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你是我,此生最不願忘記的傷(一)

你是我,此生最不願忘記的傷(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住一個人很容易,忘記一個人卻很難。紅塵滾滾,這是一場躲不了,逃不脫的劫難,從未有人能全身而退,完好無損。

  男友回首,看着我微笑地說道:”你看這旭日多美,從未見過的美。謝謝你,謝謝你陪我看這日出。“

  我微微一笑,有些調皮地說道“如果真的要感謝的話,那你陪我去看胡楊好嗎?”

  午後的陽光,照射進車窗,火車飛馳在戈壁荒漠上,一望無際的戈壁,似荒古的沉默,寂靜中透着滄桑的變遷。

  男友坐在我的對面座位上,兩個人聽着手機里的歌曲,看着遠方。

  窗外是一望無際的戈壁,不變的荒涼,偶爾看見一群安靜祥和的羚羊漫無目的走向更遠的地方。

  天空,藍湛湛地,似透着藍色光輝的湖泊。

  我拿出相機,記錄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戈壁,羚羊群,記錄著這戈壁的一草一木。

  “你為何要去看胡楊林?”男友看着我問道。

  “因為一個傳說。”我說道。

  很久以前,有一個很美的女子,很多人追求她。最後,她選擇了一個條件比較差的男子。後來,女子去寺廟解簽。原來,這女子前世死後,有三個人路過她的屍體,第一個只看了一眼,第二個給她蓋了一塊布,第三個把她給埋葬了。她今世選擇的男子,正是前世為她埋葬的那男子。但好景不長,這世,他們卻遭匪徒截殺,兩人逃進沙漠,經歷風沙的侵蝕,雨雪的擊打也不離不棄,兩人發下誓言,生五千年,死五千年,自此愛你一萬年。”,上天感動於他們的真情,於是把他們倆人幻化成天長地久的胡楊。

  ”真美的一個傳說。“鄰座一個身穿做舊淺藍牛仔衣,懷裡抱着一巨大地吉他盒,白芷的臉畔,深黑的眼睛,相互承托着楚楚地動人。

  我看着這姑娘,有些眼熟的感覺,看着她那巨大的吉他盒,不由地想起幾個小時前,在車站廣場上,一邊彈吉他,一邊放聲唱歌的姑娘,聲音凄涼,婉轉。緣分就是如此奇妙,以為擦肩的交情,卻不想會再次相見。

  “我見過你”我笑地說道,“你唱歌真的特有味,吉他也彈的很絕。”

  那姑娘,並沒有因為我的誇獎,而顯得很高興。只是看了看我,眼睛里透着一份冷漠,不由地讓人疏遠。她低頭繼續看着她的書,並不願意搭理這個貿然與她交談的人。

  我有些尷尬地微微一笑,轉頭,繼續看窗外的風景。

  當火車路過火焰山時,我激動地叫道,“你快看那有隻猴子!”

  男友透過窗戶看見,傳說中的火焰山,不過是連綿不絕地低矮紅色小山,上面也沒有火焰滾滾。讓我驚叫的猴子,也不過是被烈日晒得斑駁地猴子,手持一段鐵棍,遙望着遠方。

  我興奮地拿着照相機拍照。

  “你好,你這盒子得放在行李架上。“列車員巡檢時,看到冷漠姑娘的打吉他盒子,很負責任地提醒道。

  ”不行。“冷漠姑娘抬頭看着列車員,眼睛猶如寒冬的冰雪。

  列車員顯然沒有想到眼前這透着書香氣息的文藝姑娘,是這般地冷漠。但職責所在,即使眼前是一塊千年寒冰,也得把她融化。

  ”這大盒子放在行李架上很有保障,不會掉下來。你這樣抱着會影響其他旅客的行走的。“列車員還是反覆地勸道。

  ”不行,這個盒子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允許它出現一點傷痕,堅決不允許。“冷漠姑娘說完后,低下頭,繼續看書,不再搭理列車員了。

  列車員幾番勸說后,有些無奈地,搖了搖頭說道,“若你真要抱着,那你去車廂兩頭的過道里,那裡空間大,不會讓盒子受到損傷。”

  突然,冷漠姑娘合上書籍,放進隨身背的小背包,抱起吉他盒子向車廂接頭處走去。

  在過道里,那瘦弱的身子抱着巨大地盒子,搖搖晃晃地向車廂頭走去。

  此刻車廂一片寂靜。

  列車員看着那瘦弱的身體,倔強地步伐,不由地嘆氣道,“我只是隨口說說。”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似乎很長,又似稍縱即逝,但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千辛萬苦地熬過這些時間呢?

  在廁所門口,我有些着急地排着隊,好不容易輪到自己了,我閃電俠般地衝進廁所。片刻后,再次出來時,已是神清氣爽。

  那個冷漠姑娘,站在車窗旁,抱着她那珍貴的吉他盒子,眼睛注視着遠方。

  瘦弱的身體,巨大地吉他盒子,互相襯托出彼此的孤獨。白芷的臉畔,漆黑的眼睛,向著窗外的風景,幾許的憂愁淡淡地浮現出來。

  “嗨,那盒子很重要嗎?”我一邊走向冷漠姑娘一臉友好微笑地說道。

  冷漠姑娘轉頭看了一眼我,輕輕“嗯”一下,便轉過了身去了,繼續看着窗外的風景。

  “剛才我給你講的故事,還有幾句話,你要聽嗎?”我微笑地說道。

  冷漠姑娘感到好奇地回頭,看着我,一臉地平靜等待。

  ”這一生,我們要邂逅那前世看過你一眼的,與為你蓋上一塊布的人,並為之傾覆感情,來報答前世那一回首,那一蓋布的恩情,只是這恩情終是恩情,他們都不是你的那位”對先生“,雖有緣,終是無從把握,分開后,都以平常心對待……“我喋喋不休地說道。

  ”我沒有失戀。“冷漠姑娘打斷我說道。

  我有些尷尬地吐了吐舌頭。

  沉默片刻后,冷漠姑娘看着我說道,“我叫小晴”。

  “我叫我”我感到意外,冷漠姑娘開始搭理認了。

  ”這吉他是一個很重要的人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小晴看着窗外的遠方,說道,“我真的很想他。”

  小晴緊緊抱住了吉他,窗外的天空很藍,很藍。

  ----------------待續--------------

  ------摘自《我的乖乖男友》 小晴篇 孟靜川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