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父女兩地書(26)

父女兩地書(26)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嫻兒,見信好!

  老爸我這星期基本上是在網上度過的。

  一是回復空間好友的留言,二是欣賞獨具特色的空間,三是仔細品讀轉來的美文,四是傾聽動人的音樂,五是觀看精美的視頻,六是、、、、、我在追尋心靈的安靜,在紀錄生活的美景,在感受詩意的棲居,在享受現代的文明!在知識,藝術和人性組成的海洋里,我像一條自由的魚兒,快樂而忘情的游來游去。一網友的這段文字最能概括我的景況:

  獨坐一偶,剪一縷醉人的風,沏一壺月光下的茶,品一篇桃源仙境,聽一曲高山流水,拾一境雲水褝心。深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瀟洒,放逐"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心存"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高遠。、、、、、、徜徉在自己営造的氛圍里,不需要激情澎湃,也不需要心動如潮。讓星星點燈,獨守一份寧靜,一種閑適,仔細咀嚼繁華過後的豐富和安祥、、、、、、。

  嫻兒,這種生活太詩意,這種心理空間太豐富了,一一為我祝福吧!

  前天在網友的空間里讀到一篇名為<;;;<;;;祝女兒十八歲生日快樂>;;;>;;;一一父親寫給女兒生日的信,我驚異得跳了起來,恍惚間是我寫給嫻兒(很多朋友也誤認為是我寫給你的),字字真情、句句動人:"寶貝,我能給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我能教你許多東西,但不能強迫你學習,我能指導你如何做人,但不能為你所有的行為負責。我能告訴你怎樣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代你做出選擇。我能為你奉獻濃濃的愛心,但不強迫你照單全收。我能教你如何尊重他人,但不能保證你受人尊重、、、、、寶貝,我能為你做的很多,因為我愛你!但是,你要明白,即使我願意永遠和你在一起,也還是要由你自己做出那些重要決定。為此,我只求燦爛陽光永遠照亮你的人生之路,使你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嫻兒,讀完這封信后,我已淚流滿面,一一世上所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偉大而相通的。我將此信添加上紅色的信紙和最喜愛的尼爾森法耶弾奏的肖邦夜曲後轉入空間,望嫻兒認真品讀並轉入你的空間好好保存。一一這是一種巧合也是人間的緣份,這封信的時間是五月九日,而嫻兒你的生日是五月十日,這封信是父親送給女兒最好的禮物,這種深深的愛嫻兒能體味嗎?一一你是幸運幸福的!老爸在此借用海子詩歌的一些意象,給你寫了一首詩:

  給五月的嫻兒

  百花盛開的五月里

  走來了美麗的嫻兒

  所有的風只向她吹

  所有的陽光只為她陶醉

  一股來自麥地里的熱量

  讓我激動興奮

  麥浪

  天堂的桌子

  擺在田野上

  任歡樂的嫻兒舞蹈

  我青春蕩漾的嫻兒啊

  來自五月的嫻兒

  溫和美麗的嫻兒

  知恩知情的嫻兒

  把愛與和平給予人間的嫻兒

  站在太陽的芒上

  所有的人類被你的溫暖灼傷

  忘情地在麥地里擁抱

  擁抱東方南方

  擁抱北方和西方

  擁抱兄弟姐妹

  擁抱愛情希望

  擁抱詩歌和太陽

  我親愛的嫻兒啊

  我並沒有兩手空空

  也不是一無所有

  有你有田野有麥地

  有蘭花有毛筆宣紙和墨

  在歲月的倒影里

  抱着這一顆顆金色的麥子

  抱着昨天的大雪

  今天的雨水和陽光

  明天的理想和希望

  這是夢想的田野

  這是現實的麥地

  永遠是這樣

  風後面是風

  天空上面是天空

  道路前面是道路

  青草之上是青草

  陽光之中是陽光

  嫻兒是永遠的嫻兒

  青春的嫻兒

  五月的嫻兒

  至親至愛的嫻兒、、、、、、

  啊哈,你老爸這首詩還寫得不錯吧?好了,單位馬上要開會,就此停筆。

  爸爸

  二零一一年六月一日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