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荒涼的寂寞

荒涼的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一年,秋天依舊無法挽留,寂寞已失決意。

  冬天的溫暖被濕熱的眼淚散開,緩緩走過心裡泛黃的記憶,我在冷冬的小雨里,看見過往淚流滿面。被秋天安葬的寂寞,復蘇在我雜亂的心裏面,那些失落再也難以模糊帶過。每一個冷風過後的嘆息里,被眼淚邂逅的疼痛還在緊緊擁抱着我的靈魂,我在想什麼時候才是我的盡頭,時間慢慢滴出了無奈。

  我在小林間的石道上摸到了冷漠的輪廓,那種蝕骨的眼神,吮吸了我所有的快樂和精力。好想就那樣靜靜躺在石甬道上,如果不用刻意在乎那些路人的疑問,我可以靜靜翻開我的落寞。同學說冬天真的來,我看着那些依舊翠綠的樹葉心疼得說不出話來,未來得及褪下那層永恆的綠色,冬天卻將他們生生脫離幸福。在未暖熱那些青春的時候,時間已將我擱在了一個黑暗的角落,那裡上色着很多寂寞,長的,短暫的···

  我不知道那樹葉的綠色為什麼要逗留到冬天,那種意外的蒼老,總是讓那些難受纏綿我的多愁善感。還是那大樹來不及放手,而樹葉卻藉著冬天的理由,沒有難分難捨,追尋着她自己所謂的宿命。我聽得到那些楓樹的憔悴,那些楓葉再也沒有了艷紅,就那樣帶着滿身藏綠飄過挽留。好像故事剛開始,就已經在慢慢結束,我看着那些躺在地上的綠色楓葉,該怎麼才不會去在乎這些無窮的寂寞。

  南方的小雨依舊是纏綿悱惻的,可是好像落錯了雨期,那種纖細的雨棉哽住了我的眼眸。這種帶着春天氣質的綿綿雨,綿長而纖細,短暫而悠遠,間歇在這個冰涼的校園。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錯了老天的眼神,那種寂寞的沉沉灰色,看着那些未來得及凋謝的綠意,錯誤的以為春天就在了。是否冬天剛來,春天就開始策劃她不停歇的工作,一心想把我拋棄在季節的後面。還是我本身就一直被時間拋棄,一直生活在時間遺留給我的寂寞里。

  當我從箱里拿出那厚厚的外套,那種熟悉而陌生的感覺又從遠方溜回,好像很多年,很多年以前的冬天我也是這樣用顫抖而冰涼的手探到箱殼的塵埃,只是換了地點,換了時間。我感覺那時候自己像個虔誠的佛教老人,孤單的從年少懷念到遲暮,不要伴侶,不要愛情。在那些寂寞里,在那些無數個長夜裡,將眼睛濕潤,那種脫俗的眼淚,好像是我唯一停留在世間的依靠。

  我知道我的每一個笑容都很僵硬,快樂已經不再火熱,很多年以後的感慨是否會抹上遺憾。我已經用了太多精力來偽裝我的笑臉,這種寂寞的糾纏實在難以說抱歉,放棄了一切就應該都不去在乎。

  不能免俗的寂寞依舊靜靜的看着我,不是簡單的路過,我看到他們狡黠的陰笑,像是多年以前的老友讓我忍不住去想擁抱。在歲月面前我是自由的,在寂寞面前我是纏綿的,我無法超越他的範圍,就好像我可以用安眠藥結束我的生命,卻依舊無法阻止寂寞對我靈魂的討伐。

  我有很多次回頭,卻沒有一次可以重來。

  我有無數次想流淚,卻滴不出淌不出。

  回首後面的,我已漸淡漠;看着前面的,我身疲心憊。

  我只好躺在這片土地上,那裡種植着各種寂寞,讓我不敢接觸我記憶里熟悉的東西。於是,那些寂寞,他們荒蕪而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