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窗前的寂寞

窗前的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日子在寂寞中度過,雖然這樣的日子並不空虛,而在此刻,最盼望的是門鈴的音樂,見到朋友的笑臉,才知道自己並沒有被遺忘,才會把這寂寞趕走。可此刻門鈴也把我忘記了,把寂寞只留給我一個人細細的品味。手中捧着一本書,卻一個字也看不見去。在這寂靜的屋子裡,獃獃的望着窗外明媚的陽光,聽着從別人窗口飄出的歡歡聲——在一個冷冷的冬季。

  窗前掛着一串紫色的風鈴,彷彿也和我有一樣的寂寞,似乎已經忘記了它在夏季中的歡快歌聲。在此時,一個冷冷的冬季,留下寂寞的風鈴,在窗前苦苦的等待。難道風兒也真的吧把己的夥伴忘記了嗎?可是,分明聽見風兒在空中無奈的呼喚,用力拍打着窗柩,卻沒有一點迴響。我突然想到,是窗把它們隔開了,於是,我打開了窗風兒湧進來了。那沉默已久的風鈴,發出了"叮叮噹噹"的響聲,彷彿有和友伴有訴說不完的思語。我靜靜的聽着,此時我不在……

  那麼,我們之間是不是有一扇無形的"窗"呢?或許,這無形的窗就是隔閡者你我的等待,我是不是一定要在寂寞中等待下去,我可不可以不再寂寞?誰又是誰的寂寞,誰又與誰爭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