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美麗的相遇(26)連載小說

美麗的相遇(26)連載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兒姐,你最近可是越來越漂亮了啊!趕快說說,是誰有這麼大的魔力啊?讓我們的雪兒煥發著戀愛女人的光彩”早上剛到單位,小婉就對雪兒說到。雪兒聽了以後,稍愣了一下,隨即笑着說:“開玩笑,姐本來就是你們的偶像啊,長得嘛,雖說不上漂亮,但是自認為還可以啊,還用什麼魔力啊?呵呵呵呵!”雪兒嘴上說的好,但是心裡卻是很是心虛呢,她知道,是肖鵬讓自己如此的神采飛揚的。中午吃飯的時候,小婉悄悄的來到雪兒面前,對雪兒說到:“雪兒姐,我們是好姐妹吧?”雪兒看着小婉奇怪的說道:“哎,你怎麼了?早上沒吃藥,怎麼胡說八道啊?你不是我的好姐妹,還有誰是?是不是有話要和我說?那就直奔主題,其餘全免,說吧。”雪兒的性格屬於北方女孩特有的爽朗型,店裡的女孩都喜歡她,所以大家說話很隨便。

  小婉對雪兒說:“既然我是你的好姐妹,那麼我可是有什麼說什麼了啊?”“嗯,你說吧。”雪兒說到。

  “記的你剛來上海的時候,在酒店為你接風的時候,王經理看你的眼神就不一樣,那時我就知道,你會成為他下一個目標,他在上海有很多女朋友,也就是‘情人’,正如我所料,他真的對你動了心思,也邀請過你,並對你做出過暗示,可是,都被你巧妙的拒絕了,既保全了自己,又沒有讓王經理難堪。那個時候,你都不知道,我們在背後怎麼說,我們可是太佩服你了。我們還在說,雪兒姐真的是一個好女人,遭受了婚變,而且沒有迷失自己。可是,慢慢的我發現,雪兒姐喜歡在網上聊天,而且只和一個人在聊,我觀察過你,你每天都會早早的來到店裡,做好所有工作以後,就等在電腦前,後來我知道,你是在等他。每次你和他聊完以後,你有的時候會開心,有的時候會難過,還有的時候我在你的臉上看到了糾結,我不知道你們的故事,但是我知道,雪兒姐,你對他不一樣!”雪兒聽到這裡,心裡真的是很為小婉的細心感動,也為她的真誠感動。

  雪兒剛要說話,小婉就對她說:“雪兒姐,你聽我說完,好嗎?”雪兒點了點頭,小婉繼續說了下去。“姐,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網戀,但是,我覺得我有必要勸告你一聲,有的時候,聊聊可以,但是,真的不要太認真,你知道嗎?像你這個年齡的人,無論是男是女,大都是有家庭的,而且基本上都是事業有成的,有的男人可能是覺得自己的婚姻少了點激情,就在網上尋找,他們的上會有好多女網友,在工作之餘,他們會和她們聊天時而風趣幽默、時而博學多才、時而善解人意,而有些男人他們理性而冷靜,網絡只是他們消遣的工具,一般能長期泡在網上的都是有錢又有閑的功成名就的男士,有着讓人羨慕的工作以及和睦的家庭,他們為了放鬆現實生活中緊繃的神經,以及尋找丟失了的那份曾經的激情與浪漫,往往會和自己比較欣賞的女子網戀。他們這樣只想在虛擬的網絡尋求一種寄託,從沒有想過要為誰拋家棄子。當發現哪個女子瘋狂地愛上他時,他就會當機立斷,開始冷淡她、疏遠她。他害怕這樣下去,她會纏住自己而導致事業有成的他身敗名裂。因為當初就沒有投放過多的感情,因此就可以收放自如,能讓自己在體味到愛的甜蜜時不受到傷害,這就是男人,他們比痴情的女人總是多了份理智。他們這種對待網絡感情的方法,雖然能使自己本身不受到傷害,卻苦了那一網情深的痴情的傻女人。甚至有很多男人做得到在網絡上對幾個女人同時言愛,讓愛收放自如,他們在對你示愛的同時,可能同時開着幾個,上面的留言全部都是“ILOVEYOU”,此刻的“成功”男人臉上掛着怡然自得的微笑,在一點一滴地將女人的柔情和日後的心碎盡收眼底,這種男人絕對不在少數。男人可以是個超級理性的動物,婚姻與愛情,他們居然能分割得如此清楚、徹底。紅玫瑰是用來愛的,白玫瑰是用來娶回家收藏的,只要不違反遊戲規則,男人的生活永遠春光燦爛。男人也如書,版本不一。有的書,一份鍾就能讀懂;有的書也許一輩子都讀不懂。對於那些讀不懂、看不透的男人,聰明的女人最好抽身而退,以免等你耗費了所有的感情,才讀懂一個男人時,卻發現已經沒了繼續讀下去的勇氣,可這時卻早已在他情慾的陷阱里淪陷了,輕則痛徹心扉肝腸寸斷,重則傷痕纍纍。無論何種結果,傷着的始終是痴情的女人,且得不償失。所以,我堅信一句話:網絡上沒有永久的愛情,但一定有真誠而持久的友情,雪兒姐,也許我說的不見得全對,也許你的情況不是這樣,但是,我還是要說,因為我不想你再受到傷害,請原諒我的直接。”小婉一口氣把所有的話說完了。

  雪兒都有點奇怪,你說,現在的孩子,二十歲左右,怎麼懂得那麼多,不過聽着還真的是那麼回事。“呵呵呵呵,我說,小婉,你是在哪學來的,難不成是你網戀過?不過說的還真是那麼回事啊!”雪兒說到。“我,是現學現賣,昨天在網上找的,就是為了今天的談話,雪兒姐,不會怪我吧?”“怎麼會呢?我真的很感動,謝謝你,不過,姐做事心裡有數,你放心啊,我的好妹妹!”雪兒說完,站了起來,緊緊地抱了抱小婉。

  小婉去工作了,可是雪兒的心卻怎麼也沒有平靜下來,是啊,小婉說的有道理,自己和肖鵬剛開始就是網友啊,該怎麼辦?就在這時,肖鵬的信息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