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場煙花繞指的寂寞

一場煙花繞指的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為相遇,舉起晶瑩的酒杯,卻不知過去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次邂逅的準備。夜,張開黑色的帷幔;月,灑下溫柔的清輝。霧裊裊,風微微。湧進心頭的是潮水,溢出眼眶的是淚水。

  有一種深藍色的孤獨,並不濃稠可融進之後卻無法自拔。而我漸漸從裡面脫離了出來。儘管從內心來講,我還是一個孤獨的人,是靈獸,可表面上,我與它已不如相忘於江湖了。人也都是這樣的吧,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會找一個人互相照顧地平靜生活。那只是因為----我們累了,我們老了,我們向命運作出了妥協,我們為自己的無力低下了高貴的頭顱。發現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別人,但大多時候,別人無法幫助我們。

  安妮說;碰到好的喜歡的東西,總是要留的一份清淡餘地,才會有中正的情緣。有時會故意若即若離。因極希望它存在並且長久。所以,更不容許自己沉溺。或許,我和他都是這樣吧。原來戀愛,是一場拉鋸戰。什麼事情,都要等得對方開口,否則似乎,就不足以證明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重要,有點類似於強迫症。他不約我,我便不出去;他不打電話,我乾脆關機……我們為了持重地拿穩自己,為了不想自己深陷,做足了努力。熟不知這種適得其反,往往會錯過了最初的好感,我們其實只是單純的彼此需要,而不是,需要一場無言的戰爭。就算早知道結局是什麼,我看重的,仍然只是過程。每個人生下來,都知道自己會死,可是,我們仍要活得瀟瀟洒灑,轟轟烈烈,精彩豐富,這就是過程。那句矯情的話,是這麼說的,不求長相廝守,只求曾經擁有,對吧。

  繁星滿天的深藍色天空中,綻放出一大朵一大朵的絢麗煙花,像是日出時的火燒雲.煙花在頭頂上空"嘭"一聲后盛開,散落下像流星似的光亮,夜空中留下一條條淺淺的青煙的痕迹,然後消散在空氣中.

  我們因為寂寞才戀愛,但不要因為戀愛,而更加寂寞。我們因為寂寞才需要朋友,可是我的朋友們,你們都在哪裡。難道是只有我先打電話主動聯繫,你們才會展現歡迎光臨的笑顏么。我們都是那麼被動地去接受,卻都那麼不願意主動地付出。

  有的時候,會忽然從他人的話語里,發覺自己的重要。然後會開心,會在落寞的年光里,流下熠熠印跡。原來在她的心中,我能去陪她,是令她那麼開懷的,原來一年多里交的那麼多朋友,新認識的那麼多人,還是沒有曾經的一個重要。這樣的話,起碼心靈會有慰藉吧。

  最近較有感觸的小說,《任憑這空虛沸騰》。小四的評論是:我看了這開頭,卻完全想不到是這樣的結局。空虛下壓抑難受的沸騰,這應該是這本書最貼切的形容了。貼上這樣的標籤,與我的認為不符。我看到開頭,大概就料到了結局,只是,更希望女主角與冰雕男一起。向晴與她的半調子男朋友,令我感同身受。是什麼時候,只有遊戲能讓他們聯繫,一起玩遊戲,所以發短信,打電話。然後,就是沉默,甚至可以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不是不相互喜歡,只是更多的時候,彼此的等待,彼此的不說,彼此的無聊,彼此的不了解,彼此的不信任……唉,此情可待成追憶。

  有人說,我的眼淚是廉價的。怎麼會呢,眼淚是女子的珍珠。柏楊說,女人的眼淚可以征服一切。我從不會在不值得的人面前哭,而被誤認為眼淚可以隨意流因此廉價,更是恥辱。我流淚,是因為我曾經以為你值得。而我現在不屑,是因為發覺你根本不值得。我知道你以後一定會後悔,但那時,你的後悔將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了。傷害過我一次的人,我絕不會給自己第二次受傷的機會。

  一縷香魂何處去,墜入凡塵覓淚痕。

  人要學會珍惜自己,方能試着去懂得珍惜他人。

  有的時候真的以為,瘦田無人耕,耕來就人人爭。為什麼直到現在,才會這樣。有的時候快樂,會有不真實的感覺。有些事情看似很美好了,想完成的,想達到的,都有了,可是,就應該會有什麼隱藏在背後了吧。為什麼,生活總是這樣。

  把煙花,化為繞指柔腸。思念是一隻羊,溫柔地咀嚼憂傷。寂寞似一株蔓藤植物,它柔軟的枝蔓,會逐漸纏繞住你的身體。可以任憑寂寞包圍,但不能被它所吞噬。我喜歡用帶着傷痕的文字,填滿一張張乾淨的白紙,如流水一般傾瀉的快感,享受文字里的繁花落盡。我認為人類發明發展出來最好的產物便是文字。它可以記錄事情,表達感情,感悟道理,告知人間……可以成為宣洩的途徑。儘管,它幾乎不能解決任何實質上的問題。文字是寂寞的,可它有人欣賞。我的內心也是寂寞的,不過我擁有文字。擁有不怎麼被欣賞的文字。或許,真的該知足。

  儘管,我長久以來的願望……

  達不到,我認為的成功。得不到,我想要的感情。算了,順其自然,盡人事,聽天命。

  -------------湖邊有棵許願樹寂寞煙花兀自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