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初之戀,難覓的傷(憶一起工作的隔壁女孩)

初之戀,難覓的傷(憶一起工作的隔壁女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還是走了,曾經和同學一起帶着理想與希望來到這裡。或許當你剛來這的時候,應該很失望吧,因為我感同身受,這裡的確少了大都市的繁華喧囂,在這裡找不到都市的影子。或許能在某個角度能尋覓一點蹤跡吧,我知道你是嚮往大都市的。

  我,一如既往的上班,一個人默默的,孤獨的走在去公司的路上,我現在也變得沉默寡言了,在路上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走,似乎還是受你的影響吧。兩邊都是成群結隊的上班族,偶爾傳來歡聲笑語,但是我再也看不到你的影子了,偶爾能看到一個背影,陌生又熟悉,與你的背影有幾分相似,但是我知道那不是你。你的永遠是你的,別人無法取代,因為模仿再高的作品,在原作前還是劣跡斑斑,原形畢露了。我知道,在這條路上再也見不到你的身影,只有你曾經留下的足跡,或許經過歲月的沖刷,那些足跡也會灰飛煙滅,消失匿跡了。氤氳的空氣有種令人窒息的錯覺,卻勾起了我對你和往事的回憶,回憶羞澀的你總是默默無語的走在上班的路上,低着頭,風兒偶爾向你問候,繚亂你的髮絲,那麼飄逸,距離或許真的能產生美吧,因為有了距離,我才能看清楚你,穿梭在人群中,我無法分辨,就像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上班做着無聊的事,每天都在重複,我早已厭倦了。終於下班了,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宿舍,剛上二樓,出現在眼帘的還是那條熟悉的通道,我心中微微一顫,似乎一滴水掉進了我的心湖,盪起一陣漣漪,我默然的佇立在那裡,凝望着這條通道,視線逐漸變得模糊了,腦海中又浮現出了以前的情景,你走在我前面,我緊隨其後,想跟你搭訕卻又欲言又止,那種羞澀的表情展露無疑,慶幸的是你沒有看見,不然那種尷尬的場面真的不知道怎麼收場了,我說過,你總是有種神秘感吸引着我,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會但不能言傳吧!我緩緩的走在通道上,總感覺缺少了什麼,我知道缺的是你,你走了,似乎這裡的環境變了,沒有了你的笑,通道靜得可怕,我也無聊得過分。幽靜的通道,只留下我孤獨的身影在徘徊,卻無法尋覓到你的蹤跡,只能用回憶去感知你曾留下的笑,你的笑現在我還記憶猶新,時而在我耳畔迴響着。看着通道良久,心中泛起淡淡的憂傷,你的身影也逐漸淡出了我的視線,因為你再也無法站在我面前,陪我聽着熟悉的歌曲,看着令人大笑的喜劇電影了。時間過得太快,你已經離開一段時間了,我每天在沉思、懷念,希望能用美好的回憶來解脫我現在疲憊不堪的靈魂,無聊的上班,我早已感到厭倦了,心中那些許的落寞不言而喻。曾經你要走的時候,我不敢送你到車站,因為我真的害怕分別時的那種感覺,總在想此時一別,不知何時有機會相見,只能相見亦隨緣了,看着你遠去的背影,似乎我的視線又模糊了,千言萬語都埋葬在我心中,豎起的卻是一座無字碑的孤墳。

  有一味良藥叫——時間,它可以沖淡我的思念、煩惱和憂傷;但它也是一味毒藥,它剝噬我們的青春,吞沒我們的韶華,總是在彈指的瞬間悄然而逝,卻留下我一個人黯然神傷!我真的很害怕孤獨,月色撩人,我從窗外望去,依然是那一輪明月,月曾很受文人墨客們的青睞,它可以寄託他們的情思。夜、那麼凄涼,月光、如此柔美,卻無法寄託我的思念。真希望上帝給我一對天使的羽翼,讓我穿梭在茫茫的凄美夜空,去尋找你蹤影。然當我回到現實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剛才的都是幻想而已,而我卻是一個很容易進入幻想的人。我相信,許多年後,我們或許能在擁擠的人潮中擦肩而過,但已是形同陌路了,興許這是上帝的安排,卻被緣份所捉弄。當你尋找人生的真諦時,要時刻警惕,上帝是很公平的,它給一些人天使的面孔,卻給了他一副醜惡的靈魂,需要的是你的雙眼去分辨,偽裝是一種時尚,當你見到一個有着天使面孔的人,也許是他用的化妝品太好,但是當他卸了裝后,你會大吃一驚,其實每個人都在偽裝,只是有些人用物質偽裝自己,掩飾自己不好的一面;而有些人是用言語來偽裝,顯得自己很有內涵,但是卻掩飾不了內心的空虛,因為即使一個目不識丁的人也能說出很有詩意的話來,但是詩人卻不是生活在現實中。

  當我離開時,我也許在將來某個時候會回憶起這裡,因為這裡曾是我工作的啟蒙,也是我認識你的地方,認識到一個青純又羞澀的你。



初之戀,難覓的傷(憶一起工作的隔壁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山楂樹之戀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