶30 銀行開門了。昨晚在網上訂了一枝玫瑰,完了才想等送到了恐怕只剩幾根刺了,還是取錢買一打新鮮的吧。“先生,你的密碼不對。”營業員很客氣地提醒着黑貓,“喔,我輸成我的上網密碼了,存摺密碼的點擊率太低,看來不升級不成了。”

  9∶00 黑貓在鮮花店買了一束玫瑰后,正欲出門,卻轉身對花店老闆說:“有笑臉賣嗎?給我來一打!”沒有老婆的日子裡,黑貓總是把一張張的笑臉發給他親愛的老婆,當然還有那些各色MM們。

  10∶05 回到家裡,心想前幾天到電器市場給老婆專門訂購的一台大彩電怎麼還沒送來,打電話一問,才知自己把送貨地址填成了個人網址。

  10∶30 一年來,家裡的沙發成了黑貓的上網專用椅和床,爛得不行,得換換了。於是黑貓又趕緊跑到最近的傢具市場,選着選着,突然冒了一句:“嗯,這個鍵不錯,比起我那鍵盤,又大又有彈性,居然還有個靠背,幾天不上電腦城,鍵盤都變109鍵了,有什麼新功能嗎?”

  13∶00 為使家裡一如一年前般整潔,黑貓徹底勤快了一回,開始了房間的清潔工作。一隻蜘蛛躲在牆角的網上,黑貓一眼就發現了,自語道:“小樣,上了網我也認識你,還想隱身,看我拖你到垃圾箱!”

  15∶20 糟了,接老婆的時間快到了,黑貓正欲整裝出門,電話響了,老家養雞的老爸說這幾天老死雞,也不知怎麼辦。黑貓對着話筒就嚷:“這還不簡單,重新啟動!”

  21∶05 順利接到老婆。就寑前,黑貓想起前幾天老婆發的E-mail附件里好像有病毒,對老婆說:“你的附件有問題!”老婆羞羞地說:“真壞,你怎麼知道這幾天我得了附件炎!”

  23∶55 夫妻倆已入睡。突然,黑貓“霍”地從床上跳了起來,“有信息來!”開燈凝神才知是窗外的一隻蟋蟀在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