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莫米和她的左手

莫米和她的左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想寫手的故事。忽然很想。沒有理由。

  一

  我是“左撇子”,這是很失敗的事實,還在娘胎里就註定了,因為是遺傳,爸爸就是“左撇子”。

  我不在乎,誰規定是人就非得只能用右手,就不能有個例外?的確,我就是個例外。

  媽媽一度認為這是教育失敗的產物,所以想努力彌補,但是徒勞。倒是爸爸卻大度地說,你就不允許女兒和我有相似點?搞什麼啊,好像我不是你的女兒。我尖叫。媽媽徹底放棄。

  二

  我就是“例外少女”莫米的那隻左手。

  我很痛苦,因為我常常被忽略。

  現在好了,莫米是左撇子,她無法不得不重視我。

  我見證了“例外少女”莫米擺脫我的過程。舉個例子,吃飯的時候,莫米剛抬起她的左手,她老媽的筷子就向我劈來,我的那個疼啊,心更疼,我就那麼可惡嗎?

  不過很好,莫米她老媽最終投降了,就像莫米說的那樣,這是天註定。哈哈,看來我真生對地方了。

  三

  我知道,媽媽把彌補的方法用在我的左手上了,為此,我的左手吃了不少的苦頭。

  我從沒有覺得“左撇子”是煩惱,但就是有些“八婆”會在背後,冷不防的叫一句“啊,你是左撇子啊”。於是,周圍的的眼睛全向我射來,如芒刺在背,非常難受,因為我沾了左手的“光”,我討厭沾別人的“光”。

  不過,我也會反抗,公平點,好嗎?都是手,何必要分得那麼清楚。他們咧咧嘴,虛偽的表示理解。

  切,隨你怎麼看,本人就是“左撇子”。

  四

  莫米說委屈了我我倒沒怎麼覺得。

  我喜歡莫米的那句話:“左撇子”怎麼啦?要知道,愛因斯坦,比爾 克林頓、比爾 蓋茨都是“左撇子”,更有研究,“左撇子”人聰明,因為我的大腦兩邊同時在運動。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吹牛,但還是蠻自豪的,竟有那麼的名人因為我而變聰明。

  說道聰明,我得承認,莫米也很聰明,只是不善於利用,她常常覺得數學方式解不出來是因為她不夠聰敏。

  我可以證明她是錯誤的,因為她根本不想動腦子,怕思考問題。這也是她性格的一部分,大大咧咧,沒心沒肺,也沒腦子。

  五

  渾渾噩噩過了十幾年,居然一不小心考了個大學,還考得不錯,看來真得感謝我的左手,它動了我大腦的另一半,讓我倍兒聰明。

  大學是文化人的集中地,對“左撇子”也都有一定的了解,這讓我很欣慰,畢竟沒人會在你背後喊“啊,原來你是左撇子!”,像我是外星人。無語。

  但也有不識相的。

  宣傳部新來了幹事,要聚餐,我去了,大魚大肉,饞的我流口水,部長令一下,我就大開殺戒。

  “啊,你是左手,難怪……”我脊背發毛,轉頭一看,居然是一像模像樣的男生,人太擠,我的左手有點想和他右手打架的意向。

  我白了他一眼,紳士點,忍忍吧。他無語。

  六

  我有點惱火,莫米第一次和男生牽手居然用的是右手——我的敵人啊,嗚嗚……天殺的莫米。

  要知道,就像女孩要有初吻一樣,被男孩子的手撫摸,也是我的初吻啊。嗚嗚……天殺的莫米。

  看着那男生牽着莫米的右手,我只覺得變態,不是男左女右嗎?他們怎麼反過來。鬱悶。

  此刻的莫米,越發鮮嫩,看得我眼饞。

  唉……我終於平衡了,他們恢復正常了,那男生現在牽的是莫米左手——也就是我。呵呵,花痴吧。

  傻傻的莫米幸福的一塌糊塗,也許真是傻人有傻福吧,那男的真的不錯,至少,從表面上看來。

  七

  和男生牽手居然用的是右手,很奇怪,是吧?的確,我就是例外。

  和他相識並相戀愛居然是因為左手。

  我的初戀居然是因為左手。

  這都是例外,不是嗎?

  當他拉着我的手說,第一次坐在你身邊,就覺得奇怪。我幸福的幾近暈眩。

  這就是戀愛?我使勁的掐了掐左手,確實,沒有做夢。

  “為什麼是‘左撇子’?”他問。

  “我爸是。”

  “你聰明嗎?”他又問。

  “現在不了。”我矯情的說。

  “為什麼?”

  “因為在和你談戀愛。”我發現我他媽的越來越肉麻。

  他劍眉一挑,顯然對我的回答很滿意。

  暈,他挑眉的那一瞬都那麼的讓我五體投地。

  八

  莫米說,她的戀愛是因為她的左手。

  我很高興,也很擔心,這樣說法有什麼更深的含義嗎?我不明白,也許不需要明白,就像莫米也不明白她為什麼會談戀愛。

  畢竟,阿冷是那麼優秀的孩子。

  莫米的男朋友有時候會拉着我——也是莫米的左手,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這個時候的莫米幸福的有些白痴,也肉麻的抓狂。

  莫米戀愛了,是因為我……

  莫米更傻了,我覺得……

  哦,沒心沒肺的莫米,簡單的你有簡單的幸福。

  我——也就是你的左手,祝你永遠快樂!

  九

  看見床,我一頭栽下去,弄疼了我的左手,我索性大哭。為什麼這一切會這麼突然。為什麼……

  莫米,你聽我解釋。阿冷望着我,乞求道。

  我知道他想說什麼,我的眼花了,我弄錯了,那個伏在他身上的女孩是他的朋友,她喝醉了,所以……

  這些解釋重要嗎?我是怎麼了。

  莫米……阿冷欲言又止。

  可是……我想說什麼,在阿冷麵前,我是自卑的,也是小心的。阿冷就像是我的稻草,不過不是救命的稻草,抓住這根稻草,我覺得我可以像別人一樣自由呼吸,像別的女孩一樣……

  莫米,你相信我嗎?

  我該怎樣回答,我是聰明的女子,可是我卻回答不了他的問題。

  我不想流淚,因為在他的面前,我已經很軟弱。

  忽然,我的左手一陣酸疼,是他抓住了我的手,很大的力氣。

  我回頭了,是的,這就是和好的標誌。

  可是,我的心還在疼……

  可是,我的左手背叛了我的心……

  十

  我的身上沾滿了莫米的鼻涕,莫米哭了……我知道,也知道為什麼。

  夕陽打在莫米的發梢上,有點無助的感覺,莫米把一串鑰匙從我這傳到他的右手,然後再傳回來,就這樣反覆着。

  阿冷就站在莫米的對面,如果需要的話,我會奮不顧身的朝阿冷的臉上爬去,但是磨米沒有動,我也就縮着。

  忽然,我被死死的捏住了,簡直要窒息,緩過神來,才發現是阿冷的那隻臭手抓住我了。

  莫米在回頭的那一瞬間,臉上浮出了笑容,但同時我的身上濕了一大塊,濕痕慢慢消去,阿冷沒有發現。因為莫米偽裝的很好。

  十一

  阿冷說,這是易珊,我老鄉。

  於是,我就認識了那個伏在阿冷身上的女孩。果真是南方女子,那樣的靈秀。我的心,不由得打了個寒噤,胃開始翻騰,我用左手捂住了。

  你好。她說。

  我趕忙抽出手去接她伸來的手,沒想到居然伸的是左手,阿冷皺了皺眉毛。

  討厭我?她“咯咯”笑了,有種勝利者的姿態。

  你這麼認為?我反問,我自然不甘被打敗,我只會在阿冷麵前失敗。

  她怔了下說,你讓我感到意外。

  什麼意思?

  是你終於知道阿冷的女朋友原來就這樣,還是你覺得我不是你的對手?

  我沒有問……

  阿冷說,我送你回去吧。

  於是,我就走在了前面。

  易珊的臉沉了一下,這是我用餘光撇到的。

  我想高興,但是心卻更緊了。

  十二

  我注意了一下,那個叫易珊的女孩,她的左手很漂亮,指甲上塗了紫色的指甲油,顯然,是經過精心修飾的,我有些嫉妒。

  莫米的胃又疼了,每次遇見不開心的事情,她就胃疼,然後就用她的左手使勁的摁住,好像我能治病一樣。

  阿冷照樣會牽着莫米的左手從校園裡經過。

  可是,莫米的手心常常會滲出汗來,而手背卻冰涼。

  阿冷皺着眉問,怎麼啦?

  莫米抬起頭,迷茫的望着他,我們越來越冷遠了,不是嗎?

  阿冷不回答。好久才說,你不相信我?

  莫米無語。怎麼回答他?

  不是不相信,是太害怕失去……

  但莫米沒說。

  十三

  “對不起啊,米米,我去不了了,易珊讓我陪她看電腦,你和同學盡興啊。”我按了刪除鍵。

  一粒沙子飛進了我的眼睛里,我用左手使勁的揉,越揉,淚越多,眼睛就越疼。

  你男朋友搞什麼啊,幾天前就商量好的,怎麼臨時變卦啊。同學埋怨。

  他有事情。我為他伸冤。

  不會又是被那個叫易珊的纏住了吧?

  你真聰敏。我把一隻烤雞腿遞到面前,她說謝謝,然後知趣的走了。

  我望着大海,朦朧的海水,並不美麗,可是卻博大。我很平凡,曾經以為我會容忍一切,看來,我是高估自己了。

  海邊沒有石頭,於是,我用左手抓起了一把沙子,奮力的投向大海,但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進入了海里。

  看來,左手還沒有右手中用。呵呵。

  十四

  我要死了,莫米打算拋棄我了。

  因為他在練習用右手,比如,吃飯,打羽毛球,拿水杯。

  嗚嗚……

  我真不知該怎麼活啦啊。

  天……

  “例外少女”莫米為了愛情要隨大流了。可悲啊。

  二十年都不願改變的東西,現在卻要改變。

  你神經啊,莫米。

  你傻啦,莫米。

  你腦子進水了?

  我——你的左手徹底失語。

  十五

  給我個理由,我就分手。

  我靜靜地說,手裡依然是一串鑰匙,手心的汗水把鑰匙弄得油油的。

  你知道的,就是我媽一直反對……阿冷幽幽的說,眼光投向別處。

  好爛的理由。幹嘛不直接些?說你移情別戀。但是我沒有說出來。我說過,在阿冷麵前,我甘願委屈。

  告訴你媽,我已經學會使用右手,還有,如果心不犯沖,“左撇子”和你的“八子”也絕不會犯沖。

  我向阿冷叫道,我發誓在阿冷麵前我從沒這麼意氣風發過。

  別這樣……阿冷依然優雅的勸我。

  你走……

  我的胃又開始翻騰,我雙手捂住胃,看着阿冷漸漸消失的背影,我的眼淚泉湧出來,我顧不上胃了,用手使勁的擦眼睛,可是怎麼也擦不幹。

  十六

  我現在有兩件事,一件煩心事,一件高興事。

  先說高興的事情,莫米放棄了使用右手,也就是我又回到原來的地位了。也是,看着莫米用右手的艱難樣,我都覺得心疼。

  心煩的就是,我的身上常會濕一大片,這叫什麼嘛,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莫米就這毛病,大大咧咧,馬馬虎虎,就算得罪了別人,也是一白痴樣,我才懶得和她計較。

  我是大度的,我會原諒一個失戀的人。

  十七

  我買了一瓶銀色的指甲油,然後用剪刀精心的修了指甲,又用了十分鐘時間把指甲油塗上去。

  有時候,改變不意味着忘記,但改變可以快樂。

  你塗銀色的指甲油很好看。舍友說。

  當然。我驕傲的笑。

  我現在不再委屈自己了。

  優秀又怎樣?平凡又怎樣?

  都是地球人,都要笑着活下去。

  何必把自己看扁。

  十八

  莫米往我身上塗了銀色的指甲油,閃亮,挺好看。此刻,我最想做的就是比美。

  莫米說改變可以快樂。的確,我現在很快樂。

  以前老是擔心自己被忽略,因為自己是附在人身上一個器官。可是,現在不會了。

  我終歸是長在人身上的,再怎麼樣,我還是有一定的作用,不是嗎?

  何必掙扎,何必委屈。

  豁然了就好。

  後記

  手的故事寫完了,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要寫,又在很短的時間內寫完。

  看了看我的左手,有個受傷的印痕,但有什麼關係。我照樣依靠它吃飯,打羽毛球,拿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