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漂流瓶里的信札

漂流瓶里的信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夜夢醒時分,十分清晰的記得夢裡的人物和事情,不覺熱淚盈眶。

  很多時候,夢裡的事情,總是清晰的像實實在在的發生過或是將要發生般的真實。我無力抗拒這種強大的外力,只能任憑浮走人生。

  看淡人生很多事,卻還是被牽饒磕絆,世事無常,總是在不斷的經歷中慢慢學會自我療傷,很多時候,我們無法改變人生,更不能改變出身,只能去適應環境,改變自己,越來越容易的失去自我,變的越來越沒有自我……

  冷眼看待人群的熱鬧,看秋雁飛過頭頂,聽麻雀的清晨讚歌,我在晨光中看到了一點點純凈的味道,小麻雀在地上跳來跳去的情景,看過不止一次,每一次都是心靈的觸動,不知道哪根弦又搭在了回憶的琴鍵上?

  窗外姣好的明月,勾起塵封已久的往事,我在彎月下獨自暢想,還想着那顆閃亮的恆星,是否也有遙寄情思的人兒?不可置否的,記憶的長河再次拉開帷幕,我又想念童年的銀河了……

  童年的銀河,是最閃耀的星星們在一起,也是最美好的童年時光,聽蛙聲一片,看螢火蟲的閃閃點點,欣賞月上的桂花樹,還有很多美好的細節,一股腦兒湧上心頭,濕潤了眼眸,我嘆別,何時,我們真的是失去了童年?

  很好的回憶,快樂的聲音再次回蕩在耳畔,我的思緒再也不願停留在現在,如果真的可以,我願意長眠在童話里的城堡里,即使沒有王子,那也是美好的願景。

  不同的時光,相同的人兒,不同的是人的心,小孩子般的容顏,稚子的快樂,一切的一切都在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無為在歧路的夢魘,終於演變成事實,我不在人前哭泣,卻難免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然落淚,任憑淚水滑落,任由百感交集,任由心靈被苦痛吞噬

  沒想過,日子會越過越沒滋味,沒想過,路會越走越窄,也沒想過,空落落的心會變得毫無生氣,一片灰暗,我不再有明亮的面容,換爾是暗沉和冰冷……

  不能怪誰,亦不怨誰,只是無聲的糾結和惆悵,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我不知道我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只能一次次的懷疑,一遍遍的追尋和探討,誰是我?而我又是誰??

  記得很小的時候,看到過這樣懷疑的言論,那時候,不明白,為啥連自己是誰都搞不清楚呢,是的,那時候,也不清楚,人為什麼會被這樣那樣的俗事給纏繞而煩惱,而今,不用再看,卻也嘗盡苦澀。

  時常不確定,時常無言,時常的丟丟情緒,鬧鬧脾氣,不盡然的也晃過那麼些時光,長大為何物?這就是成長的代價,以失去原來的換來現在的,沒什麼好與壞,只是在日子中慢慢流走,時光荏苒,青春不再……

  謹以此文為逝去的美好,做一個紀念和祭奠!

  秋葉簌簌,隨風飄散,涼風習習,秋高氣爽,我的心也在空曠中日漸消磨,消磨,消磨,直至無形……一切皆空

  秋陽高照,我在一成不變中默然敲下這些文字,看芭蕉葉綠,看金桂消落,渾然不覺,日子過得波瀾不驚……

  很想,騎着單車去玩耍,放下一切的包袱,輕裝上陣,為自己,為人生,一路在陽光下慢慢的走……。



漂流瓶里的信札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魯賓遜漂流記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魯濱遜漂流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